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0 15:11:34| 人氣14,4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生病住院,差點爆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3日(二),中午,把車開到TOYOTA去保養,跟保養廠說下班後才會去領回,然後就跑郵局和遠銀處理一些帳務上的事,回到辦公室已經快十二點半了,一邊盯著電腦,一邊啃著便當。

下午兩點要開會,但是身體卻不自主地冷起來,真是怪了,中午外出還熱的要命,本來還嫌空調不冷,現在卻冷翻了,但是空調溫度還是在24℃,不可能呀~~

裹起厚厚的外套去開會,開完會之後也快下班了,所以就稍為提早下班去診所看病,我跟醫生說我會忽冷忽熱,全身酸痛,所以醫生說我是流行性感冒,開了藥給我吃,還說若發燒要記得躺冰枕。那晚,我很早就休息了,

7月4日(三),一早還是好累,所以打了電話請了一天的病假,但是情況卻沒有好轉。我開始嘔吐,吃啥吐啥,而且還一直忽冷忽熱,流了一身的汗後,又覺得好冷好冷,量了體溫38.5℃,吃了顆退燒藥,繼續昏睡。

傍晚,汗又流了一次,決定趁自己還有體力先洗個澡,沒想到洗過澡之後,卻開始喘氣,然後手腳開始發麻,趁有意識時打了個電話回家裏,我爸媽叫我去急診掛號,所以我打電話給我朋友,請他來載我去醫院掛急診。

離開家中前,又吐了一次,覺得自己快不行了~~

撐到馬偕後,護士看我不對勁,就趕緊請人推床給我,量了血壓,醫生看診,發現我仍然在喘,醫生初診也是感冒,但是還要進一步檢查,所以先幫我打了一針,讓我止喘和放鬆,然後護士小姐就來抽我的「動脈血」。

嗚嗚嗚嗚嗚嗚,護士小姐呀,技術拜託好一點,我也知道「動脈血」不好找,而且會很痛,但是也別在我手裏撈來撈去,然後跟我說,抽不到。唉,換了一個比較有經驗的,終於抽到「動脈血」。重點是,前一針黑青一大片,這個有抽到的反而一點事都沒有。

抽完之後,又推床推去照X光片,然後又推去抽血,我都在推床上被推來推去的,但是,我會暈「床」耶,真是不舒服。之後,就被推到急診那邊休息,給我帶了氧氣管後,一個半小時之後才有人理我。

醫生說,我的肝指數GOT有兩千多(標準值在5-35),過高,要馬上辦住院,天呀,WHY?WHY?WHY?

辦住院後,被送到兩人房去,打了個電話回家,爸媽說隔天會來看我。值班醫生簡單問診後,護士小姐很快就幫我打了點滴,然後告訴我隔天上午要抽血和照超音波,所以晚上12點過後要禁食和禁水。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了,肚子餓翻,所以請我朋友幫我買了蘋果牛奶和土司,吃飽後就乖乖休息睡覺了,當然我朋友也該回去休息,因為人家也是要上班的。

7月5日(四),昏睡中,感覺好像很早就有人來抽血了,然後護士也來量血壓和體溫,一直到十點半,才有人推輪椅來送我去照超音波,不過在診間外等了好久才輪到我,醫生說我只有脂肪肝,其他臟器倒沒啥問題,然後我又在診間外等了好久,才有人把我送回病房去。

爸媽和小弟坐九點高雄出發的高鐵,大概十一點到馬偕,我那時後也才回病房沒多久,然後老公也打電話給我,說大概中午也會到我那邊。嗚嗚嗚,倫家我老公本來要準備出國的說,結果偏偏我生病了,害他只好趕上來先看看我的狀況。

唉呀呀,中午,爸媽他們買了午餐在病房吃,可是我卻一直聞到噁心的油味,從一早做完檢查後只吃了一片吐司,中午聞到味道後卻吃不下去,只吃了幾口布丁,但沒多久,又去吐了出來。下午,老爸請醫院幫我轉到單人病房,轉床前,老公剛好也到了,所以就一起把東西整理過去。

醫生下午有來,報告了一下我的狀況,說我有C肝抗體,問我有沒有被傳染過或受傷過。都沒有ㄋㄟ,而且我每年的體檢都沒檢查出有A、B、C肝,所以醫生也覺得我的病來的太突然太奇怪,然後請我做自費的病毒檢查,檢體要外送,一週後才會回來,現在只能繼續追蹤肝指數,因為我的GPT、GOT和黃膽都過高。

唉,因為一直在吐,又沒吃啥東西,所以醫生請護士幫我打止吐針,然後一樣繼續打點滴。傍晚,我爸媽和小弟就坐高鐵回高雄了,留下我老公照顧我。晚上有點兒發燒,所以老公幫我裝了冰枕給我,不過半夜有點兒漏水,而且我的點滴因為一次滴兩瓶,小姐沒有插好,居然開始漏,害我手臂附近的床單都濕透了,老公就幫我換了床單。

7月6日(五),一整天都在昏睡,記不起來那天有啥事,只知道護士一天要換五瓶點滴,要量四次血壓和體溫。

7月7日(六),上午又抽了一次血,護士小姐量完我的血壓後,告訴我之前打點滴的埋針要換地方打了,所以先拆了下來,然後告訴我,可以先休息一下洗個澡,之後再重新打針。真好,我以為我都不能洗澡,因為住院的這幾天還是有盜汗,總覺得快要受不了自己了。所以護士拆針後,我就去洗澡洗頭了。

洗過澡之後,老爸老媽也坐高鐵到了,這次預計停留兩天,所以傍晚的時候在附近的旅館投宿。今天比較不會吐了,食慾也漸漸回來一些,驗血報告,GPT、GOT和黃膽有下降,但還是沒到標準值,醫生說也不能一次降太快,所以目前只能再追蹤肝指數。

晚上,跟老公討論一下,因為原本他7月6日就要去香港,偏偏被我拖累,只好先跟老師延期,後來我告訴他,肝指數有下降,而且食慾也慢慢回來,應該是有比較好些,週一還要再抽血檢查,如果又下降,可能會問醫生可不可以出院,這樣我爸媽就可以帶我回高雄去休養,相對的,我老公就可以不用太擔心可以出國去參加研討會了。

7月8日(日),早上,老公已經確認好行程和機票的變更,所以已經決定隔天下午就會出國了。所以,老爸和老媽也決定,老爸留下來陪我,老媽下午搭高鐵先回高雄,萬一我還要再繼續住院,隔天就會再坐高鐵到新竹來跟老爸換班。而我的老公,也在晚上搭火車回到台南去整理要出國的行李。

但是,晚上,很慘很慘~~

我爸也是病人,居然自願留下來陪我,所以,老媽已經叮嚀我,可能會有狀況,但是,這狀況,我要怎麼面對呢?

話說,我爸自備點滴,所以跟我一起共用點滴架,他滴他的,我滴我的,偏偏,滴到一半,我爸的體溫上升,開始發抖,天呀,抖到不行,我爸簡直是在硬撐,他說要再加打其他退燒和止痛的藥品,但一堆藥品,對我來說很陌生,光要聽我爸用發抖又吃力的聲音講藥品名就夠吃力的了。

天呀天呀,我已經很久沒拿注射針筒了,拿這個藥加到那個藥,還要混合後抽出來,一時間,我居然都抽不出來,我很用力地抽它,可是一閃神,抽出來的又會灌回去,嗚嗚嗚,我有點慌了,看我爸硬撐,我實在是很擔心我爸會因為我的關係而撐不下去。一直問他,要不要找護士進來或是要不要直接送急診,但我老爸就是不肯。手忙腳亂,簡直是亂打一通,過了一段時間,我爸撐過去了,真是嚇死我。

我的點滴在我老爸開始發抖時就滴完了,折騰了好久,老爸也撐過去,我這才叫護士進來換我的點滴,但因為之前重新打點滴的地方,很酸,所以請護士小姐幫我重打,所以又多挨了一針。

7月9日(一),早上七點半,檢驗室來抽血,上午醫生拿了報告來病房看診,肝指數降到一千多,我也沒吐了,也開始吃了點東西,所以醫生答應我爸可以讓我出院,但是要多休息,然後7月14日再回來門診追蹤。

真好,可以辦出院了,所以護士也進來把我的點滴拔掉,只是不知道為啥,點滴拔掉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可以出院,太興奮,居然會頭暈。一邊休息,一邊整理行李。中午,就辦好了出院手續。下午,就坐著高鐵跟著我老爸回到高雄去了。

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澡哩,然後又跑去睡覺,因為突然覺得好累好累,不過似乎累到睡不著,所以躺了一陣子,又起床了。(我媽在生氣唷,因為我在房間睡覺時,我爸跑進來整理一些東西,結果我媽發飆,說我爸怎不讓我好好休息,好可怕,真怕他們兩個吵起來。)

7月10日(二),上午在家休息,下午保險公司到家中拿住院的資料,順便研究一下保單內容,現在才發現還是保太少了。

7月11日(三),上午一大早,就被老爸抓去高醫抽血,順便在那邊打針,中午跟老爸老媽和大弟在外面的餐廳吃飯,只是手臂上有埋針,害我都不敢亂動,雖然是軟針,但就是覺得有東西卡在手上。下午,在家中繼續把沒有打完的點滴打完,受不了啦,就是不喜歡有針在手上,所以點滴打完之後,就拆了,呼,這樣我才能好好洗頭洗澡ㄇㄟ。

7月12日(四),這天也要打針,但昨天在醫院打點滴的埋針已經被我拔掉,所以要重新打,嗚嗚嗚嗚嗚,早知道不要拆針,因為我的手臂已經扎了太多針,也把很多血管打壞了,結果,這天打了第三針才打到,唉,又白白多挨了兩針。中午,同事打電話問我哪時後可以上班,因為主管下午要去跟主秘報告我的事情,順便討論以後值班的問題,所以我告訴我同事明天下午就會去上班了,不然請假請太久,會影響考績的。

7月13日(五),上午,跟老爸一起搭高鐵回新竹,別懷疑,我老爸就是放不下心,一定要跟上來,因為我週六要回醫院門診,他想知道醫生要怎麼後續處理。高鐵速度很快,但票價貴呀,這次我生病,家人的交通費可花了不少。上午十一點就回到我家,然後略為整理一下,就開車載著老爸去馬偕牽我的機車,順便在水源市場買菜,然後下午我就去公司報到上班了。

從7月4日住院以來,休息了很久,13日下午進公司上班,想當然,一堆事情等著我去處理,所以一個小時後,我已經累到不行。有點精神不能集中,但是看到公文系統一堆公文待處理的,不得不打起精神,然後奇怪的是,我的電話居然一堆,阿,怎,才進公司上班,就一堆人找我唷~~

晚上,我老爸下廚,煮了一堆菜,可以吃上好幾天了,不過我老爸總是吃的很少,他算是少量多餐制的,吃飽後,老爸又要開始打點滴了,不過,體溫似乎又開始升高,我開始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又發抖起來。

唉,一整晚,我跟老爸都睡在客廳的沙發上,但是ㄋㄟ,為啥有床不睡呢?這得問我老爸,他就是不睡在我的床上,要睡在客廳,但是客廳的冷氣很吵,冷氣溫度老爸又設在29℃,所以只有熱字可以形容,他自己也覺得很熱,但是溫度又不調降,後來,老爸居然是坐著睡覺,而我,翻來翻去,時間都快三點了,居然還沒睡著,一想到早上七點要去抽血,我就跑去我自己的房間睡覺,果然還是自己的床比較習慣,沒多久就睡著了,只是六點半就要起床,所以睡眠不足啦~~

7月14日(六),我還在昏睡中,已經聽到老爸走來走去的聲音了,看來他整晚根本都沒睡好。六點半起床後,整理一下,七點半就去醫院抽血了,抽完血就跑去吃早餐,卻在醫院遇到老爸認識的人,所以就請我們去坐坐哩。

一直到九點多,我們也不好意思再打擾人,而且醫生的門診也開始看診了,所以就到門診去等,不過大概要等很久才會輪到我哩。

大概到十點半才輪到我,抽血結果,肝指數GPT降到兩百多了,醫生說之後一週回來門診抽血一次,等到肝指數降的差不多,再開始做其他的治療。

看來,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哩。醫生也說,肝不好,就要持續追蹤,不然會變成肝硬化的,所以不能太累,要好好照顧自己。

唉,我也知道,不過,很多事,實在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再加上公司還要值班,不過聽說主管已經找上層討論此事,不知道結論是如何?不過唯一可確定的是,肯定考績又要很不好了,沒辦法,請太多假了哩。

現在只希望身體能夠康復,目前能做的事,就是多休息,飲食控制,持續門診追蹤,配合醫生囉~~

台長: 63年次的雙子姐姐
人氣(14,4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 肝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降不下來的肝指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