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4 20:32:47| 人氣4,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 二月刊 Favorites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以為2月會湊不出啥,不過意外的...又一次...不知不覺就集了一大堆list!XD
這次先從畫家類的開始吧!

1.法國插畫家 Malika Favre
Favre 今年與英國經紀公司 Human After All 合作,用她獨特的畫風為第68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海報設計創作.
當中我最喜歡的兩張是模仿遊戲布達佩斯大飯店!
Favre 的配色很美,而且限制性用色與精簡構圖讓畫面焦點明確!超愛她的作品!!
她其他作品也都非常有現代時尚感,各位可以去google看看! :)

 


2. Olivia Huynh 美國動畫師
Olivia是愛狗們的夥伴呀!!!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愛狗,硬要說的話,我是貓派的,不過Olivia筆下的狗狗們真的治癒到爆!!
Olivia是位美國動畫師,同時也兼做電影製片!

p.s.她現在在Google是負責畫Google doodle的其中一位,
也就是我們常見的google搜索頁面上那一直配合日期或活動而變換造型的標題.
所以搞不好google愛用者有常常看到她的作品呢!

工作之餘 Olivia 喜歡用 GIF 的形式來記錄每天的生活,把內心的慾望通通畫出來!
汪星人大盜呀!!!!!!!!!!



因為這裡沒辦法放上GIF檔,我就剪輯個幾張放上來給各位參考吧.
剩下的請去Olivia的官網或google看一下吧!







Olivia正在抵擋狗狗們散發的讓人無可抵擋的魅力中!XD


3. Sungwon 韓國插畫家
Sungwon 算是暗黑系插畫但帶點治癒可愛,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他有個Blue girl series,我非常喜歡那故事內容!! 故事帶點哀傷但又向孩童講解了重要的道理!!

p.s.我把他的FB專頁放下這裡了!
https://www.facebook.com/sungwon.illust






4. TWODOTS 手機app遊戲
我於年初時下載了一個免費的app遊戲叫TWODOTS.
遊戲介面非常簡單易懂,最重要的是,我超愛它裡面的用色與vector art!!!
我個人喜歡需要思考動腦的遊戲,這款遊戲就像在下棋一樣,最好提前思考後幾步後才動手.
目前235關我已經全破了,再等更新有更多關卡...
每破完一階段的關卡就可以得到他們一張明信片,我超愛他們明信片的設計!!神可愛又漂亮!




5. Red Exhibition by FLiPER
2月份FLiPER展出的Red Exhibition! 站長我也抽時間去台北看了!
滿滿的過年氣氛與春節作品!
各位有去看嗎? =u=
站長的參觀介紹: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elly79119/post/1336222333




6. 讓想像飛躍-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2/14-4/6的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可以看到各種國家的童書插畫!!!
神滿足!!超開心!!靈感補充滿滿的!
站長的參觀介紹: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elly79119/post/1336222333



我連書都買了!XD (這人對於出版品的克制力...幾乎為零...)




7. 美國繪本大師Jon Agee首度訪台講座
我...好想去...沒機會去!!!QAQ
根據去過的朋友的說詞...超有價值的講座!能學習到很多!



訪台講座活動規劃
Jon Agee X Leonard S. Marcus

下面為講座介紹:
美國繪本詼諧冷匠 Jon Agee 將與我們分享他如何創作 Milo's Hat Trick《麥先生的帽子魔術》,以及他三十年來持續創作文字遊戲與繪本故事的起伏轉折,並舉例繪本中不可或缺的元素。繪本創作不專是好的點子與藝術的表達,更是創作者加上整個出版團隊一點一滴的努力,是一件非常理性又專業的工作。 Leonard S. Marcus 則會以書評、史學家的角度為我們解說目前全球的繪本藝術發展趨勢,當然也會推薦大人好看的繪本。兩位帶著他們的資深專業知識,將從不同角度一起解析繪本的創作,讓國內的讀者和繪本創作者們一窺國際繪本創作內幕。搭配作者訪台計劃,星月書房即將出版繁體中文版《麥先生的帽子魔術》。

好希望他有來台中或是台北加場,不過已經沒機會了...orz


8. Rohrer & Klingner 埃及玫瑰 Elsen-Gallus-Tinte "Scabiosa"
回來了!購物坑!!!XD
德國墨水品牌R&K的墨水,我想陷入墨水坑的各位應該都知道!
一般檔案保存專用防水墨水大概只有藍,黑色防水墨水,不過R&K出了2款有別於一般顏色的防水墨水,
埃及玫瑰(Scabiosa)跟楊柳青(Salix)!
兩款都非常受歡迎!而站長也不知不覺敗了一瓶...orz
顏色很接近Blaze Wu的自製墨水,特點終究是防水寫字墨水!
(p.s.這並不是畫畫用的,終究會被水染暈,不過字跡不會不見的那種防水意思!)
另外因為一瓶就是50ml超大瓶!我個人其實用不到這麼多,
所以我在想...如果我分裝成像下面照片中右邊那小瓶10ml裝的,有人會有興趣買嗎?
(p.s.上面的標籤是我自製的)




9. LAMY Safari 配 LAMY Joy的1.5平尖
我之前買的Pilot藝術鋼筆...最近噴墨噴很兇...所以默默地想說是不是該...找個新夥伴...
Lamy Safari 平常是一般書寫鋼筆,不過我買了Lamy Joy的平尖來把它改造成平尖藝術鋼筆!www
筆桿的側面有個透明的地方可以方便觀察墨水的剩餘量!跟Pilot藝術鋼筆比起來這超方便的!!
噴墨量很適中,比起出墨量太大而浪費墨水,我比較接受需要點角度才比較好畫的Lamy!
雖然Lamy Safari比Pilot藝術鋼筆還貴1.5倍,不過感覺真的很值!!



下面是用
Lamy夥伴試畫的第一張!超滑超順!!愛死它了! <3



10. iPaper 圖書館系列筆記本 876
內頁使用進口七號紙,順帶一提iPaper的進口紙系列是為專用鋼筆繪畫而找的紙,
可以呈現出顏色的層次感,當然一般的書寫更沒問題!
從上面那張我的試畫中就可以看出同樣的顏色在不同區塊有很漂亮的顏色層次感!
進口七號紙有點紋路但還是很滑順,鋼筆畫起來非常流利!
另外墨水也完全不會透到後面頁面!加分!超愛!




這月就大概這樣了!
目前好像還沒聽過有人對於這系列有特別的感想,
不過我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可以藉由這系列來把自己的收藏與愛好做個list整理,好像也不錯!(歪頭)=u=

慎重註明:
此文章內容並沒有受到收買或任何商業意圖,純粹是站長個人的私心推薦!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4,67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Monthly Favorites |
此分類下一篇:2015 三月刊 Favorites
此分類上一篇:2015 一月刊 Favorites (2/5追加新墨水試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