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2 10:38:05| 人氣3,9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2-29 諾亞方舟 D-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9是諾亞方舟航行的第四天,25號後休戰三天後的第一天,今天大家情緒都顯得非常的激昂與熱情,想著是他們的狀況,阿信的聲音,我們一起許的願,是不是都有成真了。

不過有時候看演唱會是這樣子的,明明就知道有些歌曲在某些段落會希望大家安靜,然後聽著主唱飆高音,但是偏偏當群眾過度熱情的時候,就會在這個時刻拼命的尖叫與示愛~其實...示愛與尖叫不會讓你喜歡的人感到榮幸~他應該只會覺得很丟臉~

該安靜的時候就讓大家好好的在那個時刻安靜的沉靜在那個音樂裡吧。

主歌單

1. 2012

2. 叫我第一名(有改編)

3. 愛情萬歲

4. 歪腰

5. DNA(不插電重搖滾版)


信:晚安,今天很開心,因為我睡了整整三天的覺!雖然說接下來除了今天之後還有三場演唱會,今天的聲音、今天的力氣、今天的熱情、今天的瘋狂,一樣在今晚都要全部用光!今天除了搖滾之外,一樣也要抒情,接下來唱一首抒情歌,它年紀很小,希望大家好好照顧它。

6. 星空

7. 溫柔

串場OS

如果末日來臨 音樂就是我們的方舟嗎?

如果末日來臨 你最愛的地球時光是哪一段?

因為懷念地球時光的美好,人類把所有的時鐘都帶上方舟

但,其實人們都知道,就算收集全世界的鐘也收集不了一秒鐘

你最愛的地球的時光是哪一段

你突然想起的人是誰

你的答案是不是藏在哪一首歌裡

(突然好想你音樂版)

如果末日來臨 音樂就是我們的方舟嗎?

 

8. 時光機

9.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飆上去~飆上去~完美的飆上去了!)

10. 盛夏光年

11.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12. 諾亞方舟

13. 一千個世紀

 串場OS

當太陽熄滅有些事務卻不會熄滅,看看你的身邊,即使末日也有他陪著你

如果那一刻真的來臨,我不願意讓你一個人,我會唱著熟悉的歌找到你


串場音樂-孫悟空(合音版)

OS如果能有一天再次重返地球,記得找我我的好朋友。

14. 笑忘歌 by石頭->冠佑->怪獸->瑪莎

石頭:各位乘客晚安。休息了幾天,今天重新開張,有人在網路上面寫了些感想,說前幾天來看的時候,看不太懂,有很多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們想了很多內容,但他們沒有辦法解讀,在這邊我來教大家一下。

怪獸:起立 立正敬禮 老師好。

瑪莎:阿公要講古了唷()~

石頭:我問大家(指麥克風)這是什麼? (歌迷:麥克風)

石頭:麥克風!?錯!這是瑪莎的電話號碼...!

  (怪獸又飛快的報一次, 一開始瑪莎就爆走了..)

石頭:拿開了就沒有了! 這樣懂不懂~

怪獸:誰懂啊!!

石頭:等一下~那我身上這一隻是什麼?(指吉他)

怪獸:你身上的那隻,我不敢說!

瑪莎:孩子的爹~

石頭:我是說我身上背的這一隻,有洞可以插線! (歌迷:吉他) 

瑪莎:這不是吉他? 是石頭的電話號碼!!

石頭:不是!是音樂!!!

石頭:舞台上這些呢?(指著舞台上的LED) LED燈嗎?

石頭:不是!是營火!可以取暖的!!!

 (怪獸+瑪莎馬上靠過去假裝取暖) 

石頭:我現在從胸口拿出的是什麼?(手假裝從胸口掏出東西) (歌迷:@#$%)

石頭:暖爐?? 是我的真心!!! (~~)

石頭:最後一個問題

瑪莎:是!老師

石頭:我們現在在哪裡?(諾亞方舟!)

石頭:你們現在在哪裡?(諾亞方舟!)

石頭(激昂):你們現在在哪裡?(諾亞方舟!)

石頭:只有這題答對!

怪獸:你把瑪莎的話講掉了。


瑪莎:我沒關係,我還有很多其它的東西可以講。

瑪莎:(向前面、樓上、後面乘客說晚安後)

瑪莎:我從學生時代就不是一個好學生,所以我負責的角色就是,走!!!我們去福利社!!

石頭:幫我買蜜豆奶謝謝

怪獸:這個老師放尊重依點

瑪莎:很開心今天到第四天,諾亞方舟要七天,我今天其實沒什麼準備要說的,但是今天最讓我開心的一件事情是我們主唱終於沒當機了!光這點

怪獸:就可以鼓掌兩小時了!

 (全場歡呼鼓掌不斷!)

瑪莎:真的!!!拍手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後請大家喊安可,謝謝大家!

 (講完後鞠躬想下台!)

瑪莎:休息了三天之後,心情上還是覺得無夠 無夠(),但是,今天還是會非常非常非常的拼命,拼到2011然後一直拼到2012的第一天為止!! 好不好!!

瑪莎:為大家介紹鼓手的好朋友-吉他手怪獸

 

怪獸:話說回來今天是第四天,前幾天有好好的休息。

瑪莎:然後又彩排是不是?

怪獸:沒有啦! 今天沒有,不過我前幾天回去休息的時候發現我嘴角破了,我就在想說,是不是我最近話說太多!

瑪莎:我知道啦!國父跟孔子咩。

怪獸:所以我今天實行一個運動-說好話做好事。瑪莎你好帥!()

石頭:說好話,不是叫說講謊話!!(台下歡呼)

瑪莎:說好話,不是叫你講大家都知道的實話!(大家都在笑)

怪獸:歡呼聲比較小了~看吧!

怪獸:不過話說回來,我有去看醫生,醫生說你這個就是太累了!我心想,廢話我也知道我很累啊!但是呢,我這三天真的就是跟它拼了,我就一直睡一直睡一直睡,我想在睡覺的世界裡我應該是天王。

瑪莎:而且你都睡超過中午對不對!

怪獸:喔~不止唷!

瑪莎:而且打電話給你都會說,你又在睡懶覺唷~

怪獸:說好話好嗎!!

瑪莎:是你自己思想不純正 (石頭附和對啊!)

怪獸:沒關係~反正就是~睡很久叫都叫不起來

怪獸:今天就真的很有體力,我想大家也滿有體力,所以不要一直坐著,就站起來一起唱一起跳~好不好阿!!!

怪獸: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剛他們說,我們休息了三天,那其實這三天,大家的三天好嗎?其實這三天我也想要好好的休息,回到家一到晚上,正想要好好的休息的時候….

瑪莎:小玫瑰...說想要一個弟弟!

冠佑:不是啦!到晚上想要休息的時候,小玫瑰跟小薔薇就把電燈給關了,拿著他們24號來看演唱會時拿的螢光棒,在客廳唱離開地球表面。我自己心裡就在想天啊~不是回家休息嗎?

冠佑:其實在當下就在想說就一直感覺還在演唱會的舞台上面的感覺,當時就覺得其實五月天的成長過程都有你們陪在身邊,就想跟你們說謝謝~看完演唱會之後,當你們回到家之後,可以把演唱會所感受到的熱情,通通都帶回家。

 

阿信:大家好我是主唱阿信,剛才我們瑪莎說我終於沒有當機了~其實我前幾天都好好的啊!大家今天不要一直強調我們休息了三天,所以今天很棒,那24.25號就會覺得,難道我們看的是不棒的嗎?

怪獸:不會啊~前三場,我們休息了一年呀!

瑪莎:我一直都想講我們休息了三年

阿信:那今天看的是幕後嗎?

瑪莎:所以說就叫你不要說嘛~

怪獸:不要比嘛!

瑪莎:說出來就傷感情!!

阿信:我想到比較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今天大家都加200塊,出去的時候請放在外面的樂捐箱。

怪獸:就恢復正常狀況是不是

阿信:沒有!!!我前幾天也好好的!!

瑪莎:我知道你前幾天是超正常,今天是更好!!

阿信:我前幾場也有唱啊,我只是比較高音的時候,拿比較…(阿信把麥克風拿遠)

怪獸:你可以再表演一次嗎?

阿信:我只是比較高音的時候拿比較…(阿信再度把麥克風拿遠)

瑪莎:你這樣好老派。

阿信:沒禮貌,怎麼可以說老派?今天這裡有我們的前輩

怪獸:誰!?

阿信:有我們的前輩黃鶯鶯,還有剛剛訪問過我們的小燕姐...

瑪莎:鶯鶯燕燕都來了~!

阿信:我跟你說鶯鶯燕燕沒什麼~還有我們性感女神陳美鳳,所以今天就不要說什麼老..字。

阿信:總之~謝謝大家照顧,我每天都會很努力,每天都會盡全力把自己最好的表現獻給大家,我想接下來我們就廢話不多說,馬上用最少的樂器跟最大的音量,然後麥克風也拿這樣(又把麥克風拿遠),不管音多高都不會燒聲….盡量。終結孤單!!

15. 終結孤單

阿信:據說明年就是瑪雅人說的世界末日,不過其實兩年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馬雅人。但自從知道馬雅人之後呢,現在就變得人心惶惶的。所以其實就想說如果明年是世界末日的話,有很多事情馬上就可以開始做了,舉例-例如說開始放棄存錢!

怪獸:那存在我這裡,我OK

阿信:都世界末日了,你要錢幹麻?

怪獸:試試看啊~搞不好我凹過去了!

瑪莎:你凹過去!你要跟誰買東西啊?!

阿信:還有開始做的事情,例如有天天都吃麻辣鍋!

瑪莎:這個舒服

怪獸:這個好!

阿信:如果世界末日的話,跟戎祥一樣(阿信還裝成胖胖的樣子)慷慨赴義多好!

瑪莎:搞不好活的起來。

阿信:奇怪為什麼我們想到世界末日都想到這麼積極這麼光明的事情,當然如果明年世界末日的話,我們還包括了,我覺得要辦演唱會

阿信:剛第一個我們講的就不要存錢,我想演唱會就不要收票!(歡呼超大聲的)

怪獸:阿我們又沒有說不要收錢

阿信:我沒有說不收現金啊~

阿信:我想如果明年真的讓我們度過2012年,那我們就找個很大空地,舞台就隨便,然後真的就不收票,然後我們在上面吃麻辣火鍋。

  (台下一陣歡呼!)

阿信:那我們就盡量盡量讓世界就好好的度過2012

阿信:那…25號的可以優先進來!有好幾句高音可以再補唱一下。就算是世界末日我還是很在意!

阿信:像這樣的個性,從以前我們開始學吉他的時候,就慢慢的養成了越來越龜毛的個性。我記得以前我看怪獸剛開始在學吉他,你有沒有很在意吉他技巧(問怪獸)

怪獸:這一定要很在意的啊!

阿信:像你去別的學校啊,看別人的成果發表會,像是

怪獸:成功、建中。

阿信:遜呢~就嗤之以鼻(把麥克風拉遠)

怪獸:你剛拉的不夠遠喔!有聽到啦!

阿信:高中生嘛!都會互相比來比去啊,互相看不順眼,明明就是覺得我們比較強,人家又真的彈的很好。

怪獸:對~就回家練習。

阿信:就再回家再練,慢慢 慢慢就養成越來越龜毛的個性。當然如果現場有建中跟成功的同學,其實你們超強的啦。(阿信笑的好開心)

阿信:不然到時候你們也優先進來~

怪獸:這list很長耶~

阿信:沒有就得罪很多人,還包括了小燕姐,黃鶯鶯姐跟美鳳姐

阿信:但是其實在這時期以來,也希望自己的音樂可以越做越好,但其實到底音樂有沒有越來越好呢這件事情,我們也搞不清楚。像媽媽給你的愛,有越來越好嗎?不是第一天就這麼棒嗎?那所以其實有時候,我們也會覺得音樂就跟愛一樣,沒有所謂的越來越好,只有真跟不真,接下來我要唱的是一首,不怎麼好,但應該是滿真的歌曲~ T1 21 31 21

16. T1 21 31 21

17. 乾杯 (阿信每天都有舉杯跟大家乾!!)

18. 瘋狂世界

19. 三個傻瓜

20. 春天的吶喊

21. Ok

22. 人生海海

23. 如煙+如果還有明天 with 家家

24. 知足 by家家



25. OAOA (現在就是永遠) (OAOA氣球運動場!!)

26. 第一天

27. 第二人生

28. 讓我照顧你+最重要的小事

(螢幕上出現第一張專輯到後青春期的MV剪輯)

阿信:在1999年的時候我們在距離這邊不到一百公尺外的市立體育場,發生人生中一件很荒繆的事情,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那是我們第一場萬人演唱會。

阿信:該不會有那時候還沒出生的吧?應該有些弟弟妹妹那時候還沒有出生,大哥哥卻已經是半個傳奇,我記得在那個時候,其實我我唱到大概五首吧,我就沒有聲音了,因為就很激動。記得當時年紀小,覺得要唱給那麼那麼多人聽的話,一定要很大聲,因為那時候石頭老師還沒有敎我們有這個東西(指麥克風)。那時候我們揹在胸前的吉他,也不是真的真的很好,但是我想在那個時候,這個東西(學著石頭從胸口掏出真心!!),它就一直存在。

阿信:這麼多年,來我想除了五月天的心之外,當然要開過一場一場的演唱會,我們也經過了很多多的鍛鍊、經過很多很多的磨鍊,我們連續開了最多最多場的演唱會就是四天嘛。然後這一次呢說要開七場演唱會,我們自己都覺得自己是好像真的就是末日了,然後沒有這一次的話,好像也不行。今天呢就是第四天了,如果過了今天,應該算就是完成我們之前第一階段的挑戰。

阿信:非常感謝今天在場的每一位,見證了今天。總之,不管我們的樂器變得再怎樣的好,或者我們的麥克風不用像當初讓我吼的那麼大聲了,但是我想,五月天的心…(畫面照著小燕姊很仔細的聆聽的畫面比讚,大家一陣感動)

阿信:還是跟我們的歌迷們還沒有出生是一樣的,它一樣的熱、一樣的真實,偶爾一樣的脆弱,但是因為有你們的照顧,它有永遠只會越來越強!!現在把這個收進來我的外套裡面然後繼續唱歌(把真心裝回去)。

阿信:有你們照顧的心,有個名字,就叫做倔強。

29. 倔強 (字卡彩虹+MAYDAY  NOW HERE)

30. 輕功

31. 離開地球表面+諾亞方舟+ yellowsubmarine

 

安可1:

32. 突然好想你

 

阿信:在我們所有的歌曲裡有一首歌很特別,我們從退伍就開始很常往大陸跑,但在那邊沒有像在台灣幸運,一開始就有志明跟春嬌兩個人帶我們認識大家,我記得我們的第一場簽唱會,在這邊我要跟大家道歉,因為我們簽的很整齊。因為全場只來了十個人,所以我們能簽多慢就簽多慢。每次我們唱歌的時候下面都不懂我們再唱什麼,但後來我發現,只要我們開始唱其中某一首歌,人們總會願意靜下來聽一聽,台上的樂團到底在唱些什麼。這讓我回想到,當初我們還在live house裡面唱歌的時候,好像也是從這首歌開始,大家願意聽靜下來聽。(大家突然喊願意)

阿信:我知道今天你們願意聽。所以我一點也不會擔心。

33. Loving you + 擁抱

Loving you is easy 'cause you're beautiful…

擁抱尾聲

阿信:我想如果有一天末日如果真的來到,我們都要移民到火星去的話,我們應該也要先對著火星人唱這首歌

抱緊我~吻我~喔愛~別走。

阿信:我想五月天能夠在這邊唱歌,是一連串幸運與巧合。在我國三的那一年,其實我功課不是很好,應該會沒有學校念,那時候我的國中老師就說:阿信,不如你去考美術班,因為你很喜歡畫圖。當時年紀小老師說什麼我們就會做什麼,今天我國中老師也有來到這邊。

阿信:我想謝謝你叫我去考美術班,所以我就誤打誤撞上了師大附中。雖然在學校裡總是吊車尾,但也是認識到我們學校裡最好的幾個臭傢伙,他們叫做怪獸、石頭、瑪莎,當然呢也是因為認識了這幾個人,所以我們就一定要組成樂團,然後也因為我們身上總是沒有幾個錢,所以一定要跟我們練團室的老闆低聲下氣,最後我們認識了冠佑。

阿信:所以我說人生是一連串的幸運跟巧合,不過也要真心的感謝劉老闆,當時總是忘記跟我們收錢。所以說老闆他很喜歡錢是假的,不然怎麼會常常忘記跟我們收錢咧。

阿信:所以為了要回饋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老字輩的人,就是我們老闆跟老師,我要獻給他們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也就是我能指揮的星星,把手機拿出來,我們把燈關起來。獻給我們的劉老闆,老師,還有現場一萬多個好朋友。

 

34. 知足

感謝時間

相信音樂~

阿信:感謝非常辛苦的相信音樂。相信音樂很少數的公司裡面有成立演唱會製作部的,他們非常辛苦,我不是說宣傳部跟企劃部不辛苦,大家都很辛苦。你們在場的也很辛苦,因為我知道你們買票特別辛苦。

阿信:大家買票的方式真的讓我們非常非常心疼,不瞞你們說,怪獸在網路上看到大家買票的那個片段,怪獸真的流下他的男兒淚。我們把大家當成自己的

(大螢幕正巧TAKE瑪莎,台下一陣騷動)

阿信:怎樣?

怪獸:瑪莎露出不置可否的樣子,瑪莎他的表情就好像在說買票就買票,關我什麼事。()

瑪莎不知道講了什麼。

阿信:好啦~有時候感動到有一點點娘砲也沒有關係啦!

怪獸:剛好而已喔(嬌媚聲)

阿信:真的真的很感謝大家~


35. 軋車

唱完後,從延伸跑道跑回主舞台,

阿信:小巨蛋又變大了,為什麼在這三天偷偷又把小巨蛋加大。

阿信:你們會不會喘啊!(不會)

阿信:剛才我滿喘的現在不會了。接下來這首歌叫憨人,我們一起來唱。

36. 憨人

阿信:這首歌其實,寫的是我自己,從小我一直希望自己是個特別的人、獨一無二的人,不過我考試從來也沒考過第一名,演講比賽也通通槓龜,去報名參加合唱團的時候也被刷掉,有一天我找到一件事情發現我好像可以做,而且做的很開心,而且我的朋友也始終沒有背叛過我,然後跟我在一起做這件事情,這件事情叫做玩音樂。

阿信:其實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很會唱歌的主唱,不是一個很會作詞的寫詞人,不是一個很好作曲的作曲人,甚至在台上我要跟大家一起跳舞的時候總是沒有成功過。

阿信:但是我跟你們一樣每一件事情,每一件最小的事情,都會想要把它表現的很好。但是我知道我特別幸運,因為只要我做的有一點點好的時候,我的朋友不只台上這四個,而是你們都很慷慨。

阿信:我們真的不辛苦,我只希望我們寫出來的歌,可以陪著你們在沒有能可以看的到你的時候。然後你知道,我們會在心裡陪你一起唱起我們最熟悉的旋律~(唱)啦啦啦啦~

 

安可2:

37. 麥來亂 by 怪獸

怪獸:唱歌之前,我可以先喘一下嗎? (可以~)

怪獸:那我可以喘十下再唱嗎?(可以~) 

怪獸:那我可以明天再唱嗎? (不行!!!)

38. 生命有一種絕對

想要征服的世界,始終都沒有改變,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黑暗中期待光線,生命有一種絕對!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再擁抱我,不要走~請不要走~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
 

台長: 小妏
人氣(3,94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小妏愛五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2011-12-30 諾亞方舟 D-5
此分類上一篇:2011-12-25 諾亞方舟 D-3

Iris
想說聲謝謝你的記錄,一年多前,我也是看這場演唱會,當時那些心情全都重現了,而且還有我不記得的片段,謝謝~
2013-01-13 13:37:47
版主回應
我只是為我們與五月天曾經經歷過的時光做紀錄,不用客氣。
2013-01-14 19:2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