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27 16:43:07| 人氣2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兵日記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兵應該是每個人生命中的大事吧!每次看當過兵的朋友們聚會,「軍營生活」總是話題之ㄧ,當兵是男人生命中的成年禮,透過軍事化的洗禮,讓男孩轉變成男人,「但關女人什麼事啊?」怎麼可能和女人沒關呢?在這兩性社會中,每個女人身邊應該都會有遇到「要當兵」的親人或朋友吧!如果這個入軍營的男人,正巧是你的男朋友、或是老公、或是兒子,更是件驚天動地的大事。要忍受長久無法見面的孤寂與思念,還要擔心他是否能安然度過這煎熬,所以,當兵不只是男人生命中的大事,也是女人生命中的大事。
  三月二十六日,我開始數饅頭的第一天,弟弟迎接二十五歲的第一天,他背起行囊將遠行到南台灣迎接他生命中的成年禮。家中其他成員的心情如何我不知,但其實我很難過,一時還不願面對這個事實,從數日前就每天問他下次的歸期,被我問煩了,丟了一句話:「去問國防部長啦!」當兵的人是他,但開始數饅頭度日的人是我。國防部說,國家將義務奉養他十一個月,但才過幾個小時,我已經迫不及待想要見到他了。
  寫到這裡,各位看倌一定覺得我們姊弟倆感情超好,很羨慕吧!他是我唯一的親弟弟,朝夕相處了數十年,尤其這一兩年弟弟幾乎都住在家中,這次他離家這麼久,叫我如何不想他呢?『沒有去送他嗎?』我害怕那種離別的場面,只好悲傷往肚裡吞,拖著疲憊依然去上班,但ㄧ顆心卻懸在他身上,不知道他到達屏東了嗎?不知道有沒有被欺負?不知道有沒有被操很慘?不知道他的過敏是否有再犯?
  弟弟去當兵了,第一天我的生活就嚴重被影響。『叮咚』望著黑漆漆的窗台,不再有人會幫我開門,給自己淒涼的微笑,明知家中無人,幹麻還按電鈴呢?「警告小偷我回來了,請他快逃!」我這樣自問自答,其實是ㄧ種習慣,一時我也戒不掉,從今起我得自己啟動鑰匙為這漆黑點亮ㄧ盞燈,但......我找不到鑰匙,想要落寞奔入黑暗都無法實現,弟弟的叮嚀頓時在耳邊響起:「有沒有帶鑰匙?你要養成自己帶鑰匙開門的習慣啊!不然我不在家的時候你怎麼辦?」我只能站在門口的電線杆旁,讓ㄧ抹亮照著我孤淒的身影,因為弟弟不在,所以我無法回家。當然回到家後也不再有熱騰騰的飯菜等著我,家中疲憊的上班族決議,由最年幼的我去買晚餐。想念每天回家按電鈴就會有人來開門,想念每天回家就飄著飯菜香,想念肚子餓時,有人可以使換煮宵夜,而這些生活瑣事,竟然在弟弟當兵的第一天都成了回憶唉!
  弟弟長大了,我們家也變天了!『你到底是想念弟弟,還是想念對他的使喚?』請各位看官相信我,我是想念他的,至於因為他的存在而帶來生活上的便利只是順帶的想念罷了!饅頭已經數了一顆,我還有數百顆的饅頭還要繼續數,弟弟啊!請你快快回家啊!
  弟弟去當兵,我想唯一的好處是我可以把東西堆到他房間了,反正他去當兵的地方這麼遠,他也不願意一放假就回來,就讓我享受一下擁有寬敞房間的感覺吧!我想,我真的該認真思考,如果哪一天我不幸結婚的話,是該考慮讓他當陪嫁,幫我每天料理晚餐,因為他總是明瞭我的挑食。

台長: 小蝌蚪
人氣(2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