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11 13:23:08| 人氣1,3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Alphabet book字母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hildren's Book Illustration這次是要做一個double-paged的ABC字母書!

可以選擇用這兩頁描繪一個字母or兩個字母!

在畫完很多草圖後,我決定畫S然後是在縫紉(sew)中的松鼠們(squirrels)!

下面是第二次修圖,原本中間那松鼠是在教右邊那松鼠如何使用縫紉機,

但是教授說這一頁如果是要關於縫紉,那應該讓他也明確表現出他在縫紉的樣子!

還有就是我原本松鼠們是都在同一個高度,教授希望我一隻從composition上特別凸顯起來!

我原本是想讓他從value與color pop up就好,但是如果想要他當主角,最好是從各個角度都凸顯出來!

 

因為上次用電腦畫的詩那張整個大失敗...現在很不信任印表機了...

所以決定這堂課之後的作業要全改成手繪!

這次我決定用回久違的gouache!也就是大多人痛恨的gouache!明明是很好的塗料的說...

我從value study就用gouache畫,因為這樣可以給我時間先回復手感!

這樣正式畫final才不會還在那裡回憶要怎麼使用!

沒錯下面這是用顏料畫的!不是電腦分層什麼的!

能把gouache畫到很平,並且讓人就算在真品前都沒辦法看出原來是用畫的!

就是我的特異功能!!XDD

大部分人除非用手摸過畫,不然還不相信那是畫的!

很高興的這張真的補救我上次的挫敗感!補回一些信心能繼續在這堂課下去!

(當然就算感覺上不下去我也不會翹課or休課)

因為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value study上,

color comps是在最後一兩個小時快速上一上就去上課了(通霄)!

 

然後下面是隔週的正式gouache彩色版!

不過...果然是時間不夠的關係...我畫到最後腦袋缺氧,困死餓死累死...

然後顏色連試都不試就塗上去了...然後感覺顏色不夠深也不管了...至少先畫完再說...

不過結論就是畫是畫完了...但果然value不夠深然後temperture change也不明確呀.........orz......

不過composition教授是真的很愛就是了!

我打算改天有空在修它!

台長: 小複雜小姐 Pin
人氣(1,3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ART Process |
此分類下一篇:Light War in Video game
此分類上一篇:Fantastic Landscape Painting

amy
我也覺得這張很好看耶
不過gouache是怎樣的顏料阿
是不透明水彩還是館告顏料之類的嗎
2014-02-09 13:12:39
版主回應
謝謝~
關於gouache這個問題我也研究了很久,真的沒有一個很確信的答案.
去查有很多答案,水粉,樹膠水彩,不透明水彩,膠彩.
就我個人使用感想來說,他就像介於壓克力與水彩之間.顏色比水彩飽和,但沒有像壓克力這麼快乾.介於這點很多人就會直接把它列為不透明水彩.
所以請把它當作不透明水彩來理解吧.
不過就是因為我一直還是確定它的中文要叫什麼,所以我都還是叫它gouache這樣.
2014-02-10 03:5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