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16:24:59|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態靜觀(91 TO 10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一‧

南方的明亮和温暖是誘因吧

伯勞鳥又依計遷徙過來了

濕地上有牛奶和蜜的路



不会担憂同類的爭食

不会害怕子女們的安全

只求別誤入捕捉飛翔的陷阱



九二

影子在夜間最寂寞了

所有的光霸佔住僅有活動空間

祇留角落讓它繼續逃亡



凡走猤出黑暗的必將滅絕

凡走不出內心的必將陰暗

凡不甘抹黑的必須守住陽光



九三‧

樹椏上一枚成熟的果実

洞窟裡一隻倒掛的蝙蝠

柴扉前一顆企盼早歸的心



一個躍躍欲試 跌落的硬度

一個懼怕光害 提早到臨

一個躭心又是一場無望的空等



九四‧

星星是遍佈宇宙的針孔攝影機

夜夜都在窺探暗中的秘密

是被誰安裝,又由誰授意?



星星仍是若無其事的晝伏夜出

彷彿在說﹕若不放大倍數窺探我

怎知我正在仔細看着你



九五‧

世界的命運会怎麼樣呢?

一隻黑熊問算命先生

先生頭也沒抬為別人算命



我自個的明天又会怎麼樣

黑熊跨前一步再問

却再也沒看到算命先生



九六‧

不要滋潤我了

眼角的魚尾紋縐巴巴的懇求

時間打烊 自会游走



隨手一攏髮際

頭皮屑落如紛紛春雨

是誰 又欲將我碾磨成齏粉?



九七‧

遠處紛紛投擲石頭

近處猤停扔出石頭

劈面而來如雨的石頭



他們責怪 那婦人不貞

他們胆怯 那木匠的質問

他們遷怒 那些沉默的石頭



九八‧

你的畫幅是一方方

形形

色色的監牢



関住一群蝴蝶的翩飛

樹木永遠不能擁抱春天

眼睛失去隔海的遠眺



九九‧

讓我瘖啞

讓我目盲

讓我從色彩中消失



讓我的詩 碎屍萬段

讓我的宇宙 回到洪荒

晶白的露珠說 別痴心妄想



1O0‧

世紀的爆破便於焉圓滿完成

每個人的胸口上

都有至少三公分的烙印



沒有人知道兇手是誰

除了那裂嘴而笑的疤痕

可惜,早己經消音



一一寫於2004年1月至10月





台長: 向明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