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0 01:00:4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東伯伯東東媽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驚喜意外的電話..
一對非常和藹可親的老夫婦
還是結婚時回門兒酒時見的面
老爸的同學
記得老爸、東東伯伯另一位顏伯伯
共同開間建築師事務所
分別負責公家機關、私人地主、在建築業闖蕩
還記自宿舍搬出輾轉的共同在現在永和竹林路蓋了一批別墅
房子的造型完全與外國的住宅差不多
寬大的前院種著厚厚的韓國草皮與花...鋪著大塊兒的石版兒在草皮上
寬敞的大門左右都有顆老榕樹..平房紅石榴瓦的三大房..一大客廳
還有一個能生煤碳的壁爐
後院還多了個水池...種著荷花
記得王家東東姊姊是大年初二生日
所有的好朋友..武伯伯、蘇伯伯、續伯伯、
還有一個王伯伯因為他有一個酒糟大鼻子
我孩子們都稱他為~紅鼻子伯伯
這些自大陸來台的同學在這年初二聚在這兒為~家
映象最深刻的事
是我們家老四男孩兒最調皮在後院子跑來跑去..
記得荷花池一座木板橋..小四兒一個不小心栽到池裡頭
一群人在院烤肉聊天兒..就只東姊姊發現這一直跑跳不停的小人兒不見了
馬上一夥人扯著嗓子喊..分頭在院子、屋裡頭找
就是不見小四兒的人影...
東姊姊眼尖看見荷花池中有幾根小指頭在動
跳下池..一把抓起這咱家調皮的小搗蛋...
拎起來..還看著小四兒在那掙扎著...
那時除了武伯伯沒結婚
每家都是4-5個孩子..一個個都嚇傻了
馬上將水管打開沖著身上的泥及雜物
哇的一聲...哭出來....
都是北方人...非常的親
這次能通上電話是他們輾轉的打聽到的
知道媽媽去世就一直沒聯絡上
聽到他們的聲音真親切..有媽媽爸爸的味道..有家的感覺..是親人的那種親
好久..好久..沒這樣的感覺
那端老人家們一個拿主機一拿分機搶著說話..小多兒..妳的聲音一點兒都沒變..真好聽..真想妳
我搶著認出他們的聲音說..東東伯伯..東東媽..您們也是聲音好親跟媽媽一樣兒都沒變..好嗎..您二位..想你們...
聲音都沒變 熟習的不能在熟習了..我哽音著..
這兒所有的老人家..都快70-80歲多了..
方舅舅最早走...再來是媽媽...然後前一陣子的武伯伯...
美國的長途...我說好貴啊
他們捨不得掛直說..沒什麼..美國打便宜..多跟你說說話..想著妳
小時候的我...真的好幸運很幸福..
所有的孩子們屬我最得寵..
或許福氣在小的時候都享完了
婚後..婆婆說要在家相夫教子..
爸媽的移民...自此斷了娘家親友的聯繫
想想***
這20多年的生活大都一個人跌跌撞撞的摸索著
公公過世早..婆婆個性孤...不常有朋友往來慢慢也就沒有什麼朋友的互動
想處的這一段時間孩子是我唯一重心
一個個的孩子養好基本生活規範..也就分別為家長接回去
晃晃20多年的日子..
這些娘家的親朋們不知是否還有緣份見面
湧上的思念衝擊著..孤單隨陪伴著...
常說擁有..珍惜當下
然而當下的孤寂生活還真不如以往
過往如雲煙...歲暮憶當年...噓唏...

*-*


自己照顧自己

我在舞台的幕後看妳
靜靜坐在昏暗裡
把眼角的眼淚慢慢擦去
學會獨立真的不容易
話常說:要好睡好起
在這首傷心的歌裡
終於可以放聲哭泣
我們仍然保持距離
卻明白關心的意義
不要把回憶抱的那麼緊
只是唱了一首抒情歌 曲~給妳
不一定能夠有人陪著妳
孤單的時候... 要懂得照顧自己
孤單時.... 要自己照顧自己

台長: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