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10:21:40| 人氣2,684|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24-終極DNA in 台中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alking內容有參考-Ptt -y90290kentzhang文章及國內外各家新聞影音檔+腦容量

圖片-新聞稿、ptt-aepforever版友藍海提供

 



因為下雨心裡已有準備演唱會勢必是延後開始

 

開場電影~ 「陳信宏!!!你在幹嘛!!! 電影都會背了,我們笑著說可以快轉嗎???心想當然不可能~還是有今天第一次進來的觀眾吧!? 但沒有想到電影真的快轉了~~~一下就轉到警車追過來的橋段~電影重新剪過了!!

原本「軋車之扭轉天命」只到警車追逐就結束,新版的開場電影剪入了原先較後面才出現的偷 DNA 橋段,畫面以灰階呈現。爆破、爆水、飛車、布幕拉下

 

開場的第一首歌-春天的吶喊

爽要吶喊 不爽更要喊

壓力要甩 憂鬱要推翻

爽要吶喊 用力的吶喊 喊到流汗

喊到沒遺憾 一生能有幾次 跟世界宣戰 (龍之家族遺毒會出現轉轉轉好運旺來一起來(!!))

兩側的效果螢幕上,還上上了DNA FINAL字樣,真的很爽!!!!

坐在這麼前面,那個爆破真的超恐怖!! 一直碰碰碰的,真的彷彿炸在自己臉上!!

爽透了!!!!!!!!!!!

 

軋車

作陣來軋車 作陣來軋車 不管伊警察底抓 不管伊父母底罵
只要我引擎催落 無人可當甲我軋 在這我最快最趴最大

兩台特技摩托車還在兩在環道上跑著,還一度衝上了主舞台上,緊張狂HIGH的氣氛整個一直延續。

軋車的後半段,阿信跟怪獸都一起站上小高台,然後對尬- 喔喔喔-阿信手一揮,怪獸吉他一甩,就是一發煙火,一揮一發煙火,最後一個高音,舞台一排特效煙火~非常的有氣勢!!

  

 

愛情萬歲

就讓我吻你吻你吻你 直到天明

別再等待不曾降臨的真理 黎明之前只要和你盡嬉戲

開始跳動的身軀不管土地的含水量,音樂令人不斷的想要JUMP!

 

 

 

HOSEE-

HoSee HoSee 呼伊死 看誰人先倒下去

HoSee HoSee 呼伊死 看誰人的卡大支

HoSee HoSee 呼伊死 HoSee HoSee 呼伊死

HoSee HoSee 呼伊死 不爽就 HoSee

看到士杰出來丟彩帶,我們都沒有準備耶!!!!卡就說主辦單位應該會自動噴射吧~~全部的人包含技師都出來準備丟警戒彩帶,1-2-3 GO-從高空中也噴出黃色彩帶

 

Talking-

阿信今天是這個巡迴演唱的第44場,也是最後一場!!!有沒有準備好要拿出全部的力氣來!!!!剛才,大家應該滿晚進來,等也等到肚子餓了,不過沒有關係,接下來,今天晚上、沒有時間,讓你們感覺到肚子餓,就這麼一路這樣子往下唱,希望大家走出這個體育場的時候已經是明天了!!!今天讓大家感到真正的快樂!!!((一聽到要唱到明天!!!!全場都HIGH!!!! YA!YA!YA!YA!))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這次的大家都很自制耶~都很乖的在最後一個音節的時候安靜,讓阿信飆出重新開始活著更有力量。

 

串場電影-

 

生活以上生存以下-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沖了馬桶 洗了臉上的疲倦泡沫

沒有夢 昨夜沒有夢 鏡子裡的 陌生人已經不再做夢

上課鐘 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 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 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 一句標語壓韻而服從

瑪莎帶著熊頭緩緩讓升降台升起,還俏皮的做了個紳士敬禮的動作,非常可愛!!

巡迴結束後我一定會很想念這彈BASS的熊

 

瘋狂世界+候鳥

飛過那片 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 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 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 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 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我只想要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如果是你 發現了我 也別將我挽回

 

時光機-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再一次 我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好後悔 好傷心 誰把我 放回去

我願意 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時光機的球體螢幕投射出的一個時間轉軸器,先轉到1999,然後再轉到2010/ 07/ 24的此時此刻,然後開始倒轉回去到1999開始五月天的時候。

唱時光機真的讓人驚喜!!! 我已經想到另一區塊的人應該已經開始掉眼淚了!!

 

我們(時時刻刻)

為何要存在 為何要感慨 為何顫抖 停不下來

為何要推翻 為何要離開 為何給我 這個答案

 

我們曾經那麼精彩 我們曾經那麼期待

最後你把回憶還我 要我好好過

唱這首真的才真的嚇到我了!!! 這首真的是令人太太太太驚喜!!!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孩子一樣 不肯腐爛的土壤

再唱再唱再唱再唱再唱

不管多久,我還是一定會抓緊著心臟跟著你們,用力的跟著再唱、再唱、再唱

 

人生海海-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球體在這首歌緩緩升起,一樣從球體走出各個學校的吉他社社員,一起彈奏著。

 

((這一整段的音樂的重新排列後更能先帶出電影中想要扭轉世界重新找回自己--現實已經變成生活以上生存以下,想自己變成侯鳥逃離這瘋狂世界,希望出現時光機把我們帶回去從前,當然這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至少 我心中有尚未崩壞的地方,支撐著在這人生海海中繼續努力。))

  

串場影片-這是新的橋段,看到追來的警車,小黃先變形成大黃蜂金剛,追到他們的警車,一下車是穿警衣的五月天!兩軍將交戰之際,警車開始變形成黑色金剛,兩組五月天都站在金剛前面,大黃蜂先打敗第一台黑金剛後,接著跟著第二隻對戰然後當兩劍交鋒---舞台亮了,大螢幕緩緩的打開,阿信站在大黃蜂金剛下緩緩的移動出來---

整場的情緒在此時歡騰彷彿慶祝的大黃蜂的勝利

 

 

DNA-

那是誰 用掉了 我的牙膏 我的鞋 和外套 是誰穿走了

那是誰 在我家 大方洗澡 鏡子前 他和我 一樣的外表


誰搬進 我的大腦 誰綁住 我的手腳

DNA 唱我反調 還是我 的命運 不敢自編自導

(應該是要唱到這一段停,但阿信忘了要停下來~多唱了然後赫然停住~)

音樂在此時後突然停了! 第二舞台的布幕也落下,是黑金剛!!!

 

 

 

 

黑金剛前也有一組穿著警察裝扮的五月天!!!(MP)

黃黑金剛開始對戰,雷射光不斷的互相射擊,大黃金剛還會噴火。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 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 的火藥
要不要 難道要 別人幫你 決定好
好不好 就現在 搶回自己 的心跳

 

兩隻金剛交戰大家眼睛忙得不得了,一直左右左右的來來回回。

 

 

 

雌雄同體-

I say M-A-Y- ((MAY))

U say D-A-Y-((DAY))

這次的雌雄同體,開頭帶了大家喊,這是之前離表雌雄的開頭,這次巡演前半段都沒有帶,只有阿信飆高音,這次不但領了大家喊MAY DAY外,一樣有獨自飆高音的部分。

你也許避我唯恐不及 你也許把我當作異形
可是你如何真的確定 靈魂找到自己 的樣貌和身體
發現自己原來的雌雄同體 發現自己原來的雌雄同體

一樣有飆女音,一樣令大家瘋狂~

 

離開地球表面+GET OUT-(with MP)

我甩掉地球 地球甩掉 只要越跳越高

中間開始變奏然後

Get Get Get Get Get Get Get out

馬上滾開所有的煩惱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Shut up

別再說廢話閉上你的大嘴巴

(不是彩排時的玩鬧,而是真的加了GET OUT,真假五月天相聚,這樣的改編串連很棒!!!!)

 

 

TALKING-

阿信:「介紹吉他手石頭。」

石頭:「晚安」((晚安!!!!!))

     「你們可以坐下來聽。」((哈哈哈,大家就一陣移動回座位上)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很大的雨  大家有沒有被淋濕?」((!!!))

     「我本來很擔心會不會因為這場大雨,你們就回家了,後來想想,應該不   會,因為票太貴了!」((大家一直笑))

      「今天還有很長的歌單要唱,希望大家跟我們一起 High 到最後!不要保留體力,你們一定會唱得更大聲,跳得更高對不對!!!!((!!!!!))

       「貝斯手-瑪莎」

瑪莎:「台中!!晚安!!!((晚安!!!!))

     「今天很開心其實一年到頭跑了許多地方 然後...幾乎都不在台灣,然後其實心裡有時候跑久了會覺得...台灣還是一個自己的家鄉,是一個很美的地方,然後可以在台上跟大家說台語,然後知道台下的人都聽的懂,心裡也會很開心。」

     「今天結束了,五月天今年的行程應該也就差不多了。下半年的行程也差不多都推掉了。所以~今天!!!就唱到五月天下半年力氣都用完為止!!!你公按奈喜賀母賀啊!()((!!!!))

     「爽!!!!!()吉他手 怪獸!!

怪獸:「事情有開始就一定會有結束,但是DNA剛開始的時候,我怎麼都看不到終點,但是呢~一眨眼現在就要邁向終點,其實想起來還滿捨不得的。」(聽到一眨眼真的忍不住會想笑阿~~一眨眼~~~)))))

     「真的很感謝大家,陪五月天,一直唱、一直唱、一直跳。想說的是五月天想說的話都放在 CD 裡面了,想做的也都在演唱會上做了、大家跟我們說的話我們也都有一直放在心上。謝謝你們」((台下有人舉著怪獸哥要很長的布條”))

冠佑:「DNA 也來到最後一場了,剛剛聽阿信說希望能夠唱到太陽出來了,我覺得((台下一片歡呼!!!!!))

「沒有先不要歡呼那麼快!!!因為甲困難()((哈哈哈))

「當下覺得唱到太陽出來,會覺得滿誇張的,但現在會覺得好像那樣子到太陽出來,好像會覺得好像還是不夠」

((其他團員全部走到右側舞台,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怪獸還指了一下冠佑,都用著等著電他的表情等他講完~大家一直大笑哈哈,冠佑後背一定一陣涼風吹過,然後轉頭看了他們一眼))

      「希望這場演唱會結束後希望我們能夠不只唱到天亮,我們要連唱他三天三夜!!!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我自己忍不住唱了起來!!阿哈哈哈,阿信沒有等到冠佑介紹他,就自己出聲說))

阿信:「冠佑、冠佑,你哪一隻耳朵聽到我說要唱到太陽出來?((阿哈哈~~台下笑成一團。))

「左邊還是右邊?((本想挺冠佑說兩耳都聽到了!!)) 等一下我叫那個金剛出來把它燒!」((XDD,婊冠佑開始)))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唱到太陽出來((台下全場大歡呼)」

「先不要叫,我是說想,不是要!就算不能唱到太陽出來,至少也要唱到7月25號!!!!」

         (((這承諾一出來,全場都瘋狂了!!)))

「今天下午因為下雨,有很多都被雨淋壞再修好、再被雨淋壞再修好的器材,所以讓大家很晚很晚才開始今天的演唱會,再跟大家說聲抱歉。」(((沒關係)))

「我知道你們會說沒關係,如果沒說的話下次就不理你們了!」((!!??這麼俏皮阿..主唱大人~))

阿信:「你們知道同一件事做了40幾次的話,有多恐怖嗎?那現在只要聽到演唱會的開頭那相信音樂的片頭曲,有點心臟都..有一點跳不動了,但是在今天,我必須要說,最後一次畢竟是最後一次,然後今天聽到...聽到開頭那曲子的時候,阿~竟然有一種捨不得的感覺」

「然後~在現在我要說,我們要做一件,已經做了很多很多次的事情,那..在之前,我都會想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再做這件蠢事了,可是現在又這麼珍惜又要做這件蠢事,人生中能夠做蠢事的時後,能夠跟好朋友一起做這麼蠢的事情的時候真的不多了,再做之前讓我們先擁抱一下」

(((螢幕上石頭抱向阿信,怪獸跟瑪莎互抱,冠佑要抱怪獸他們,結果他們兩個就把冠佑推開不讓他抱,冠佑走向石頭,然後石頭跟阿信就迎向他,環抱之後,怪獸跟瑪莎也從後面再抱上去,五個人就這樣抱成一團令人感動)))

((台下的大家也都互相一直擁抱著~~~))

((大家抱完之後,自動的拉成一條線,大家都牽起手高舉著,聽著阿信那個我們聽過太多遍的那段話))

 

阿信:「現在!伸出你溫暖的手。輕輕的牽住你身邊的朋友,然後,把他的手舉高!讓我們看到你們的友誼好嗎!!」((一雙雙高舉握緊的手在螢幕上出現))

「然後告訴我,在未來的日子裡面,如果遇到困難你會不會陪著他一起解決困難?」(())

「如果他傷心難過你會不會給他安慰~(())

「如果他沒錢你會不會借給他錢嗎?」((不會))

「如果你沒有錢!!!是不是找他借錢?」((!!!))

「要不要一起走到將來!!!

「要不要一起直到永遠!!!

「要不要讓一起來唱這首我們的歌!!!!

(就算聽了這麼多次,但每一次大家還是很努力的回答,會、不會、對。哈哈哈)

 

笑忘歌-

屋頂的天空是我們的 放學後夕陽也都會是我們的 不會再讓步更多了

唱一首屬於我們的歌 讓我們的傷都慢慢慢的癒合 明天我又會是全新的 OH ~

青春是手牽手坐上了 永不回頭的火車 總有一天我們都老了 不會遺憾就OK

傷心的 都忘記了只記得這首笑忘歌 那一年天空很高風很清澈 從頭到腳趾都快樂

我和你 都約好了 要再唱這首笑忘歌 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誰說這樣不偉大~~

 

 

如煙-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男孩和女孩都有吉他和舞鞋

笑忘人間的苦痛 只有甜美

這場的如煙打燈的方式不一樣了,先是綠光波從主舞台打像後方,像波浪般緩緩的運行,加上大量的乾冰製造煙霧般的迷幻,後面有三道主燈光,從中間與兩側打入,最令人驚訝的是,看台上兩側會印出阿信唱歌的側影伴著歌聲漸漸消失在這個體育場。

我不禁想到之前阿信與康永歌的談話-記得我的歌,不要記得我

 

孫悟空-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今天的solo不知道是不是開場前決定都縮短,石拔的有改變外,其他都一樣,瑪莎還縮短了solo,團員的solo很重要阿!!!!!下次不要再縮了!!!

 

電影結局-結局是相同的約翰藍儂的DNA掛回到小孩子的身上,然後也解放出許許多多的理想,夢想,奮戰繼續向前吧夢的天使!!!

看到約翰藍濃的照片與小孩子的笑臉合在一起的那個畫面還是讓我感動不已!!

 

約翰藍儂+- (WITH 管弦樂團)

能不能暫時把你的夢想給我 在勇氣快消失的時候
總有一天 要人們叫我披頭 最後沒成功 也做過最美的夢

 

還記得 小時候 作文簿上的志願

那天真 的幻想 如今都到哪裡躲藏

 

LOVE LOVE LOVE

 

最重要的小事-

世界紛紛擾擾喧喧鬧鬧 什麼是真實

為你跌跌撞撞傻傻笑笑 買一杯果汁

就算庸庸碌碌匆匆忙忙 活過一輩子

也要分分秒秒年年日日 全心守護你

最小的事

 

天使-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像詩人依賴著月亮 像海豚依賴海洋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Talking-

阿信:「剛剛在唱的時候,又飄了三滴雨,我心裡在想,完了,天使該不會要離我們而去了,但是沒有。」((我忍不住大聲欸了一下,我好擔心他亂說話~雨就瞬間又落下來了!!! 哈哈))

「從幾天前一直到今天,在七點以後沒有下的也只有今天,我們真的很幸運!!!謝謝老天爺!!!謝謝!!!

「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代表我們的心情。那時我、怪獸、瑪莎去當兵,石頭去英國,冠佑去美國學鼓。曾經以為不會再站在屬於我們自己的舞台,可是後來我們還是回來了,不是因為我們五個人很厲害,而是因為你們很厲害。感謝你們繼續了我們中斷的夢想,讓我們知道-生命有一種絕對。」

 

生命有一種絕對-

如果我不曾走過這一遍 生命中還有多少苦和甜美

那風中的歌聲 孤單哽咽的聲音是誰

回憶中那個少年 為何依然不停的追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那生命 燦爛煙火般上演 你和我最後都要回歸地平線

那留下的足跡 浪花沖走回憶海岸線

靠近我 再擁抱我 請不要讓我的心冷卻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AAA 嗚嗚~

 

想要征服的世界 始終都沒有改變

那地上無聲蒸發我的淚

黑暗中期待光線 生命有一種絕對

等待我 請等待我 靠近我 再擁抱我

不要走 請不要走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

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

此時的弦樂團其實沒有走,所以這首歌用管絃樂來伴奏更是強大了它的內容,當時那種不知道能不能回到這個舞台,不知道約定是不是仍被記得,好不容易盼到瑪莎回來,再次站上舞台,看見大家….那是大家用倔強讓彼此看到生命中的那一種絕對!!!

 

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必須真的真的真的要跟五月天說你們真的真的真的很機車,生命有一種絕對接倔強真的太太太煽情!!!!!! 那九十度久久不起的鞠躬,硬是要逼出大家的淚水!!!

既然這樣我們就一起倔強吧!!!!!!

 

一開始大螢幕上的 VCR 就很搶眼,鮮豔的藍色紅色不斷的閃爍,上著「人生」「生存」「創造」「夢想」等字樣用不國的語言不斷出現。左側的小螢幕上顯出著OA第一個反應是新歌~~

 

 

OA-

舔一下 飢渴的味蕾 跳一下 期盼的腳尖 恨一種 無止盡的和諧等一個 復活的瞬間
喝一滴 甜美的眼淚 唱一首 透明搖滾樂 創一個 顛峰的瘋癫

 

*這一生 太多的妥協  這一刻 徹底的打碎  這一次 丟掉名字性別

 快張開你的嘴 OA~OA  再不管你是誰 OA~OA

 人生都太短暫  別想 別怕 別後退  現在 就是 永遠

 出生的那一年 OA~OA  轉眼就這一天 OA~OA

 人生都太短暫 去瘋 去愛 去浪費 和我 再唱 OA~OAOA

 

Talking-

阿信:「剛剛那首,對,是新歌。是這次 3D 電影的主題曲,也會收錄在電影中。」「奇怪每次來台中都會有新歌」((哈哈))

     「今年..~不對,應該是明年農曆初,大家就可以去電影院看3D電影囉!!(一陣歡呼~~~~)

((阿信把手上的紙打開,咦沒有很大張耶….然後默默的其他人都不見了!!))

在阿信把各學校來幫忙名字練過一次,感謝完各廠商,以及舞台、音響、特效這些公司,然後說到兩側的喇吧-

「這是全新的音響第一次到戶外的演唱會,上一次是在周董的演唱會,因為先跟他合體了,所以要罰音響淋雨。」(全部的人都大笑~)

「開玩笑的,很怕他壞掉的,大家為音響掌聲鼓勵」

其他人又出現,阿信轉頭一看:「阿你們什麼時候換好衣服的?」((怪獸還兩手一攤聳聳肩~))

阿信就走向瑪莎然後說:「瑪莎 來訪問一下老師」

瑪莎就拿著麥克風走老師:「老師你好,自我介紹一下

指揮老師也很大方的就把麥克風拿過去-

「大家晚安 ((晚安!))其實這次表演前,我根本不認識五月天」((台下因為老師的直率而叫好,但沒有想到老師接下來是說))

「開玩笑,我怎會不認識五月天呢!!我只是認不出誰是誰,還要問學生,高的是誰,矮的是誰」((這句話超有爆點,那誰是高的~誰最矮呢!!!!! 哈哈哈哈))

講到這邊其實阿信已經換好衣服回來了站在老師旁邊,但是老師還沒講完,此時的我其實很擔心她真的要來個長篇大論但她接下來的話

 

「上次看到這麼多人在這裡是,她主持維也納愛樂,當時有一萬多人,還有一次在是台北有一萬多人,但是是在金寶山安樂園。今天晚上是他碰過最多人的演唱會。所以她很榮幸她可以參加這次演出」((金寶山 一萬多人(是人嗎??)全部的人聽到金寶山都大笑!!!!太妙了這個老師超有梗的!!!))

阿信跟老師握了手,拿著麥克風,也笑著說:「老師不但很有音樂素養,也很會鋪綜藝梗」((真的!!!))

(因為老師太風趣,我上了東海的音樂系查一下。稍微介紹一下指揮老師-進入東海音樂系,師資的部分,系網上面就是老師指揮的背影,很有架式。指揮老師-鍾安妮,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管絃樂指揮博士,台灣第一位管絃樂指揮博士,是國內少數能深入管絃、合唱及歌劇曲目的青年指揮家。)

 

阿信:「唱完新歌,接下來唱很舊的歌OK?((OK!!!))

      OK!?(((OK!!!!!!!!!!))

      OK!?(((OK!!!!!!!!!!))

      「今天大家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放進電影,進電影院看的時候,看到自己很冷漠冷酷,不要丟臉好嗎?((!!!!))

 

OK La-

喔喔 OK LA 喔喔 OK LA

衰尾 我不驚 失敗 哪有啥

喔喔 OK LA 喔喔 OK LA

放輕鬆才快活 失敗 嘛不算啥

OK OK OK OK OK OK OK OK LA!

好久沒有唱的歌曲,這也算是大家心裡經典台語歌~還要搭上當唱到喔喔OK啦要比出兩次OK~雖然很久沒有唱,但是大家都沒有忘記動作要怎樣做阿!!!

OK啦唱完後阿信還轉頭跟老師說:「老師,你在金寶山沒有這樣子玩吧? 不然會吵死人~(((哈哈哈哈,吵死人”!!! 哈哈)))

 

Talking-

阿信:「真的要感謝大家一起陪我們走過這麼多年,尤其是我在今天終於看到我媽了。今天~陳媽媽有來,溫爸爸有來,(停頓半晌)石伯伯呢?(看石頭)(石頭做出抱小孩的動作)」

然後阿信跟著比之後就做出驚恐的樣子說:「石伯伯有小孩了?」(石頭笑著搖頭)(全場也都笑了!!!)( 又比出抱小孩的動作)

阿信再度驚恐的說「你老婆又有了!!!!(全場一陣驚呼!!) (石頭整個被逗的很開心!)

這時候阿信才改口說:「是狗狗跟小孩都有來?(石頭才點頭)

「因為有他們,我們才能放心去。」

 

+放肆-

我 爛命一條 走在路上 影子在地上

像 我的慌張 黏在腳下 抓著我不放

我不懂 我不是這樣 我不該這樣

額頭流下的汗 又流進眼眶

 

為什麼 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卻忘了 給我飛翔的翅膀

每天我活在這多無聊的地方

多麼 想要 流浪

 

為什麼要給我 一顆跳動的心臟

又把我 丟在這寂寞戰場

這世界有多大我就有多徬徨

有沒有一點希望 讓我去闖 天涯海角 讓我去闖

 

夢想永遠是逆光 只有剪影的模樣
會有什麼細節 什麼體驗 不要只猜想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的大鬧一場
不能原諒 如果很多年後 我還是這樣

就放肆愛放肆追 放肆去闖 放肆是我的信仰
再不去闖 夢想永遠只會 是一個夢想

闖加上放肆說出了他們對家人的感謝,因為有他們的支持,他們的等待,他們的守候,才能讓五月天每個人,放心的、放肆的去闖!!! 謝謝你們把他們捐出來~~

 

阿信說石頭寫的新歌-

你是唯一-

當下興奮的以為也還是五月天的新歌-想說這次台中場真的賺很大!!!

 

雨林通往雪景 你嚮往的旅行

我變成 專機 帶你 前進

如果 你是地心引力 我絕不會抗拒 重新去定義水平


愛是空白日記 我是筆 任你塗鴉著回憶

填滿感動笑意 在你心裡 翻閱每一刻美麗

 

眼前直達天際 你期盼的飛行 我變成 雲朵 陪你遊戲

如果 你是棉花糖機 我願融化真心 旋轉成手心的雲

愛是七彩光影 我是雨 給你繽紛的雨季 折射溫暖笑意

在你眼底 呼喚閃耀的天晴

愛是透明水晶 愛是你 懸在胸口的封印

清澈守護記憶 讓我珍惜 因你完整的生命

愛是每個曾經 和你一起 你是唯一的追尋

很石頭的溫暖曲調,很清楚是獻給他所愛所守護的大小寶貝-狗狗,小石頭與小小石。

後來才知道不是五月天的新歌,而是石頭寫出去的歌,是張芸京唱的….

可以拜託拿回來唱嗎??? 這首歌真的很適合五月天阿~~~~~~~~~~

好想聽五月天再唱一次(唱很多次!!!)!!!!!!!!!!!!!!!!!!

(這次的管絃樂團真的搭配演出好久唷!!!但每一首歌都非常 非常的好聽!!! )

 

Talking-

阿信:「唱到這裡,我想感謝一下我們的技師團。尤其是有些人,在今天之後就要畢業了。」((大家一陣不捨驚呼~~猜測的到底是誰!!!))

阿信一個個介紹著技師,介紹到石頭的技師-阿沚,然後告訴大家,你是唯一是阿沚寫的,還交代說,下次寫短一點的歌詞!!((哈哈哈哈哈))

最後是-瑪莎的技師-老漢,要畢業的就是他了。

螢幕拍出老漢已經泛紅的眼眶,頭低低的跟大家打了一聲招呼,馬上就縮回去。(台下不斷的用力鼓掌,替所有的技師團鼓勵,說謝謝)

阿信說:「瑪莎,我覺得你應該去抱一下他」

瑪莎走過去用力的給老漢緊緊的一抱,這一幕,淚水衝上了我的眼。

走回舞台的瑪莎,頭一直低低的。

阿信對老漢說:「接下來 這首歌是要送給你的-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瑪莎頭低了好久,才開始彈BASS~氣氛罩上一股濃濃的不捨與真的要離別的心情

 

阿信:「開始下雨了~你們怕嗎??((不怕!!!!))

     「我也不怕!!!!

   「這一次巡演下來,沒想到這首歌大家唱的最大聲,製作人michael哥說他很喜歡這首歌,說一定要唱的知足,也會被收錄進電影,要讓全世界每個人都覺得感動。」

 

知足-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雨聲中,大家大聲的唱著-一閃一閃亮晶晶這真的是全世界最好聽的聲音

 

阿信:「接下來今天的最後一首歌。有開始,就會有結束。」((大家一陣不要!!!))

阿信:「開始下雨了,星星都回家了,我想請你們給我們星星吧!大家都把手機拿出來,把現場的燈關掉」

(燈暗了,大家都拿出手機,怕不夠亮的還開著手機的閃光燈)

阿信:「你們回頭看看~~((大家都轉過頭去))

     「這就是屬於五月天的星星」那個畫面,真的好美好美!!! 是屬於我們的星海!~~

 

溫柔-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明明是想靠近 卻孤單到黎明
不知道 不明瞭 不想要 為什麼 我的心
那愛情的綺麗 總是在孤單裡
再把我的最好的愛給你
不知不覺 不情不願 又到巷子口
我沒有哭 也沒有笑 因為這是夢
沒有預兆 沒有理由 你真的有說過
如果有 就讓你自由

今天的口白-

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想要一朵花,那麼我就會給你一朵顏色最鮮豔的花;

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想要一顆星星,那麼我就會給你一片最美麗的星空;

如果有一天你對我說,你想要離開我,那麼在我的心裡,就會下起一場覆蓋大地的大雪,

我會對你說我會對你說

雨勢在大家的歌聲中漸漸轉成細雨,加上那美麗的雪花,這樣的美景,不是隨時都可以看到的,而看到這個景色美麗的令人難忘。

燈光從白色的燈光,再打成紅色,再吹出雪花~~彷彿一幅櫻吹雪在我眼前上映。

歌聲一結束,大家就接著喊安可,完全不希望五月天就這樣結束下去~~

 

看著大家沒有讓他們有下台的機會就一直喊安可,阿信說:「再唱一首。」,然後五個人就聚在一起討論後,回到舞台各自的位置。

阿信:「這首歌也整整十年了,一直以來都很想寫一首歌超越他。但是沒辦法,這兩個字已經刻在我們心裡了。我們就是憨人。現在,這首歌要聽石頭唱,聽冠佑唱,聽瑪莎唱,聽怪獸唱,還要聽到你們唱!」

 

憨人2010-

冠佑→怪獸→瑪莎→石頭→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從高雄場看到這段的憨人,我一直想要向後製群說聲謝謝!!!!

要把每一次、每一場所演唱的憨人,都對到歌詞,那真的非常耗盡心力!!!!也讓這首歌更加代表是屬於五月天+我們的精神!!!!!

煙火開始從後台施放,五月天與我們的歌聲要贏過煙火,要一起唱到最後~~

~~~~~~~~((~~~~~~~~)),就算五月天離開舞台,我們也要這樣唱著~~~

大家一直和著,雖然後面變成好幾部曲,但是都沒有放棄。

 

直到音樂聲再起-

L-O-V-EL-O-V-EL-O-V-E

 

戀愛ing-

戀愛ingHAPPY I-N-G

心情就像是坐上一台噴射機

 

終於用到環道了~~阿信跟怪獸分兩邊環道出去

在中間的時候,剛好喊到L-O-V-E,兩人會合。

阿信:「怪獸哥,你說,他們是不是雨太大,唱太久,餓了想回家了!!

怪獸就點點頭邊走向阿信

阿信:「不然讓他們早點回家好了,不然再唱下去一中夜市和逢甲夜市都要關了,而且我們也吃不到了。」

阿信:「他們吃不到,」

怪獸:「事小。」

阿信:「我們吃不到,」

怪獸:「事大。」

阿信:「不然最後一場就草草結束好了,讓大家回去吃東西,不然趕不上末班車。」

阿信:「回去了,回去了,大家掰掰」

兩人錯身而過後,然後阿信緩緩的唱起慢板的戀愛ing

一路唱到左側快結束的時候說:「阿我忘了唱R&B,然後就自己Oh~NONONONO((台下鯉魚群一陣尖叫到聽不到聲音~~~))

阿信:「賀~惦惦啦!聽哇共~我要問一些問題!」

「珍珠奶茶重不重要?」((不重要!!!))

「雞排重不重要?」((不重要!!!))

「飯糰重不重要?」((不重要!!!))

「夜市還有賣什麼,太久沒逛都不知道。」((哈哈哈哈))

「演唱會重不重要?」((重要!!!!!!!!!!!!!!!!))

阿信:「我愛你們!!!」「我真的很愛你們!!!」

((整個都快暴動了吧~~阿信真的很少這樣對大家喊~~上次這樣喊的是怪獸!! 我還背的出當時的那段話喔~~怪獸那時候是說:聽說~昨天晚上就有一萬人在外面排隊了!!你們會不會太OVER!!! 五月天愛你們!!!!!!!之後就很少出現五月天愛你們的這樣的話~~))

「在我心中,你們是最重要的,比雞排還重要。很少人能夠比雞排重要的。我們來問問瑪莎,超越雞排的是什麼?」

瑪莎:「超營養雞排!」

阿信:「喔!說髒話」

瑪莎:「沒有啊,超越包子的就是超營養包子,所以超越雞排的就是超營養雞排。」(後面還加快速度歪斜的講了超營養雞排,讓大家知道他真的沒有講髒話!!哈哈)

阿信:「那來到台中,是不是要講台語啊?石頭~會講台語嗎?」

石頭:「一點點。」

阿信:「那來考考你好了,『神愛世人』怎麼講?」

石頭:「行愛死人。」

阿信:「行愛死人??你架西郎」(((大笑!!!石拔的台語真的沒有進步!!!!))

阿信:「石頭,那下一首歌是什麼?」

石頭:「心中無別人!」

 

心中無別人-

會記哩牽手 散步的彼暗 公車擱過站
你我的心願 講也講不完 開始期待
無聊的人生 我已經覺悟 甘可以結束
你甘知一種 神秘的力量 改遍阮前途
全新的人生的路 不知是光明是錯誤

開始又熱情的空氣,沒有要結束的感覺,大家瘋狂的一起唱著!!!

 

透露-

我不知不覺不經意的被你占有

那是心里愛你的初衷

 

在我心深處無處可躲 向你透露

而全世界的寂寞即將被擺脫

夢不到昨日的惡夢

在我心深處擾攘的沈默 不再沈默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

狂飆愛意突然變得好猛

在此刻向你 完全透露

一陣大尖叫!!!!!!!!!!!!透露!!!!!!!!!!!!!!!!!!!!!!! 是是是是!!!!我們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回到主舞台

阿信帶著大家謝謝今天還沒有感謝到,最辛苦的相信音樂所有的同仁!!!!

然後說:「沒歌可以唱了,有練的歌都唱完了。」((不要!!!!!))

阿信:「我的歌單咧?(用腳翻找)難道要重頭再唱一次嗎?第一首是什麼?」

((春天的吶喊))

阿信低著頭還在找RUNDOWN邊說:「春天的吶喊」

怪獸瑪莎就配合的彈起了春天的吶喊前奏,然後阿信頭馬上抬起來笑了~看了一眼

阿信:「同樣一首歌唱兩次你們不會覺得很扯嗎?」((不會!!!!))

阿信:「真的可以唱同樣的歌嗎?」((真的!!!!))

「那我可以點歌嗎?」((可以!!!))

「我自首,我在唱 DNA 的時候出槌了,想要重唱,不然電影畫面都會是我出鎚的畫面!!!(((哈哈哈哈)))

阿信:「你們不會覺得很誇張嘛?」((不會))

「但我覺得很扯!你們是唯一當臨演還要自己花錢買票就很扯了!」((哈哈哈))

「真的可以重唱嗎?」((可以!!!))

「那我可不可以再唱一次DNA?」((可以!!!))

「史上第一次演唱會同一首歌唱兩遍」

「那還要去換衣服,那你們先下去換(指著大家),我撐著。」

(大家都不可置信,但仍有往後走的動作,除了瑪莎。我真的很清楚看到瑪莎一臉不可置信,看著陳阿信,嘴巴講著是真的嗎??是真的嗎!!!!,看到阿信真的點頭,然後大家都往後跑了,瑪莎也才趕快衝向後台)(((哈哈哈))))

阿信一看到大家都到後台,馬上就說:「我要倒數20秒了喔」

(大家一起倒數!!最後一刻,其他人都換好衣服衝上來了!!!)

 阿信看大家都換好衣服衝上來,就突然:「靠北!我還沒換。」非常迅速的往後衝(((電影可以把靠北也收進去嗎?????)))

怪獸:「191817後面的10秒更是不留情的加快速度((哈哈哈))

在最後一瞬間,阿信也衝回來了,然後站在大螢幕前,伸出雙手高舉,然後大螢幕緩緩的打開~~~阿信站到大黃蜂下,再移動出來….(((說實在的真的很好笑!!!)))

真的是… NG要從來!! 這真的讓我很期待到時候電影是真的會用這一段嗎???

 

不僅是DNA重來,還順道的再唱一次離開地球表面with MP。還要再跑一次花道。

跑了一圈回來後,陳信宏很壞的說「介紹我們吉他手-石頭!!!」,石頭笑著一直喘一直搖頭跟揮手,沒有辦法講話!!! 這真的很爆笑!!!

 

送走MP,看著瑪莎很快的把背心脫掉,冠佑也走下鼓台想要脫下背心,大家整個都不想再穿了。((哈哈))

但此時阿信又說:「有一段時間,我看到紅色的衣服都會怕。不過今天也是最後一次穿它了。我想穿這件衣服,再唱一首歌。可以嗎?」((可以!!!))

「我不是問你們,我是問五月天」((哈哈哈))

阿信:「這個人,那首歌,即是意義重大的-志明與春嬌。」

 

志明與春嬌-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到這凍止 你也免愛我
我跟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

 

阿信:「最後,我們多練了一首歌,唱完這首就回家了」

我們這一家-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找不到一句 (找不到一句~~) 適合的話對你訴說

接受我 接受我~~ 接受我~~~ 從今以後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真想要找一句 (真想要找一句~~) 會讓你心動的話語

讓你接受我 接受我~~ 接受我~~~ 請你答應我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

哈囉你好嗎 衷心感謝 珍重再見 期待再相逢、期待再相逢、期待再相逢   ~~

 

「哈囉你好嗎~」一出來下,幾乎所有的人先噗哧了一下,然後有些人狂笑,有些人開始大聲的唱和著!!! 這首真的很經典阿!!!!!!!!!殺的所有人的措手不及。

歌聲中,阿信脫掉紅色背心,往上一丟!!然後大家都跑出來互相幫對方脫掉背心,然後又擁抱在一起!!! 石拔一直丟PICK~冠佑也把鼓棒都丟出來了!!!

 

螢幕開始滾動著所有與會人的名單,放著後青春期的詩,然後字幕打上

你不曾離開五月天

 

是的~~我不曾離開!!! 且還是要謝謝你們,也請繼續在帶我們一起繼續向前走吧。

期待再相逢~~~~~

 

 

新聞影檔

 

 

 

 

 (這兩個新聞檔還不錯看)

 

DNA總感-

台灣的六場我是全勤了~可以全勤的感覺真好,那是一種自己很幸運很幸福的感受。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是可以有所成長的,有所省思,當然看者也要有所體悟跟融入,而不是只是當個沒有素養的鯉魚群而已。

 

對我自己來說,我覺得創造DNA的整個概念非常的確實,從離表開始用電影帶入演唱會的方式增加整個完整度的表現來說,DNA比離開地球表面更完整。

離表的概念與音樂跟串場間的接連度比較不足,當然不是在比較,每場演唱會對每個人而言都有她不同的意義,我要想說的只是對於演唱會我所獲得的而已。

在當時那樣的電影節合演唱會的概念演唱會已經是很創新,把兩場拿來對照是為了呈現五月天一直都在進步,所以下一次見面一定也會覺得比這次好的。

 

離表、回表的概念,反戰、愛、和平,因為愛而離開,因為愛而戰,因為愛而有傷心難過,但也因為愛我們願意去努力,我們願意再次回到地球來。離表的整個演出是有濃濃的無助跟無力,但也充滿愛,因為我們還是熱愛著我們自己生長的地方,因為希望他好所以想要努力,但不是你努力就會有得到結果。

 

而創造DNA,從名字開始就是一股力量,想要扭轉生活、扭轉現況而衍的力量。

只要開始長大就會開始覺得,這世界不好玩,長大不是快樂的事情,每天都是處在一個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的狀況,說要革命的人很多,想要扭轉這世界的人很多,但五月天告訴我們的是,這最大的敵人,讓人厭惡社會的人其實就是你自己。

第一階段的DNA(989月小巨蛋),想要改變,想要找回從前,去偷了約翰藍儂的DNA,然後回歸到最初,一切歡樂

 

第二階段DNA(98125日高雄) DNA的計畫並不是那麼完美,當被警察(現實)追逐,當我們奮起而戰(變型金剛),一定會成功。

 

第三階段DNA(990724),當看到警車下來的是與自己相同臉孔的敵人,你將要戰勝的是自己,才會是真正的扭轉天命。

 

很高興五月天是台灣人,很高興我自己是台灣人,很高興我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創造生命的故事。

他們並不是撈錢在唱歌,謝謝這整個巡迴所有付出的人,謝謝你們。

 

 

p.s 我準備考試有這麼認真就好....哈哈哈哈

台長: 小妏
人氣(2,684) | 回應(9)|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小妏愛五月天 |
此分類下一篇:一起穿人字拖來去犀利趴~~
此分類上一篇:一期一會-我們的五月天

雖然六場中我只出席兩場
但我還是要說
"LOVE MAYDAY!!!!!!!!!!!"
2010-07-28 13:00:39
我行我色
他們不是撈錢再唱歌~真的..在台灣辦的!!頂多只有不賠吧..花的太多~賺到的是我們一起走下去的愛!!
2010-07-28 15:45:22
版主回應
我愛你們~~~我好愛你們~~~~~
跟你們看演唱會超讚的!!!!!!!!!!!!!

((繼續當空殼~))
2010-07-29 08:47:01
☺舞☻
真的,考試有這麼認真就好
一新增完,過來就發現......
一樣啦XDDD同一篇
原PO實在太強了

但是比較靠北的是我的照片新增容量已用完
所以無法放圖
2010-07-29 00:00:43
版主回應
要放到多少張才會滿啊!!!! 你也太厲害!!!
2010-07-29 08:47:52
婷婷
6場中我出席3場 每一場都是滿滿的幸福
滿滿的感動...真的是很棒的五月天!!!!
2010-07-29 02:16:03
版主回應
真的 真的 真的 很棒!!!!

你照顧病人不能是空殼了!!!
2010-07-29 08:48:50
歪歪空
知道開場會抵類要講啊...讓我跑到心臟和脛骨要炸開...
時間沒選好之本週我一邊放空一邊趕下個月的進度和新案子...跟拍戲一樣...又累又爽啊...
2010-07-29 21:51:20
版主回應
那時候 以為是抵類到八點,因為那時候有一陣突然很強烈的音樂~~其實我們都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以為開場了!
讓你重溫一下當初拍戲的狀況也不錯~~
2010-08-04 22:31:46
這是第一次沒有跟妳們坐在一起看五月天~
但是雖然沒有坐在一起,
不過五月天給的感動一樣~
沒辦法跟妳們一起HIGH,
真的有點不習慣!!

散場的時候在門口,
只是跟大家草草的打了招呼就走掉,
那是因為其他比較早出去的朋友,
已經在另外的集合點等我了~
也打了好多通電話來催...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吃飯哦!!
對於那個次次殘念的泰小間..
希望有機會能一起去~
2010-07-30 17:12:37
版主回應
風景不同
但一樣明媚~
2010-08-04 22:33:55
Alphomt
看完又重新複習一次
(很開心妳台灣場都參與了:))

對話的地方好仔細
只可惜我整場都沒有看到瑪莎
2010-08-04 20:43:51
版主回應
年紀最輕應該要多跑幾圈才對!!!!!你們說對不對阿~~~~
2010-08-04 22:35:26
武裝的天使
每次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后都会有不一样
的感动,动力
让我更有力量和勇气 。
2010-08-15 13:3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