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6 14:50:49| 人氣29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4--苦盡甘來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了半年的特訓
還去天母上了8小時生不如死的衛生講習
(為何說生不如死呢
因為那天我超想睡的
但不幸又坐在第一排...
你們可以體會那種fu吧)
終於等到考術科這一天了
我以97.5分通過學科(背了半天~還是錯了一題)
不知是否也可以順利通過術科呢
早早到達考場
換上廚師衣帽
準備上戰場囉...
要不是因為太緊張
我實在應該拍張照來作紀念的
畢竟這輩子
除了萬聖節可以變裝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當廚師的機會

我抽到的是302C組
題目是--
椒鹽排骨酥+蒜泥蒸魚+四色煎蛋+豆乾炒高麗菜+培根四季豆+鳳梨肉鬆炒飯
一邊聽著監評老師宣布的注意事項
一邊看著題目,想著洗菜,切菜,煮菜的順序
告誡自己絕對不可以拿錯顏色砧板...
(聽維莘媽媽說前幾天有位學生不小心拿成熟食砧板切菜,就莎喲那拉了)
正當我聚精會神的思考時
突然聽到"啪啪"的奇怪聲音
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往桌上一看
后~
不會吧!
我的魚還是活的耶....在塑膠袋裡一跳一跳的
之前聽維莘媽媽說
有學生分到的魚是活的
我那時還心想
拜託,怎麼可能啊
后~
想不到
這千分之一的機率
竟發生在我這個肉腳媳婦身上
天啊...你就饒了我吧~~
當監評老師宣佈考試開始
我想著
好吧
先洗碗盤好了
也許洗完時
魚也就自然死了
想不到我沖完一堆碗盤,蒸籠也沖過,加了水
魚...還沒死
我只好用發抖的手
握著搗蒜泥的鐵棒
往魚的頭上一敲
咦~好像被我敲昏了耶
死了嗎...死了嗎....
魚又動了一下
我真是受不了啦...於是找監評老師幫我處理
他也是蠻好心的
再用力往魚頭上一敲
似乎又靜靜不動了
我跟他道謝後
才一轉身
魚又跳了起來
不行!我的前途不能毀在你這條魚的身上
於是狠下心來
猛猛的敲了一下
咦...好像真的over了
我開始認真去魚鱗,清魚鰓和取出爛稀稀的噁心腸肚.
突然大家開始剁排骨了
弄的我好緊張哦
我真的很討厭剁排骨耶
我力氣不夠大
剁的很累人
不過珺婷媽媽曾經教我一招
她說剁排骨的時候想著你老公就可以啦
突然我腦中浮起大雄罵我的討厭表情
我舉起剁刀,用力的剁!剁!剁!
這招果然有用...呵呵!別跟大雄說哦....
把所有菜切完後
收起砧板,開始料理食物了...
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了
不快一點不行......

其實蒜泥蒸魚這道還蠻容易的
雖然處理魚很累人
但清乾淨之後
只要放在盤子上
在魚身上抺鹽,加上蒜泥,放在蒸籠裡
記起了口訣"魚蒸29分,撒葱花蒸1分鐘"(考試規定葱花也要熟的)
不知不覺就完成了一道了
在蒸魚的同時
我也快速的把米放入電鍋,
也完成了一道簡單的冷盤"培根四季豆"
放上小黃瓜盤飾
就送去監評室了
看到別人都放了三道
我心裡更是緊張到快昏倒了
於是開始忙著炸排骨
煎蛋,炒高麗菜
一陣手忙腳亂後
不知不覺的到了最後一道
眼看還剩不到半小時
還得留時間清洗
我又開始慌了起來
一不小心
炒飯倒了太多水
我急著把水舀出來
然後開大火使勁猛炒
好險最後"看起來"還算是炒飯
記得維莘媽媽的叮嚀"肉鬆也要炒過,最後才放上"
天啊...我終於完成啦...
當我開始清洗一堆盤子和鍋子時
我真的好想哭好想哭哦
我心想為什麼要來受這種罪
考場的氣氛令人喘不過氣
還要穿這麼悶的衣服和把耳朵都遮住的醜帽子
洗這麼多東西,累的要死.....
打死我都不要當廚師哩...
我拿著垃圾走出教室
右手還因為剁排骨時使力不當而痠痛不己
簡直是累翻了
在回程的車上
我一直回想著每道菜有沒有會被扣分的地方
懊悔著為什麼沒有用敲魚的那根鐵棒把蒜弄的更"泥"一點.....
算了算了,一切隨緣吧
維莘媽媽說"國父十次革命才成功"
所以大不了再考一次就是了^^

過了一個多月
珺婷送來成績單和證照
耶.....................
我通過啦......................

雖然
我的廚藝離婆婆還遠的很
但至少是一個開始
給自己信心的開始
(過年時想當個可以幫忙的媳婦
不想當個什麼都幫不上忙的癈人)
真的很謝謝維莘媽媽和珺婷媽媽對我的特別照顧
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敢摸肉殺魚的我....

這張證書
包含了好多有笑有淚的回憶
對我而言
真的好特別!

得獎感言:
我還是喜歡當老師
每天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
不用擔心油膩
至於廚師
我對他們充滿敬畏
我想我還是努力工作
存錢到餐廳吃好料的吧
我想我真的不適合在廚房工作
不過,
能在工作之餘
多學一些東西
我也交到了一些來自不同領域的新朋友
真的很幸福
呵呵
不過如果我有機會開一家幼稚園
這張丙級執照
就能派上用場囉....

對了
仙子我呢明年還想再考一張證照
你們是絕對想不到的
但也是和幼稚園有關的
等我考過再和大家分享喜悅吧
嘻嘻
為我加油吧!

台長: Sherry
人氣(29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玉米向前衝 |
此分類下一篇:不知不覺就把schedule填滿了
此分類上一篇:一張特別的證書Part3--難忘的第一次

小草莓
哇...太厲害了,
是廚師執照耶,
火鍋會移去你家辦好了,
嘗嘗你的廚藝.
2009-01-09 22:11:22
版主回應
呵呵..我家太小啦...而且...別再考我啦..我下廚是要背公式的,哈哈...
2009-01-10 00:56:17
鴨子
棒棒棒棒棒棒棒棒......
2009-01-10 13:38:40
版主回應
3q3q3q3q3q3q3q3q3q
2009-02-02 22:07:27
kate
sherry妳以後剁排骨ㄉ時候只要把它當成是妳覺ㄉ很討厭ㄉ人ㄉ臉用力切下ㄑ,不是很舒服嘛!!!
2009-01-23 17:26:54
版主回應
對啊..我的老師也是這樣教我的...但我可能不想煮排骨這種累人的料理了..
2009-02-02 22:08:24
patty
好棒喔! ˇ !厲害喔
2009-02-07 21:25: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