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0 02:46:54|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悲情 Gree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拉威,一個非洲的城市。一個充滿悲情,但卻美麗的城市。

沒有平均的時下科技用品,卻處處可見最原始的人情態度。

佛光山在那裡建立起希望的ACC孤兒院,為馬拉威的病童,重拾了一分的希望。

 馬拉威的兒童,在出生後,彷彿就得學會原始的獨立生存。

因為雖然有父母疼,但是命運卻得由天來決定。

馬拉威的父母,最大的期望,是能將孩子送往ACC裡。

承受最大的離別,眼看孩子一去,歸返無期的心痛。

馬拉威人相信,這是唯一可以讓孩子生存的延續。

 「窮、亂、病。」是馬拉威的寫照。

一點不假,頭皮長癬化濃的病童,隨處可見。

雖然沒有健康的軀體,孩童們卻擁有著最健康的笑容。

最原始的希望,在他們的笑容中見到滿足。

活下去,是他們最大的希望。

 入夜後的馬拉威,在邊陲地帶的小村裡,只有靠著油燈和月光渡過。

多年前的離別,唯一孫子阿旺留於腦海的背影,是老阿嬤每晚的回憶。

明天就能見到孫子阿旺了,也許是最後一面。

老阿嬤必須強忍著悲傷,用最慈祥的笑容迎接。

這是孫子阿旺從進入ACC後,第一次返家的會面。

那是他唯一可以生存的路,老阿嬤雖是不捨,但也無怨。

 歡迎阿旺返家的那一刻,老阿嬤並未準備太多的晚餐。

因為最簡便的兩道菜,盡是阿旺最愛吃的。

加了日夜思念的心,不知阿旺是否吃見簡單的感動。

 沒有眼淚,因為不需要眼淚。

祖孫兩人的相視而笑,就是送給對方最窩心的禮物。


 另一個村落的山間小路邊,奄奄一息僅數歲的小女童。

用著小小無力的手指,沾著地上殘留的水喝。

那是從小【萬雅】養成的習慣。
 萬雅,一個三歲大的小女童。因為沒東西吃,所以常常趴在路邊,沾著地上的水止飢。

原以為萬雅來到了ACC,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

但…ACC卻得到一個更震驚遺憾的消息。

 萬雅的身上殘留了母體裡,愛滋病的帶原體。

依目前的醫學來判斷,萬雅也許將活不過十歲。

ACC接到了最難掩心痛的抉擇,不捨與無能為力的情緒,泛紅了每個ACC人員的眼眶。

 在萬雅眼裡,看不見任何的痛苦,只有充滿童真的笑容。

ACC的人員,並沒將萬雅活不過十歲的悲慘命運告訴她。

因為只要萬雅還活著,ACC人員就得讓萬雅體驗…活著的美麗。

 馬拉威,荒涼的四周。枯死的樹,塵沙不息的小路。

馬拉威的人民,看似一無所有,卻擁著最平凡的知足常樂。

因為他們的不強求,得已讓他們的精神永續長久。

偉大的馬拉威人民,不在於貢獻了多少成就在世界社會。

而是敢於選擇最艱難的時刻,只為換得另一段生命精神的保存。

雖然生活困苦而悲情,但每個人心中,存在著最原始的美麗………希望生命,不斷延續。

轉身的時候
作詞:柴智屏 作曲:Deuk Su Kim/Dong Wook Kim 編曲:洪信傑 演唱:賴雅妍
看到你開心快樂的時候
我的心就像是飛躍的雲朵 輕輕的
跟著你的腳步向前走
不讓你看到最遠的我
聽到你哭泣聲音的時候
我的手就像是清柔的微風 慢慢的
拭去你的淚水讓它走
不需留意最近的我
為什麼 就只想為你守候
在你身邊就夠 遠近我都接受
每次當你轉身的時候 我的淚在流
卻只告訴自己讓你 看到我笑容
每次當你轉身的時候 我的心在痛
只能默默看著你 就消失在我眼中
伸出手緊握不放你的我
終於明白應該讓你更開闊 緊緊的
擁抱你的身影一分鐘
就當作是告別步驟
什麼時候開始 我忘了自己會不會哀愁
為什麼明明該哭 卻覺得很幸福
在看到你離去的背影~
每次當你轉身的時候 我的淚在流
只能默默看著你 就消失在
我眼中 讓你走

http://www.epochtimes.com.tw/bt/5/11/8/n1112770p.htm
改善非洲,佛光山從馬拉威孤兒院做起

http://www.amitofocc.org/
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class_paper_open.htm?d=2006-07-18&e=meihung&t=.htm&j=242&f=main&v=1
平常歲月-馬拉威孤兒院記事

台長: Greece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