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7 22:34:33| 人氣1,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踢與婆的模樣

踢應該具備甚麼樣貌呢?婆又應該具備甚麼的樣貌呢?

踢應該像似異性戀中的男性角色,要有著堅強體魄、良好的經濟基礎、能呵護婆,在感情互動上踢應該主動追求婆嗎?婆則應該類似異性戀中的女性角色,有著柔弱、需要能照顧、呵護,在感情上則是較為被動嗎?

多年前有一本女同刊物叫做女朋友(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出刊),在1997年2月號出刊其中一篇內容載著在1996年12月14日女學會辦了「性批判研討會」,其中台大社會系碩士研究生簡家欣提出的論文,探討的是〈九十年代台灣女同志的性別抗爭文化--T婆角色的解構、重構與超越〉,裡面提到過去簡單的T婆二分角色,在九十年代女同志社群中有了更為多樣化的面貌,各式各樣的新T婆角色一一被建構出來。其他提到一個「角色名稱」,在這範圍理的角色名稱有新好T、標準T、小白T、小T、大T哈雷T、娘T……,婆則有悍婆、苦婆、好婆、烈婆、優婆、帥婆、海婆、異性戀婆、T性的婆……等。

在這麼多年後,突然把這薄薄的一本雜誌拿出來看,看到這些所謂的角色名稱,我也算是經歷過九十年代的人,怎麼一點都不覺得有這樣的分類呢?

在我的生活圈中,沒多少同志朋友,但在僅有認識的朋友中,所謂的T或許都稍有陽剛味,但是那樣的陽剛味都是帶著溫柔的陽剛味;而所謂的婆則是柔弱中帶著某種堅強個性。玩味的,GAY朋友更讓我分別不出誰是零號、誰是1號。

所以或許是,同志世界已經演化到更讓人自在的時代。

只是,我過去遇到了個性、體力都比我強的婆,我還是不適應。呵呵……。

StoneRain

20120327

台長: 石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想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不能勉強
此分類上一篇:原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