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3 12:00:00|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雪中的純白京都京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蘭達)

  京都以櫻花與楓葉最為著名,然而,我卻偏愛下雪的京都。當白色覆蓋這座古老的城市時,京都似乎穿越時空,回到一個 沒有太多觀光客喧擾的年代。而此時,恰巧遇到日本慶祝新年的時候,家家戶戶秉持著古老的習俗,掛出吉祥的物品,吃會帶來福氣的食物,京都人紛紛穿上和服, 到廟裡去祈福。站在冬日京都的街頭,看著來來往往的人,覺得自己彷彿置身平安時期,那繁盛而自得的平安京。

  對我來說,純白的京都中最奪 目而令人心悅臣服的,恐怕非金閣寺莫屬;常聽到很多人到金閣寺後感到失望,認為它只不過是個「亮晶晶」的建築罷了,我真的要說,那是因為他們沒有見過「雪 中金閣」的緣故。還記得第一次到金閣寺時,天空飄著細雪,我低著頭從門口走入,一抬頭,幾乎毫無預警地倒抽了一口氣,那雪中金閣就這樣與我對望,霎時我完 全無法轉移目光,難怪有人會忌妒金閣寺「太美」,要放火燒了它。我在金閣寺還遇過一位英文講得很好的日本太太,她拿著單眼相機,激動地對我說,這是她第三 次來金閣寺:「真的!雪中的金閣最美!」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走過轉角,令人驚豔的「雪中金閣」太不真實,簡直不像人間能夠擁有的珍寶。

   京都東北郊區的「大原」,則是另一個屬於白雪的領地;其實大原的夏日有翠綠嬌嫩的一面,楓葉紅時也是秋意正濃,但冬天的大原,卸下了一身紅塵,回到那個 一千年前、高僧尋覓至此隱居修行的年代,無邊無際的白,三千院、勝林院、寶泉院、寂光院……座落其間,踏著白色的石階拾級而上參拜,心中的雜質也隨著腳步 一點一滴褪去。天空顯得份外澄淨,遠處的僧人在石階上方舀起煮熱的甜清酒微笑等待,這天地的白如此純粹莊嚴,令人心安。

  而純白京都最熱 鬧繽紛的,則是那逐步堆積出來的年節氣氛。年節接近時,京都人循著千年流傳至今的習俗,忙碌地準備起來,直到除夕的一百零八聲鐘響,慶祝與狂歡如煙火般爆 發,京都的夜間參拜公車載著滿滿的人潮從這個寺廟開到那個寺廟,每個寺廟前都是燈火通明的攤販。京都人盛裝笑著,同時雙手合十、虔心禱告,置身其中,讓人 忘了那已是深夜,過年的京都也許一直都是個徹底的不夜城吧。

  第一次來到京都,就是為了尋覓那過年的氣氛,而京都的年果然沒讓我失望,那純白的京都,始終都在我心中佔據了第一的位置。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過年時幾乎每個神社都會擺滿酒、食物等豐盛的祭品。

  出處:《京都岔路》

  作者:傑利&馬蘭達

臉書粉絲專頁: http://goo.gl/gGedGh

更多資訊請點擊:http://goo.gl/eUzH2b

台長: Travel inside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不花錢的平民賞櫻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山中急行之下次一定要做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