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7 15:22:3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離婚勝過偷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位女性朋友知道丈夫外遇,十分痛苦。因帶著稚齡的孩子,要離婚談何容易?朋友們總是勸和不勸離,都勸她忍耐點,說:很多丈夫玩膩了就自己會回頭的。

一位朋友勸說:“千萬別離婚,平白便宜了那個女的。”還有朋友說:“要離婚就讓他來提好了,到時候就叫他走人,財產留下。”

這位丈夫似乎也不願背上拋妻棄子,不負責任的罪名,一直沒提離婚。雖然因工作外宿,倒也常回家看孩子,只是夫妻形同陌路。我的朋友忍了這幾年,心裡一直不開心,但也莫可奈何。

最近,她突然決定要跟丈夫提離婚。大家十分不解,問她:“難道是你也交了男朋友,急著想結婚了?”更有人勸阻她:“你忍心讓孩子沒爸爸嗎?”

她嘆口氣說:“爸爸永遠是爸爸,離婚了也還是孩子的爸爸。也不是我有男朋友想結婚,而是孩子大了,有自己的判斷力了,她會尊敬一個離婚的爸爸,卻不會尊敬一個偷情的爸爸。”

七歲的孩子有一次看到阿姨睡在爸爸的床上,回家後問媽媽怎麼回事,媽媽還真不知該如何啟齒。平常媽媽教育孩子要誠實,對感情要忠實,要建立堂堂正正的人格。碰到這樣對感情不忠的爸爸,媽媽還真不知如何應對。隱瞞事實真相是欺騙孩子,面對事實真相又破壞爸爸的形象。左思右想,還是離婚為佳。

對孩子來說,離婚的父母仍然是父母,並無損於他們個別的人格。但是偷情的長輩卻讓孩子感到可恥,因為與她們所受的人格教育不符合,偷情是很難搏取孩子的認同的。

其實對這位爸爸來說,不離婚並不是真正對家庭負責任。逃避只有讓事情更壞。唯有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情,才是真正負責任的態度。我的朋友還是很替丈夫著想,她不願意孩子看不起她爸爸,她希望大家都有良好正常的關係,孩子能在正常的環境下長大。

我很佩服這位朋友對孩子人格教育的執著,我被她的理由說服了,協助她辦離婚。

台長: 蘇拾瑩(子琴)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