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9 13:02:17| 人氣3,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 10/4 出生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9/29開始請假在家中休息,準備待產,因為我媽出國要到10/2才回國,所以我每天都跟寶寶說要等外婆回來才能蹦出來,所以也不大敢運動。

10/3傍晚,去公園走兩圈,在家做青蛙蹲30下,每次只做10下,我擔心我的膝蓋和大腿會受不了。

 

沒想到,晚上十一點上床睡覺,因為頻尿的關係,快十二點起床上廁所,一起身就破水了。我跟我老公說,起床了,要去醫院報到了,然後打電話跟我媽說破水的事。

 

拿了待產包和行李箱就到馬偕急診室掛號,被要求躺在推床上被推到五樓的產房,護士檢查後發現我破一指,就請我老公去辦住院手續,之後就開始我的待產漫漫長夜。

 

大概一個多小時後吧,我聽到門外出現我的產檢醫生的聲音耶,我有點訝異,因為我萬萬沒想到他居然這麼晚還在醫院忙碌,他進來待產室內診後,只說了句:「開一指半,子宮頸厚且窄,可能不好生唷!」

 

我整晚根本沒法睡,因為只能平躺讓護士量寶寶心跳和宮縮,但是我的腰已經酸痛到不行。護士還叫我老公去買巧克力來給我吃,讓寶寶的活動力強一點。

 

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我才開始有陣痛的感覺,大概護士有在點滴中加了催生劑和子宮軟化劑吧,這時候護士才答應讓我側躺,總算舒服一些。然後應該是早上八點左右吧,我的產檢醫生又來探望我,做了內診,只開了兩指半,醫生說應該會拖到下午才會生,然後跟我說他下午要去上課,所以沒法幫我接生,到時候會請其他同事幫忙接生。

 

唉呀呀,運氣不好,我也不能要求些什麼,我只求一切順利平安就好。隔壁床比我晚進來待產,已經在九點多生出來了,我還在熬~~

 

一直到十點多吧,我要求打止痛針(不是無痛分娩),因為開始痛了,護士進來內診後,幫我打了一支「減痛針」,她說沒有無痛只有減痛,就算是無痛分娩也是減痛而已。不過,這針是白打的,因為完全沒效,愈來愈痛,根本只是安慰劑來的。

 

中午開始,陣痛時間縮短了,我已經很不舒服了,我媽也從高雄坐高鐵上來陪我,之後每兩分鐘痛一次,之後根本就是痛到爆,我開始呼天喊地,開始喊不想生小孩,開始大喊好痛,處在歇斯底里的狀態,護士說開了三指半,開始進來幫我生小孩,叫我大吸一口氣然後憋氣,然後像大便一樣腹部用力往上推,問題是很痛,我一直憋不足氣,護士每次數沒幾下我就沒氣了,然後就被護士罵的很慘,一直說我這樣怎麼生,會拖更晚,痛更久。

 

問題是,痛到不行呀,後來我是自己側躺抓著床邊自己施力來推,總算有點進展,護士也換了好幾個進來幫我,說已經看到胎頭了,還要再努力,然後總算可以被推到產房去。

 

一進到產房的產抬上,又要開始施力,只要痛就要施力,我已經快沒力了,我媽說我那時已經臉色蒼白。後來接生的醫生到了,就開始最後的衝刺,打了麻藥,剪了會陰,差點把寶寶卡在陰道,因為已經快要沒力把她推出來。

 

最後,總算是把寶寶推出來了。寶寶出來後,護士讓寶寶哭了幾聲,然後簡單整理一下,抱給我數腳指頭和手指頭給我看,就抱出去讓我老公和我媽看。

 

我就在產房內被醫生按壓肚子,感覺一股熱流出來,應該是胎盤吧,然後一直感覺有好多血一直出來,醫生接著就開始縫傷口。從產房出來後,護士開始按摩我的子宮,然後發現子宮收縮不良,一直在出血,印象中我好像打了至少三瓶的子宮收縮的點滴,然後護士叫我老公一直按摩我的子宮,但是一按就很痛,我根本沒法把肚子放鬆,全身緊蹦的要命,還被護士罵說這樣一直出血,我會被送去開刀拿掉子宮。

 

我在被按摩的同時,馬偕提供了一份水煮蛋薑湯,然後沒多久我的月子餐也送到我旁邊了。一直按了一個多小時後,我才穩定下來,然後等著被送到病房去,原本要求單人房的,但是滿了,所以被安排到雙人房。

 

我整個人簡直是虛脫,休息了一陣子,把薑湯喝掉,蛋吃掉,月子餐吃了一些,然後起身要去上廁所,根本是暈到不行,我整個人臉色蒼白,不斷地喘氣。忘了是幾點,寶寶被推到病房來,已經洗好澡了,我老公已經坐在椅子上呼呼大睡,根本叫不醒,所以他根本沒抱到寶寶,寶寶放在我的旁邊讓我開始餵奶,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奶,不過她還是有吸吮著,真的好可愛唷~~

 

之後,就開始每三、四個小時被call到嬰兒室去餵奶哩。但是,我發現我的奶水好少,寶寶開始吸不飽,她吸一吸會很生氣的表示她吸不到奶,然後開始哭,我也好想哭唷,她很努力用力地吸,就是吸不到她要的量。

 

 

新竹馬偕嬰兒室

 

 

 

 

在嬰兒室餵寶寶

 

 

 

10/7上午,準備要出院,醫生卻告訴我寶寶發燒到39,體重減輕11.4%,建議我讓寶寶住院觀察。天呀,為什麼為什麼,其實我前天半夜兩點被call去餵奶時就發現寶寶好燙,護士說早上有幫她洗溫水浴降溫,為了保險起見,我們讓寶寶住院。

 

寶寶轉到新生兒病房後,醫生說要抽血檢查看看有什麼細菌感染,然後建議我們做脊髓穿刺抽取檢體檢查看看是不是腦膜炎引起的,醫生解釋要趁打抗生素前抽血抽脊髓液,這樣才有意義,所以後來我們就答應讓醫生做檢查。

 

之後,我們也不能做些什麼,只能去辦我的出院,然後先到月子中心去,中午就在月子中心用餐,下午月子中心的服務人員就教我怎麼用吸乳器來擠奶。

 

很努力地開始擠奶的生活,隔天上午10:45-11:00是馬偕新生兒病房的會客時間,所以老公載著我去醫院看寶寶,還好寶寶已經燒退了,醫生說發現寶寶有結晶尿,應該是餵奶餵的不夠,脫水引起的,看起來發燒應該是這個原因,但是檢查報告要10/10才會出來,所以叫我們等通知,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辦出院了。

 

 

寶寶被隔離打點滴中

 

 

 

唉,我可憐的寶寶,居然因為我的關係而脫水,還好有開始補充配方奶了,總算是穩定些。

 

先寫到這囉,等待明天好的結果~~

 





 

台長: 63年次的雙子姐姐
人氣(3,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姐姐0歲點滴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寶寶 10/10 出院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