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3 19:47:5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算是心情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走得很突然

我好久沒看到他 自從去年回台灣照顧車禍的媽媽在醫院見面之外

那時候我還跟他吵了一架  因為錢的事

家人之間因為錢不高興實在是很難過的一件事

不過沒錢卻是萬萬不能 很無奈

在弟弟那看到病歷資料 第一次被檢查出來是在2008/06/20 我的生日 唉

這兩年只要遇到我生日附近的日子都有事情發生 很害怕

因為被檢查出來後他還是依舊壞習慣不改

所以我們家人也沒特別去關心他 是到最後他自己也沒啥體力了

媽跟弟就常陪著他看醫生 跑醫院 我想我跟哥都很感謝弟弟幫我忙照顧他這件事

爸生病後我有比之前常打電話回去跟他聊天

他一次比一次沒聲音 也更快感到累

也會問我哪時候回台灣及你在日本嗎?

我都沒發現他是希望我快回去看看他

我心理實在很想回去看他不過經濟問題讓我沒辦法自在的回去

因為這件事也跟他吵了好幾次 生氣的說難道你想第二次跟我爸見面時是去送他嗎!

人生有很多無奈 如果我們多賺點錢 想回去就可以回去那該有多好

四月時有一次打回去跟爸聊了很久半小時有吧

那次我不在勸他改壞習慣 而是用關心的話跟他講很多事

跟他講我們是一家人大家都是關心你的

不過你也不要太頑皮 每次都要用罵人的方式表達

我似乎聽到他啜泣的聲音 也驚覺自己太久沒關心他了

我們一直認為跟他講話就是要被念 就一直逃避

就因為這樣錯過了很多跟他解開心結的機會

她還是怨我們家任何一個人不關心他不孝順他

但隨著病痛的折磨越來越深 他的個性也改了

家裡的黑板上他自己寫上了 自作自受 看了大家雖然沒講話可是心裡都是很難過的

畢竟他是我們的老爸

最近一直在想老爸的一生 怎麼說呢

可以說是很可憐也可以說是很幸運

可憐的是他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 對別人怨恨搞得大家不喜歡他

幸運的是他這輩子也沒受到很多苦 就這樣走了

哥哥說了一句話 當初五月底他跟弟弟回鄉下打掃家裡

對老爸說了很多不好聽的話 他感到很後悔

因為那次是他最後一次跟老爸講話卻是講不好聽的話

他說做人要常講好話 這句話涵義很深遠厚 

台長: 哈哈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與我的家人 |
此分類上一篇:*5/13献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