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00:46:37| 人氣1,9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批評與鑑賞- 情慾公寓【L’Appartmen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 名:情慾公寓L'Appartement
發行時間:1996年 
導 演:吉勒斯.米莫尼(Gilles Mimouni)
演 員:Romane Bohringer.Vincent Cassel Jean-Philippe Écoffey、 Monica Bellucci Sandrine Kiberlain Olivier Granier、Paul Pavel Nelly Alard Bruno Leonelli Tateo Isaizaki
電影類型:驚悚
本片介紹及劇情介紹:
本片為1996年所出品的法國電影,這是一齣希區考克式的驚悚懸疑劇,也就是希區考克式的心理驚悚片。故事描述一名從事廣告設計工作的男子馬修,意外在咖啡館遇見一位謎樣的女子,並且認定對方就是自己長久以來失蹤的愛人。因為如此,他無法抗拒的作出一些讓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瘋狂舉動,他深信這個神秘的女子就是自己多年前失蹤的心愛女友,並且開始不顧一切的跟蹤、痴迷的守候這名女子,為了她,什麼都可以放棄,可是,迂迴探查的結果,卻讓他捲進更迷離的景況之中,難以逃脫。
個人電影分析:

故事:以簡單的愛情故事與人物關係,刻畫出時下現代人的戀愛。輕鬆易懂的故
事,讓觀眾能很快的進入故事情節內。導演巧妙的運用倒序手法,回憶的
方式,將故事層層疊上使得劇情更加引人入勝。由於這與是希區考克的電
影類似,以人類最貼身且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為題材,刺激著觀眾們內心
裡的深層恐懼。

攝影:法式電影一向將電影採取明亮色調,本部片雖為驚悚懸疑片卻也不例外。
剪接:本片的剪接師運用蒙太奇手法相當得怡獨到,令人激賞。

音效:不複雜且簡單的音效,襯托懸疑故事,使用得宜。

服裝:與一般電影比較起較為普通,屬於較為寫實的表現方式。

演技:導演不要求誇張的表演方式,反之在這部片內可看到,演員將演技與自身
融合為一體,讓觀眾清楚看到每個人物發自內心深層的煎熬與執著。自
然的表演風格讓我打從心底認為這已不是一場戲,而是一場真實的事件。
感想:
現今的年輕人們,由於自小收看好萊烏的電影,因此總是不習慣法國電影的作風。好萊烏製片廠以大量資金創造出偉大的場面,聘請陣容堅強的卡斯為電影護航。反之法國電影的優點是,法國人喜愛自己國家拍攝的電影。他們使用自己的演員、法式的音效等等,襯托岀法國電影產業質感。我看過許多的法國電影,每次總是讓我看的不大明白、無法理解。然而這部片是我第一次能看懂的法國電影,也因此讓我對於法國電影開始產生了興趣。原本我就很喜愛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作品,剛開始看本片時原想這不過是單純的愛情故事,沒想到故事越也越烈,衝突點越來越多,整個故事相當緊湊刺激,讓我不禁對這部片導演的手法感到相當的讚嘆。然而這樣重質重量的電影,卻因是法國電影而被觀眾們忽視了,令我相當惋惜。頭一次看到本片,是在一個電影欣賞會上看到的。看完後我則花了相當大的時間和力氣,才得到這部電影。觀眾們總是不看好法國電影,認為他們的電影太像藝術電影而不願花錢欣賞,因此每次法國電影在我們台灣上映,總是落得直接近二流電影院播放的命運。但也不是每部法國電影都會如此,法國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則很幸運的得到了全世界觀眾們的激賞。因此我希望大家偶而能看看法國電影,讓自己對電影的研究上有著新一步的認識與體驗。

台長: 泱泱
人氣(1,9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elie from Montmartre】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批評與鑑賞-鳥【The Bird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