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14:46:42|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梁山伯與茱麗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間是西元1666年,
一個身材瀟灑的青年,
正背著書婁子進京趕考,
跟著他走的是另一位青年,
身材纖細的美少年,
臉上帶著一股焦急,
直罵:「呆頭鵝!呆頭鵝!」
青年一揮他瀟灑的手說道:「
祝兄!何故罵起池塘裡的鵝來?」
原來他﹝她﹞姓祝,
祝兄沒有回答只回敬了
那改變歷史的一掌,
並且說:「梁兄何來取笑我?」
原來這瀟灑青年姓梁,
現在的情況更真是沁涼!
因為梁兄抵不住祝兄的一擊
跌落了池塘裡,從此,
梁山伯與茱麗葉上演了。
梁兄掙扎爬了起來,
卻發現自己身穿中國裝,
人卻在西洋房裡,
眼前一個洋妞,
身穿低胸緊腰寬裙裝,
露出半個白皙胸脯,
梁兄直瞪眼:我在天堂嗎?
這紅色鬈髮洋妞驚呼:「
Who the hell are you?」
但是對梁兄來說這句話等於
「你是誰?」神奇的魔法生效了!
梁兄鎮定心神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卻見洋妞臉上
一股陰鬱之色如秋葉、如冬夜。
他問道:「姑娘可有兩難之隱?」
洋妞回答他:「你是天使來幫助我嗎?」
「我自己也是一頭霧水。」
「你是誰?你叫什麼?為什麼你穿的這麼可笑?」
「我是梁山伯,穿的是書生裝。」
「我是茱麗葉,我爸爸要把我給人嫁。」
「這乃喜事也,為何你眉頭深鎖?」
「所嫁者非我所願者。」
「你所願者何人也?」
「羅密歐答應今晚會來救我。」
「可否形容一下容小生去傳喚他。」

「身材高大、面容英俊瀟灑。」

「身穿燕尾服、腰配西洋劍。」

梁兄心中一片涼,

他看著眼前女子,

心中暗想:何時春夢留痕?

雖這裡是蠻邦之地,

茱麗葉又是蠻邦女子,

不識大體、奇裝怪服,

但這樣的一個金髮白人,

就是能夠吸引中國傳統

衛道書生梁山伯。
梁兄看著看著一聲不吭,

直到陽台外傳來悉遂聲,

一陣血氣上衝!

他一把拋棄全身竹書,

衝向陽台上,

一揮手就把那浪漫的

愛情故事揮之一炬。

他拉著茱麗葉的手,

帶著他衝出家門,

茱麗葉爸爸愣住,

由於在觀察梁兄身上的衣裝,

不知心到哪,也沒衝上去,
就這樣,祝英台變成茱麗葉,

羅密歐變成梁山伯。

在倫敦大橋上,茱麗葉說:「

你要帶我去見羅密歐嗎?」

「你不懂!我就是羅密歐。」

「你這話何意?」

「我瘋狂的愛上你。」梁兄幾乎

是以瘋狂的聲音說道,

因為打破千年成規、

禁錮的心靈也跟著敞開、

他眼中的茱麗葉可說是

蝴蝶的化身,而他願意成為那花朵。
只要她一點顧盼,

他將付出所有愛戀。

「我絕望的愛上你。」

「我成痴的愛上你。」

「請你把羅密歐忘、」

「我就是妳意中郎。」

「錯矣錯矣‧‧‧

話還沒說完梁兄就以吻封口

頓時,吵雜的電影院,

也安靜了下來。

梁兄放眼望去,
茱麗葉雙夾扉紅嬌羞,

原來這不過是一齣電影,

甚至只是不值多少錢的鬧劇!

梁兄心一酸‧‧‧

茱麗葉心神碎,

對眾人來說:

這不過是一場紙柱漿壁

的海市蜃樓或者那

捕風捉影罷了。

梁兄心一橫,

又再度拉著茱麗葉的手狂奔,

似乎要奔離大螢幕前,
但是,他不過是轉過頭去而已。

回到茱麗葉的房間,

茱麗葉的爸爸大叫!

羅密歐被綑綁在椅子上,

梁兄一回來就說:「

息怒息怒!茱麗葉的大人。」

「請聽我幾句肺腑之言。」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我看起來像什麼?」

「莫非你就是最近宮廷盛傳的,

從遙遠東方大國來的龍?」

「既知道我的身分何苦與我最對?」
「請說請說!你說什麼我都聽。」

「讓你的女兒找到幸福、

真愛吧!因為你也是這樣來的。」

你看看羅密歐有哪點不好呢?」

「遵命遵命,小人唯唯是諾。」

語畢!鬧劇結束。
終究,梁山伯是不可能
愛上茱麗葉的。
而茱麗葉心中的梁山伯也不過是
夢中的那個小小的黑點。
那麼‧‧‧祝英台跟羅密歐呢?
我想,這兩個是最幸福的人了。
詩的最後,只有細長的嘆息聲
帶著百般無奈的結束吧!

台長: Shelley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