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22:30:16|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征服台中市第二高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跟朋友一起去大坑爬山,我們選擇較少人爬的五之一步道。這條步道可通往二科山。二科山,高度僅次於頭科山,是台中市第二高峰,標高七百七十五公尺。 對台中市民而言,大坑風景區是假日休閒的好去處。登上山頂,雖不能像孔子登泰山而小天下,但至少,也把台中市踩在腳下,可以俯瞰整個台中市的地貌。不過我們今天爬的五之一步道卻是讓我們見識一山還有一山高,學習謙卑的一條步道。因為二科山頂一邊是頭科山,另一邊則是新社台地,都比二科山還高。 因為平時缺乏運動,剛爬三分鐘,我就告訴朋友,我累了,還有多遠啊?朋友說:就快到了。一聽就知他在安慰我。爬了五分鐘,我說:我們休息一下吧!唉!現代人的悲哀,整天窩在電腦前做手指運動,一點體力也沒有。記得去北京爬長城時,同行的七十多歲老先生健步如飛,爬上爬下爬了兩回,我才走一小段,就累得像狗一樣地用四肢在地上爬了,真是名符其實的「爬」長城啊!不過令我安慰的是,我們當中有人爬不到十分鐘就雙腳發抖,回車上去等我們了。 好不容易爬到頂端,真是令人興奮!我竟然到二科山的頂點了,雖然她高不到八百公尺。嗯,我已經有信心了,下次,我要去爬玉山!我要征服台灣第一高峰。朋友說,乾脆來爬喜瑪拉雅山好了。這……我要好好考慮一下,我太怕冷了,我怕還沒爬上去我就已經凍死了。不是我不敢,是我體質虛寒怕冷啊!不管如何,今天我可是完成了一件偉大的任務──征服台中市第二高峰。值得好好筆記一番!

台長: Rose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