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7 23:09:12| 人氣4,69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左營-王家燒餅&餛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行程最先決定的是吃什麼這件事情...哈。

當時一確定雙十假期之旅時,元第一個要求就是-我要吃"海青的燒餅"

海青是我高中讀的學校,從廣設跳社工太多人覺得我跳的很遠~

海青以前是海軍子弟學校,以前的軍官多半是外省人,相對的就是很多眷春美食

以前最常買的早餐就是蛋餅或燒餅了,賣蛋餅的爺爺人超親切,對學生超好,他的蛋餅是傳統的那種麵糊的厚蛋餅,大大的一鍋(就像現在賣大蔥油餅的鍋子),一份就是半鍋的蛋餅唷!!

也許是蛋餅爺爺年事太高,我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再看過他出來賣蛋餅了...

另一個最叫人念念不忘的就是賣燒餅的了。

從畢業之後,幾乎只要是我有經過一定會繞進去買一下解饞。

大三下還是大四上的社區營造的課題,我們還特別選了鼓山來做探討

所以那時做社區訪查時,一群女生騎著機車我還特地帶大家繞近來買個燒餅才進社區做訪查。

大家都也是一吃就上癮,所以這次元特別要求他想要能再去吃一次。

海青燒餅就是在海青大門對面的巷子內。

燒餅油條到處都有在賣阿,而且我還是最討厭吃燒餅油條的!!

那到底為什麼這麼愛海青燒餅,他到底在紅什麼

這家的燒餅最特別的是,他不是夾油條,他是夾很多小菜

數十年不變就是五樣挑選-木耳筍絲,炒青豆豆乾,蘿蔔乾,榨菜,醃黃瓜。

一般的燒餅油條我真的食不下嚥,整個就覺得乾到底了。

但因為是夾菜,所以保留外酥香的燒餅,卻又不會覺得乾硬的吞不下了。

而且他的燒餅真的是吃完還會口齒夾香~阿....吞一下口水。

有人的點法會是將燒餅側邊剪開,夾成一個大的燒餅

而我一定會是說我要剪對半,然後這樣半個 半個,很小巧唷。

海青燒餅店名不是叫做海青燒餅,我不確定正確店名~大家都知道海青燒餅就是指這家

另一名字好像叫做王家燒餅。

那天去到海青已經九點了,該上班的已經去上班了,該上課的也已經在課堂睡著了

但是燒餅店的生意卻比之前更好,還得排隊等燒餅。

後來才知道原來後來非凡跟一些美食報導,都有來採訪過

將小店美食外放給大家知道來品嚐。

不過不管生意在怎樣好,仍抵不過物價的波動,價目都有點小小的漲幅。

但熟悉的老味道不變...



燒餅店沒有位子可以坐著邊吃邊看人潮,於是就想到溫暖的餛飩湯

號稱左營餛飩的,只要在左營問說餛飩店在哪哩,一定都是報這間店

位置就是在麥當勞對面

以前還有賣湯圓,現在就是完全賣餛飩了

那天問老闆說怎麼不賣湯圓了,老闆說早就不賣四五年了。

原來我已經這麼久沒有來這個地方了阿...

時間真是快的無法想像阿~~~

阿不是啦,是要說,這家餛飩好吃在哪裡....

餛飩內餡淡淡肉香,濃郁肉汁,滑溜的外皮,讓人真的一個接著一個

而且餛飩也真的給的不手軟阿~

還有清澈的大骨湯,雖然就是碗很平凡的餛飩湯,但就是有數十年堅持的好味道。

原本是屬於我記憶裡的好味道,不知不覺也成為育媛記憶裡的好味道。

有空到左營,不要錯過這很值得去嚐嚐的小攤小食。

 

台長: 小妏
人氣(4,69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小妏的美食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剛離開就懷念的火鍋-麻布十番
此分類上一篇:爸爸節的高雄SOTO日本料理(二)

糖果小阿姨
海青燒餅請打包三份來台北吧!
2008-10-28 16:48:28
Heidi
海青王家燒餅這一兩年來經報章雜誌..等各媒體的介紹報導, 知名度大增, 生意蒸蒸日上. 而在見到您有關王家燒餅的撰文介紹, 思鄉之情再次浮現.....
自助新村是我成長的地方. 我老家就在公園那一排(王家後方的小公園). 王家過去是裁縫店, 後由王大哥接手開了這家早餐店(其中一張照片好像是他的背影!). 由於我去國多年, 加上12年前娘家搬遷至新國宅那裡, 因此就很少有機會再到自助, 也因此王家燒餅我總共只吃過幾回而已, 但那滋味吃過就難以忘懷, 只好自個兒在異國學著製作(沒有王大哥的好吃), 多少慰藉了思鄉之情. 記得每逢上學放學時刻, 一批批貴校的學生總會經過我家門口, 熱鬧得很; 午餐時刻貴校還會播放好聽的流行歌曲, ..... 呵呵, 記憶一一鮮明的浮現啦 ~ !
胡伯伯的蛋餅、麵和便當也是美味的令人懷念呢!
今夏回台有上左營大路吃餛飩, 當時正值盛夏, 一碗尚未吃完已是汗流浹背, 好過癮 !
謝謝您的這篇文章為我帶來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 您我雖不相識, 年紀上也許有很大的差距, 但卻擁有部份的共同回憶! 也算奇妙吧?!
祝好 !
2008-11-01 06:55:52
版主回應
對 伯伯的蛋餅真的很疼惜學生阿!!!!!!!!!

這就是網路的奇妙,記憶裡的好味道,也許也是其他的好味道~~
在準備燒餅的就是他的背影~哈
真的很好吃阿~他們家的燒餅!!!

回來再去繼續去回味吧~
2008-11-01 23:00:00
小元
唉唷~
寫的我很想再吃耶
可是必須先花上高鐵來回車票才能再吃到
我還想要吃鳳如的鍋燒意麵小辣啦!!
口水都流出來了
2008-11-06 22:31:49
逍遙遊
他的燒餅還有夾蛋在加辣椒醬超好吃的,他的蛋真的都煎的好漂亮>
2009-03-23 15:31:51
威爾剛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19-12-25 13: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