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26 12:00:00|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唏哩呼嚕!真是好吃的麵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馬蘭達)

  喜歡看料理東西軍的人一定都知道,「麵」在日本有多講究,學問有多大;說真的,日本的麵實在很好吃,不管是大店、小店、名店、連鎖店、路邊攤,甚至是丸子屋附近我最愛的立食店――「sai」,都可以隨隨便便煮出超好吃的麵。不論是拉麵、烏龍麵、蕎麥麵……,在京都幾乎我吃過的每一碗麵,最後都會讓我捧起碗來,唏哩呼嚕連湯都喝個精光。

  不過,究竟什麼才是正宗京都口味的「京都之麵」呢?對吃挺有研究的宏美告訴我,是「薑味烏龍麵」。母親是道地京都人的她說,日本大多數的麵店都會賣薑味烏龍麵,但大多會添加其他食材,只有在京都的麵店,才找得到只放薑末,其他什麼都不加的薑味烏龍,跟她媽媽做的一模一樣。為了證明她的論點,宏美還找出自己的部落格,讓我們看看她在日本各地吃到的薑味烏龍,「長相」差距有多大。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京都的餐廳門口常有這種食物模型,點起菜來相當方便。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既然知道了什麼是「京都之麵」,我和傑利說什麼都要去嚐嚐,所以有天經過三条通時,就去找了宏美介紹過、位於三条通商店街的「田舍亭」。田舍亭一點也不難找,一進去商店街就看到它在左手邊。但因為過了晚餐時間,店裡只有一個客人,我們又跟丸子約好晚上要吃大阪燒,只好兩個人合點一碗薑味烏龍,幸好年紀很大的老闆和老闆娘都很和氣,態度依舊很親切,對我們兩個一直拿著相機猛拍那一小碗烏龍麵,也完全不以為意。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正宗京都的麵,上面真的竟然只放一撮薑茉啊!

  只是,在吃了一口純正的「京都之麵」後,我們就明白為什麼後來會變成要加那麼多料了;因為這還真的只是一碗勾過芡、只放薑末,其他什麼都不加的烏龍麵,能想像一碗完全沒料、只有薑茉的羹麵是什麼味道嗎?只能說,不管怎樣,我們都吃過道地的「京都之麵」啦!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從簡單的豆皮麵就可以品嚐到京都麵的真功夫。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藪庵」店裡滿滿的學生,保證食物味美價廉。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丸子家旁邊則是有一間讓我和傑利都「魂牽夢縈」的烏龍麵店,雖然它只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但有天我和傑利路過時,發現裡面竟然擠得滿滿都是人,其中有一大群還背著網球拍,一看就知道是學校球隊的學生。傑利根據經驗法則肯定地表示,這家鐵定好吃又便宜,我們二話不說,立即推門進去。

  一進去就看見一個開放式的廚房,其中一位很老的婆婆看得出是老闆娘,另有幾位年輕人在幫忙,裡面有個年輕人剛好是中國大陸來的,我們馬上開心地用國語點菜:「我們要點跟隔壁那桌學生一樣的雞肉套餐!」果然不出所料,炸雞皮香脆、肉多汁,配上一口鬆軟又香味撲鼻的白飯,好吃到連我也能整碗吃完,難怪這些孩子食量會那麼大了!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拉麵小路

  更絕的是,這套餐的附湯是什麼?是一碗烏龍湯麵!對於日本人吃飯配麵這點,我雖然一直不太能理解,但這烏龍麵可是現場點了之後,才當場手工製作出來的,由於是開放式的廚房,整個製作過程看得一清二楚,麵條有多麼香Q有勁,湯頭有多香甜,可想而知,啊!真的好想飛去再吃一次啊!

  猜猜看這麼大份量的炸雞肉套餐,一份要多少錢?答案是,550元日幣!現在知道為什麼這間店會擠了這麼多學生了吧!位於京都火車站樓上的「拉麵小路」,最為一般觀光客所熟知,這條專賣拉麵的美食街匯集了不少日本大江南北的拉麵名店,讓觀光客不用到處尋尋覓覓,來這裡就可以一嚐拉麵的美味。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吃拉麵前請先買票。

  第一次去拉麵小路時,最吸引我的不是許多台灣觀光客口耳相傳的「寶屋拉麵」門口排隊的人潮,而是每家拉麵店門口都有的拉麵自動販賣機,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日本的傳統速食店,例如拉麵店或像「吉野家」之類的丼飯店,都採先購票再憑券用餐的制度。當然,拉麵自動販賣機也和我原先想像的不同,並不是投入硬幣就會有一碗熱

  騰騰的拉麵掉下來,只是賣餐券而已啦!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車站裡的寶屋空間雖不大,但擺設仍然相當雅致。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寶屋門口親切的服務生,缺零錢的時候還會體貼地幫客人換錢。

(圖片來源:秀威旅遊)

  認真煮拉麵的師傅。

  拉麵小路雖然只是條美食街,但各家店都經過細心規劃,各具特色,例如寶屋拉麵店面雖小,但不論是碗盤設計、室內空間,從每個細節都可看出用心,加上溫柔貼心的服務人員,讓人在小小的空間裡,一下子就體會到真正「名店」的不凡。

  出處:《京都岔路》

  作者:傑利&馬蘭達

臉書粉絲專頁: http://goo.gl/gGedGh

更多資訊請點擊:http://goo.gl/eUzH2b

台長: Travel inside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豆腐在京都就是好吃啦!
此分類上一篇:天然藝術品:Moravsky鐘乳石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