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3 12:33:5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爺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爺爺過年前的往生~也使我終於放下對他的成見!
「人之將死,其言之善」雖然這句成語不太適用於爺爺,
但所謂對他的成見,對我而言就是善的相反~

過去威權日本時代,爺爺對媽媽極不公平的對待~
家裏破產時,爺爺仍針對媽媽是女人禍水偏見論~
因此對爺爺更加疏離~
縱使他百般疼我,我仍逐漸累積對他的成見~
隨著時光流逝,家裏漸漸還清債務~
我也完成博士學業,赴德進修~
爺爺「偷偷」將我的照片拿回鄉下,並到處絃耀~
我非常不以為然地,「這是我自己努力而來…不屬於你」
然而,在爺爺往生前夕,要來看我與中風的老爸,
我一如往常口不擇言地反感推辭,
每次總是「虛情假意」,
然而…再一次見面竟已永別!

爺爺的床邊放著我的博士照,與學士合照,
我的眼淚不禁流下~原來他多麼以我為榮~
火化揀骨那一刻,我好想擁抱爺爺~

很多事要在為時不晚時,努力去對待愛妳(你)的人~
別讓恨的「成見」變成愛的「絆腳石」

台長: 往上游的魚兒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