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09:36:01| 人氣848| 回應1 | 下一篇

函館朝市見學~金森倉庫群~明治館~函館空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8 第五天
湯之川溫泉~~歐風復古電車~~函館朝市見學~~ 金森倉庫群~~函館空港~~機場商店街自由購物~台北

早餐後我們搭乘路面電車,前往函館著名之海鮮朝市,參觀函館最著名之海鮮傳統市場。
在函館街上的站牌旁,等候的電車緩緩向我們駛進,說時遲那時快,立刻按下快門,捕捉這難得的鏡頭。(這兩張我覺得拍的還不錯,這樣說好像有點臭屁喔!呵呵呵…………..)
坐上電車,來了三個日本年輕辣妹站在我的座位前,細細的柳葉眉、極盡所能又濃又黑的眼影線、不按牌理出牌搭配的服裝……………,居然出現在北海道?她們應該出現在新宿或東京不是嗎?想當年我也曾有過如此嬉皮另類的打扮,唉哟!歲月不饒人啊!
柔和的陽光,斜斜的照在透光的車窗上,車子裡安靜的除了電車行駛的聲音…..
「xx的美女帥哥們!小Ning跟你們報告一下好不好?等一下進入函館朝市見學,把旅行社的胸章拿掉,不要讓店家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不然他們就不會讓我們吃試吃品。」
受大姐之託,到日本買干貝和鮑魚,我和媽媽到了一攤乾貨店,我和老媽都還沒說話,店家老闆立刻拿出計算機(看樣子也不用假裝日本人了,因為眼尖的生意人一看就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上面都有標價,價錢也很公道,根本不需要殺價,說實在日本人做生意很實在。
「歐伊窟拉de su ca?yo se go 蝦窟en? 」我問一包干貝¥4500嗎?
「嗨!hi to tsu yo se go 蝦窟en de su.」老闆回答「是的」。
「hu ta tsu.」我要買兩包。並請老闆再拿一包給我,結果老闆拿了一包顏色深棕色的干貝給我,老媽說,顏色深棕色的干貝不好已經放很久了,要選顏色淺黃色,結果老闆出現一副我們很麻煩的表情,大概碰到識貨的顧客,也莫可奈何吧!
再去別的攤位逛逛,「你們好!」字正腔圓的中國話?不用懷疑!正是由一家賣哈密瓜攤位的年輕小伙子喊出的,他向我和老媽熱情的打招呼。(導遊小Ning還叫我們旅行社的胸章拿掉,一點用處也沒!真叫人洩氣。)
函館朝市 有300多家店鋪聚集在此,新鮮的蔬菜、水果、海鮮、乾貨、冰淇淋生活日用品、雜貨………..等應有盡有,
最叫我嘖嘖稱奇的是特大號的長腳蝦和螃蟹,比一個人的頭還要大呢!
在朝市見學傳統市場裡,在此起彼落充滿活力熱鬧的叫賣聲中,更能深入了解北海道市民的日常生活、北國的特產與物價,別有一番樂趣。
中午我們在函館山下一家道地的日本料理店用餐,餐廳的左側有一神社,拾石階而上,叢草綠樹間高聳入雲丹紅色的紅柱,在往前進就是本殿,左側的牌架上綁滿了虔誠的信徒的許願籤。走過一長方形水泥板舖道,左側蒼翠鬱鬱的柏樹、石亭,醞釀出一股典雅幽靜的氣氛。
在函館空港機場,導遊小Ning忙著清點大家所預訂的鮑魚,老媽訂了20包,算是「大戶」,導遊小Ning後來塞了一包東西給我,說是我忘了拿,起初我還摸不著頭緒,後來定眼一瞧,原來是他送的「北海道限定的巧克力」。(沒問他為什麼送我?或許我們是「大戶」的關係吧!我猜!)
在函館空港候機,我問導遊小Ning:「為什麼之前上飛機後,都沒看到他?」他回答:「他常搭國外線飛機,可以申請VIP頭等艙。」
坐上飛機後,位置很空,我和老媽選擇靠窗的位置。導遊小Ning選擇坐我們前排的位子,並靜悄悄遞了他的VIP頭等艙的機票給我,請老媽坐他的VIP頭等艙的位子。我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難道………….
我們是買鮑魚的「大戶」?我們給的小費最多?他不好意思再坐VIP頭等艙?如果是,他也未免太在意我的話了。
老媽在他的盛情難卻下,接受了VIP頭等艙的頂級享受。
我們沒有再交談,直到桃園國際機場取行李處,我看見他哀怨的神情,淚水在他的眼框打轉…….(淚水部分---純屬虛構,哈哈哈…….)
正如導遊小Ning說過的,從此以後,你走你的陽光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大家老死不相往來……….,人生不正是如此嗎?大伙有緣聚在一起,只是緣淺緣深罷了!每個人都只不過是另一個人生命中的過客罷了!
BY薰衣草

台長: 小妍
人氣(8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北海道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登別溫泉鄉~洞爺湖~大沼公園遊船~昆布館

Annie
妳ㄉ北海道之緣
由我來接棒ㄅ
我決定明年夏天去自助旅行ㄌ
2006-08-24 23:28:55
版主回應
相信妳一定會愛上北海道的!
2007-01-29 23:30:43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