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1 21:02:59| 人氣14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Vancouver airpor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漫長的機上11個小時

深夜十一點多的桃園機場,我像是無所事事的流浪漢,在候機室無聊的打起盹,雖然身旁或而充斥著外國孩子們敲打電腦遊戲鍵盤聲,或而機場提醒登機的廣播聲,但無論如何我卻無法趕走瞌睡蟲。

好不容易終於挨到登機的時刻,大家魚貫的排著隊準備登機......

很不幸地,我的座位是在一位台灣移民加拿大男士和一位越南籍嫁到加拿大中年福泰的女士的中間,我只得將自己框入這個小格子似的座位裡,連呼吸也不敢大口大口的吸,辛苦的很呢!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沒跟旅行團隻身自助旅行,而且又是遠渡太平洋、橫跨國際換日線,千里迢迢的來到這陌生的國度,內心的緊張可想而知。還好機上的美味可口的牛肉燴飯晚餐,沖淡了我不安的心情與久坐不適的酸痛。此外還好機上有電影影片、康熙來了、mv、pop music、還有各種好玩的game,可以打發時間。

我承認我不是好學生,功課做得不認真,我壓根忘了入境異國,要填寫「入境申請表」。還好我注意到隔壁這位男士正在填寫入境申請表,加上我不恥下問,請教他正在填寫什麼?就這樣我才順利的完成了申請表的填寫。

此時,由機上廣播傳來「Good evening!ladies and gentlemen:This is flight attendant XX speaking.On behalf of EVA Airlines,we welcome you aboard flight No.xx from Taiwan to Vancouver...............」哇!太好了,哈蕾露啊!哈蕾露啊!經過漫長的飛行,我終於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氣了,要不然這腰和脖子快已不是我的腰和脖子了。

 

溫哥華機場

隔著玻璃落地窗往外看,咦!溫哥華時間正值晚上8點左右,居然天還沒暗,依舊晴空萬里?哇,好奇怪喔!

下飛機後!結果是大排長龍,原來今天是週末,這也難怪這麼多人潮了!看看她們老外,穿著細肩帶T恤、短褲、還登著夾腳拖鞋,

一派輕鬆得拎著行李,我算是開了眼界了。還好溫哥華機場通關的窗口效率很高,我並沒有浪費太多的時間在排隊。

通過海關時,在家準備的過海關英語全派不上用場,海關小姐說話又快又不按牌理出牌(與觀光英語的會話內容不符),只能猜猜看她說些什麼?

回答:「For pleasure!」「Travel!」、「Visit friend!」好哩加在!這樣嘛是輕鬆的過了海關。

可是後來卻不知道要看入境指示看板,怎麼也找不到行李提領處,最後只好厚著臉皮問服務台的先生。

「Excuse me,where can I get my baggage?」
「Which flight did you take?」
「EVA!」
「Oh!there!NO:twenty six!」
「Thank you!」
感恩ㄋㄟ!加拿大的海關人員很親切耶!只是等行李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好不容易拿到行李。

走出大廳,看見YoYo大老遠地開心的直向我揮手,我們一齊步出機場,已晚上9點多了,過了1個多小時,居然天全都暗了下來。

 

  by Sheyan

台長: 小妍
人氣(14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今年夏天在溫哥華 |
此分類上一篇:Burnaby Central Park

Martin.H
小妍,
越往地球的北走,夏天時太陽越晚下山.
我這裡在下天要到9:30PM才會全黑.
2010-03-28 12:46:06
小妍
第一次到跨越國際換日線的北半球
雀躍欣喜新奇的心情
猶如第一次出國旅遊一般
希望日後有機會到美國旅遊......
2010-04-05 06:29:04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