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4 15:41:5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了~老筆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睡到下午,沒有去研究室上班,泡了壺妳送的茶,因此寫了給妳的信~
這種logic!!其實我的字一直都如此難看,不過我想妳也習慣了吧!?
是的,也許久未提筆,平時依賴電腦了,成了不懂文字之美的文盲!

這幾年很機械式地過了,一瞬間,往回想覺得自己像個宇宙中的黑洞,
滿是瘡斑的行屍走肉,沒時間停下腳步思考…
這樣子的步調使我常忘了自己為何生存著。
省吃儉用地生活,卻忘了有時三分鐘地浪費會有多快樂,
斤斤計較地生活著,後來,提起了筆寫信給妳,
嗯!我想這也是奢侈的享受!

在這生活很平靜,但仍未安撫我累積了四年來研究所生活的浮燥,
四個月近五個月了,我仍是相當地燥慮,有些歇斯底里!!
近來家中又生變,父親中風,母親骨膜發炎,
一下子像海水倒灌般傾倒而來,遠在德國的我,
顯得更燥了!
一樣地平靜,每天上下班,卻把自己鎖在童話般生活裏地天真,
然而,內心卻有無比的壓力;接踵而來是老師要求發表的國際期刊,
另一方面,面臨畢業後就業的壓力,結構技師才剛起步,
每個月花1/3時間準備,不論進度快慢,都以此時間分配進行,
我想,時間生活規律化,急不得也慢不得!
哈!一樣忙碌吧!?像急於吸收的海棉體,卻又庸懶,
補不完的空洞,忙於盲,盲於忙
我的思緒總像沒有方向的水流,太快,太急,卻~~
沒有方向吧!希望可以在交合處匯集!

===================================================

看了上一張,沒想到又隔了一個月了,信紙記載了時間的流逝,
我卻怎麼也不覺得它的快速!
在安逸的德國,原本可怕的老教授現在對我的態度逆轉,
也許是我愈來愈像個乖孩子吧!

最近苦於執照準備,由於已完成二篇國際期刊的撰寫,等待老師決定投出,
但也因此又磨蹭了我不少時間,研究的路總容納不下其它的叉路!
但現在終可又回到我自己的時間,
馬不停蹄地趕了進度,卻發現苦於沉浸困擾的難題,
做了二十幾年學生了,也早知學習的方法,
不是截彎取直就是跳過再回頭,
怎能裹足不前呢?
回首看曾拿手的專業科目,如數家胗般,
然而,老了,退化了,只剩"老馬識途"的經歷,最後的"毅力"算最能發揮時效!
不過,還是有種老化的衰退?

台長: 往上游的魚兒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