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19:28:02| 人氣24,5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孕 & 流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驗孕、婦產科檢查 ]

 

72(四),上廁所時發現有很淡的血色,一直以為月經也差不多該來了。

 

74(六),因為月經要來不來的,好奇心使然,拿了驗孕試紙驗尿。OMG,好像,有一條超級淡的第二條線,我一直忍到晚上才告訴老公這件事,但老公一點反應也沒有。

 

76(一),下班後去了趟婦產科診所,我告訴小姐驗孕時有看到第二條超級淡的線,我還強調是「很淡很淡,淡到不能再淡,但是可以看到那條線。」

 

結果小姐沒有驗尿,問了我最後一次的月經後,就直接把我帶去照腹部超音波,醫生說還看不到胚胎,叫我週五再回來複診。因為有出血現象,所以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

 

710(五),下班後去診所複診,醫生說還是看不到胚胎,認為這次懷孕成功率不高,也不開藥給我了,叫我觀察一週,下週再回來複診。聽到醫生這樣說,有點難過,晚上老公下班後告訴他檢查結果,我老公又沒反應,只說若不健康硬留下來也沒用。

 

711(六),老公一早先帶我去金山寺拜拜,再帶我去另一間婦產科診所檢查。這次,有驗尿了,而且第二條線的顏色也比之前我自己驗孕的那次還要深一些,但只有對照組顏色的一半深,所以小姐看到後也說應該還照不到胚胎。

 

果真,醫生照腹超時也看不到,只說子宮內膜有增厚,看來應該只有三週。怎麼知道有三週,我當下沒問。因為我一直都有持續性的出血,所以醫生也是開了安胎藥給我。然後叫我一週後回來複診。

 

714(二),下班前上廁所發現有鮮紅色血跡,天呀,我快暈倒了,因為這幾天的出血狀況愈來愈嚴重,從淡粉紅色到咖啡色,然後有血塊的出現,現在居然有鮮紅色血跡。

 

我有點慌了,老公去台南論文口試,所以下班後我直奔診所檢查,這次醫生做了陰道超音波,也是說沒看到胚胎,後來打了安胎針,因為是油性針,還真是超痛的。

 

[ 自然流產 ]

 

718(六),回診所複診,醫生又做了一次陰道超音波,還是沒看到胚胎,所以醫生說應該是流掉了。天呀,我居然不知不覺地流產都不知道,醫生說是自然流產,也不需要特別調理身體,等月經過後,就可以再懷孕了。

 

「自然流產」,這四個字,一直迴盪在耳邊好久,我老公知道我流產時一樣還是沒啥反應,只說下次努力就會有囉。

 

719(日),一睡醒發現自己不能起床,因為頭暈目眩,呼吸急促,我以為又像上次一樣食物中毒了,因為肚子有點痛,噁心想吐,卻拉不出來。後來勉強起床刷牙洗臉時才發現,月經真的來了,而且出血量超大。

 

不知道是不是貧血的關係,真的好暈,我又躺回床上,天花板的線條一直在晃動,腹部也愈來愈痛。我已經好久沒有痛經過了,沒想到這次居然這麼痛,痛到想殺人。

 

一直到晚上,已經沒那麼痛,也可以起身了,所以就請同事幫我跟公司請流產假休息。

 

[ 流產假 ]

 

720(一),一早坐第一班高鐵回高雄,當然是去讓媽咪疼一下囉,只是真的覺得自然流產就這麼虛脫了,要是真的懷孕生完小孩,不就元氣大傷。放假的這五天,有去看了中醫,醫生開了生化湯,其他的燉補倒是沒有,媽咪燉了四神小肚湯,說是古禮的以肚換肚,媽咪的愛心ㄇㄟ,所以還是有乖乖地吃囉。

 

727(一),上班就已經有心理準備會有不少人關心,當初一知道懷孕時,我只跟一個同事提過,所以連我的主管都不知道。

 

上班的這幾天,有個同事知道我的事後,突然抱著我秀秀,太美式的關懷了,害我突然一陣感動,本來都沒事的我,突然眼眶充滿淚水,趕緊告訴她,別抱我,我會哭。

 

[ 肝功能持續異常 ]

 

81(六),回新竹馬偕看抽血報告,天呀,GOTGPT又往上跑了,醫生叫我小心點,要是尿液變茶色或是有黃膽出現時,叫我要掛急診,醫生擔心我又要再一次急性肝炎了。

 

我的身體狀況還真是糟糕,或許是這次的自然流產傷了元氣,再加上休了一週回公司上班時又特別忙,這幾天真的累翻了,可能是因為這樣造成肝指數上升吧!

 

八月底要出國出差,答應醫生出國後再回診一次,要是抽血報告還是不好看,我應該就會答應做干擾素治療了,在這之前還要做肝穿刺檢查,驗病毒型,然後每週回醫院打針治療,要連續打半年。

 

聽說有些人剛開始一個月會有化療的副作用出現,希望到時候我的副作用不要這麼強烈,等半年打針結束後,還要再休息半年,也就是一年後才能準備開始懷孕,所以打算利用這一年的時間調理身體和減肥,把身體顧好才能好好懷孕。

 

等待好消息吧~

 

台長: 63年次的雙子姐姐
人氣(24,5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手寫寫 |
此分類下一篇:韓劇「貝多芬病毒」
此分類上一篇:小弟的畢業典禮

(悄悄話)
2013-07-31 18:18:11
(悄悄話)
2013-07-31 18:21: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