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獅「外野三帥」3缺1,蘇智傑因為右手肘骨刺將動刀,預計缺陣6至8週,總教練林岳平點名小將林佳緯,盼他能夠補上戰力;林佳緯也說,除了最熟悉的中外野,自己也勤練左右外野,希望3個位置都能成為戰力。

老中醫補腎丸蘇智傑因為手肘骨刺將在下週四動刀,最快也要上半季尾聲才能歸隊,去年被獅隊首輪指名的林佳緯成為教練團首選,「很期待新球季,也剛好碰到外野主力受傷,自己要好好把握機會。」

加入職棒這段時間,林佳緯認為,守備一直沒有太大問題,打擊則是要再加強的部分,「力量、場上應變能力都還要多看多學,目前熱身賽打到現在狀況算是滿理想的。」

在得知蘇智傑要動刀後,林佳緯最近比賽比較常守中、左外野,「其實我3個位置都可以,只是中間最習慣,左右兩邊也都有練,盡可能把3個位置都守得跟中外野一樣,不管放在哪裡都是個戰力的感覺。」

去年球季尾聲就有獲得一軍出賽機會,林佳緯有感雖然只是短短的時間,但體能流失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緊張感,對身體、心理帶來疲憊感,去年打沒幾場就覺得身體有點跟不上的感覺,休賽季也做比較多重量、吃胖一點,讓體力不要流失太快。」

對於新人王,林佳緯不諱言當然想拚看看,「算是給自己一個目標,不管多誇張的目標都要儘量去達成,不要有壓力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