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0 12:02:19| 人氣16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趣的街頭賣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地鐵裡的中國爺爺,用揚琴敲打出西洋曲調

在紐約,街頭賣藝是一份非常熱門的工作,尤其是我們拜訪的聖誕新年假期,遊客齊聚,只要你真有一把刷子,街頭賣藝據說一天進帳也相當可觀。例如上圖的老爺爺,因為中國揚琴噱頭十足,他實際上技巧也很好,叮咚清脆的揚琴聲配上地鐵往來的轟隆聲,可說是氣勢磅礡。我和室友趨前放了小費,發現他的琴盒裡已經有非常多的小費,果然是個賺錢行業。

除了老爺爺這種特殊樂器,其他種類的樂器也隨處可見。薩克斯風和吉他就是兩種最常見的樂器,大概是輕便容易攜帶,不過也因此我沒有替他們拍照(拍了照不給小費就說不過去了:P)。某天晚上和室友在冷清的曼哈頓街道上急著尋找最近的地鐵站,途中就有一位樂手用薩克斯風吹平安夜,但是樂音吹得超悽涼慘澹,害我不覺毛了起來,老兄,音樂魔力可是很強的,別胡亂使用。至於吉他,因為行動力強而不是定點表演,常常可以看到樂手帶著吉他進入地鐵,在一節節車廂中自彈自唱,為乘坐地鐵帶來不錯的娛樂。

地鐵中的募款還遇過黑人合唱著動感的宗教音樂,我一直非常羨慕黑人們特殊的歌喉,能唱得非常狂野卻又似乎不會傷害聲帶,合聲也唱得很完美,例如六零年代的美國R&B歌手Aretha Franklin,很喜歡她的I say a little pray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KWBxDzyfU 喔對了,我也在中央車站大廳遇過白人歌手唱聲樂的,不過不怎麼吸引人。

打擊樂是另一音樂類熱門,很容易讓氣氛熱鬧,也很容易炫技,不過控制不好會很吵就是了。
圖:自由女神公園中假扮自由女神的街頭藝人
這種裝扮藝術其實很多觀光地區都有,所以我並沒有上前與他們合照。

要搭前往自由女神雕像渡輪的港口公園可說是街頭藝人集散地,大概這個小港也是遊客必來,街頭藝人當然不能錯過賺錢的機會。
圖:街舞特技也是一種表演,天氣雖冷,舞者仍然打赤膊上陣。

除了以上兩種(裝扮與街舞),人像素描也是另一種,能在陽光下讓畫家畫一張素描也是不錯的享受呢。

另外,我在排隊等要搭自由女神渡輪時因為人多所以臉色不太好(人多到圍著賣票的古堡好幾圈,一開始連隊伍尾巴都找不到),結果旁邊有一位黑人吉他手説:嘿!臉色別這麼難看嘛!Be happy!(我ㄧ開始不知道他這句話是對我說)之後他就對著我問:Miss,你是從哪個國家來的?因為他是問Miss所以我轉頭過去,才發現他是在對我說。他又問了第二次,我終於回答了台灣。

之後他說他很少看到台灣男生當眾親吻女生,男生們太害羞是不行的,然後彈起吉他,用中文的”我愛你”開始唱歌,一邊唱一邊向旁邊的外國人解釋他唱的是中文的I love U。雖然整首曲子只有我愛你三個字,但是還是讓大家發出會心的一笑,我應該要給他小費的,但是隊伍開始快速移動,我沒辦法回頭,至今還有些遺憾。

台長: 野生綿羊
人氣(16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奇雞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Trust me.....
此分類上一篇:現在氣溫:負12度C

山嵐飄緲
的確很有趣呢!

謝謝你的分享喔...^^
2008-01-20 21:22:58
版主回應
你的留言是我繼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喔!!
2008-01-21 01:23:16
hubert
good blog

I will vote to your blog every week

我的投票名單&我的積分
http://huberthsu.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20.html


我可以引用或轉載你的部落格文章嗎?

hubert

huberthsuson@yahoo.com.tw

http://huberthsu.blogspot.com/

以下獎品將由所有已投票會員中抽出,
您必須投中「週冠軍」(或16強、8強等)才符合抽獎資格,
而中獎率則是由您的積分而定,積分越高中獎率越高。
請注意,「週冠軍獎」並非由當週的週冠軍獲得,
而是由投中週冠軍的會員中抽出,
「16強獎」也不是16個晉級者獲得,

而是從投中16強的會員中抽出16名得獎者,以此類堆
2008-01-26 21:46:56
好熱鬧的文章XD
我都感受到街頭藝人熱力四散的活力了呢^^
2008-01-26 23:38:13
版主回應
要當一個街頭藝人真的很不容易呢!!!光是叫我在大眾面前表演就不敢了~~~而且他們就算遭到路人白眼也要堅強自娛^^&quot
2008-01-27 01:0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