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17:06:03| 人氣3,9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五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跟男友第三次出國唷,不過可能是最後一次吧,因為他說他不想再花錢出國,重點是他超不喜歡坐飛機的,所以姐姐我明年後可能就得自己出國玩或是再找伴了。

話說,好不容易煩到我男友答應陪我去參加北海道五日遊,真是感動的痛哭流涕。誰叫我跟他說如果他不去,我還是會去,我會跟公司的工讀生參加另外一團到北海道玩。

所以囉,上網找了幾間旅行社,決定報名易遊網的「富良野花佃溫泉螃蟹美食豪華五日」,從高雄出發,千歲進,函館出。兩個人的團費加兵險和機場稅共54800元。

6月11日(六)

早上十點四十分要在機場集合,我們倆早上九點從南科出發,到小港時剛好是十點,所以就利用剩下的時間去辦保險和換日幣,辦好也差不多是集合時間了。這次的團員總共28位,辦完登機手續後,大伙就陸續地通關哩。

我被我男友打敗了,也不事先檢查他的新貴通卡是不是過期,結果我們要去用貴賓室時,他才發現他的卡過期了,所以只能在那邊乾瞪眼。

免稅店沒幾間,還是中正機場比較熱鬧,逛了一下大家就在登機門前候機了。我們這次要搭華航CI-798的包機,12:40高雄飛北海道千歲機場的飛機。天呀,飛機是小台的,我又開始有心理障礙了。

不過,還好,飛去的過程都算平穩,落地時間是當地時間17:30,導遊交待一定要去上廁所,因為路途遙遠。果然還真是遠呀,進飯店時已經是七點了。對了,第一晚我們住的是「登別 PARK 雅亭」,是洋式房間。

用餐時,已經有團員跟導遊約八點在大廳集合,說要去吃地獄拉麵,逛逛商店街,不過我跟我男友沒去,因為已經累翻了,用完餐,已經有人呼呼大睡了。

6月12日(日)

昨兒個我們沒去泡湯,所以一早六點我們就去泡湯了,泡完七點剛好去用早餐,然後八點就要上車出發開始玩囉。

哇,我們要從登別到富良野,路程也是夠遠的了,大概一整個早上都不見了,中途還到休息站去上廁所,在北海道玩,導遊一定會跟你說,上車前一定要去解放一下,不然路途遠,車上又沒洗手間,會憋到爆。

好不容易坐車到了富田農場,真慘,遇到下雨天哩,導遊說颱風剛過,所以這週的天氣大概都是陰雨的天氣,真是不好玩,都出國了還遇上下雨天。

第一站到「富田農場」,到了那邊一定贈送一支薰衣草冰淇淋,然後就可以自己去逛農場,看看花田。不過因為季節不對,要七月份來北海道玩才是正確的,可以看到一大片各式各樣的花海,這次我們看到的花種不多,而且多是綠油油一片,只能在溫室裏看看薰衣草哩。
 
 

晃完了一圈,又上車去看「四季之彩」,我只能說,放眼望去只看到翻土或是綠地,只能看照片過乾癮了。然後經過「美瑛之丘」,不用說也是一樣囉。倒是富良野因為田多,稻草也多,他們會做成各式的造型,超可愛的。
 
 

接著我們就到「拓真館」參觀,那邊是攝影師拍的照片展示,大師就是大師,那些照片果然是專業級的,太美了,絕不是我們這種爛爛的數位相機可拍的出來的。
 
 

參觀完之後,我們又要坐很長的車到札幌去哩,導遊還蠻細心的,怕我們逛不到街,所以市區的景點就挪到隔天,先帶我們到狸小路和拉麵街去,放我們一票人逛街買東西去。
 
 

這裏要額外提的就是,我發現我們團員好像都很有錢哩,隨隨便便就是LV、GUCCI....名牌的東西在身上,果真有人的行李箱也是用LV的。所以囉,有人的目標就不是狸小路這種商店,而是直奔百貨公司去買東西了。

話說,我們團有兩人組、四人組、五人組和六人組,那六人組號稱六姐妹,以我的觀點來說就是六個穿著名牌但毫無氣質的歐巴桑,我會慢慢說為什麼沒氣質哩。

狸小路蠻適合年輕人去逛的,因為有很多服飾、飾品可看,也有很多雜貨和禮品店,不過日本的店都關的很早,大多七點就開始收攤,所以導遊才會先帶我們逛街,免得回飯店用完餐再出來時,就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了。

對了,在狸小路可以買到切片的哈密瓜,兩片日幣250元,也不知道日本的哈密瓜在貴啥,不過可以吃吃看,因為你會在後面的幾站看到一片200~300元的。

今晚我們是住札幌的「京王KEIO PLAZA HOTEL」,也是洋式的房間,不過這間飯店就沒有泡湯的地方囉。晚餐是吃火鍋螃蟹大餐,飲料無限暢飲,螃蟹雖然只有一種,可是居然還吃不完耶,就知道這餐有多豐富了,不過那六姐妹還是吵著說為什麼不是螃蟹吃到飽,怪了,明明行程就沒說過要吃到飽,還一直跟導遊吵說有看到吃到飽。

6月13日(一)

嗚,今天也是一樣六點半叫起床,八點要出發,累呀。不過,今天有人遲到了,八點半還沒看到六姐妹上車,導遊已經要火大了,因為擔心行程跑不完,早就千交待萬交待一定要準時,不然就要放鴿子,請直接到下一站找我們。

果真,昨晚他們六個啤酒、紅酒、白酒喝太過了,醉成一團,連早餐都沒吃,就知道有多誇張了。

早上的行程先走了昨天沒跑完的行程,就是札幌市區觀光囉。先到「舊道廳」去,不過大伙兒第一個動作,又是跑廁所去。參觀完之後就到附近的「大通公園」,這站就待的比較久,上車後經過「時計台」(因為不能停車,所以拍不到照片)。
 

 
 


逛完市區,就跑到「北海道神宮」,這兒參拜的是天皇,所以導遊說如果有政治或宗教因素的,可以不用參拜,看看就好。在還沒進神宮前,要先淨身淨口,所以導遊就教我們用水杓取水後,先洗左手,再換洗右手,然後水杓倒點水在左手上再喝進去,千萬不要拿水杓直接喝水,這是不對的。

 
進神宮後,不參拜的就在旁邊看看就好,要拜好玩的,就可以拿五塊錢銅板(一),先丟進去,手拍兩下(二),然後許願(一)。導遊說這就是所謂的一二一步驟。

晃完神宮後,導遊在車上說明日本的廟分為三種,一種是神宮(拜天皇的),一種是寺廟(萬物皆為神),另一種是神社(拜人的。像靖國神社就相當於台灣的忠烈祠,所以導遊說神社是不能亂拜的)。

之後,不能免俗的去免稅店參觀囉,導遊也超可愛的,這站的時間給的超少的,只有二十分鐘,叫我們快狠準,買了就走人了。

中午用完餐之後,大伙兒就到了「小樽運河」,導遊先帶我們到「咖啡館」用下午茶,喝了一杯咖啡和吃了一塊蛋糕,當然咖啡杯就是送給我們的。然後再帶我們去「音樂鐘館」拿巧克力,之後就放牛吃草,我們就可以自己逛街了,在那邊就待了兩小時的時間,再加上天氣不錯,感覺蠻愜意的。
 

 

結束了小樽那邊,又要坐很長的車程到「羊蹄富士」去,不過霧茫茫的一片,完全看不到山頭,所以也看不到富士山的樣子囉。不過名水公園真的不錯,記得要帶大瓶罐子去裝水唷,水喝起來甘甘甜甜的,好冰好涼,感覺上就像你的手浸在滿是冰塊的冰水一樣,超好玩的。嗯嗯,跟大家說唷,公園旁的可樂餅不錯吃。
 
 

從名水公園到住宿的地方也要開一個小時左右,其實唷,不用那麼久,知道為什麼我們行程都這麼緊嗎?因為司機先生太乖了,完全不超速,就連沒有行人走的斑馬線都完全停下來,確認之後再開。導遊每次都要拜託司機先生,前面沒車,後面沒車,請開快點兒,可是司機還是一個樣,慢慢開哩。

晚上住洞爺湖的「SUN PALACE HOTEL」,放好行李之後,進餐廳用餐,我跟我男友被帶位到最前面第一排的地方,所以剛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太鼓秀。晚上八點四十五分,洞爺湖有煙火秀,房間安排的不錯,所以在房內就可以直接看到煙火秀了。看完煙火秀,就跑去泡湯啦。只可惜游泳池九點就關閉了,不然就可以玩到滑水道囉。
 
 

6月14日(二)

今早是我們最準時的一次了,因為六姐妹被導遊私下溝通過,所以早上非常準時地出發。先到「昭和新山」,嗚,為什麼都要霧茫茫的,都看不到啦。然後就到「可愛熊牧場」看一堆可愛的熊,遊客都會餵熊吃蘋果,所以每隻熊要吃的樣子真的超爆笑的。出了熊牧場,有點幸運是雲露了點出來,所以可以看到半個昭和新山冒煙的樣子,因為它還是個火山。
 
 

之後我們就到「尼克斯海洋公園」,這海洋公園不大,其實也沒有啥好看的,就看看水族館,海獅和海豚的表演,唯一的可看點就是「國王企鵝閱兵大遊行」,企鵝走路的樣子真是超可愛的。中午就在海洋公園吃壽喜燒囉。
 
 
下午到「海商海鮮市場」上廁所,那種感覺就像在國內旅遊,遊覽車會拉到賣雜貨的休息站讓你下車尿尿兼買東西一樣。不過在那邊吃了一支哈密瓜牛奶冰淇淋,超冷的天氣吃冰,啥感覺,嗯,好玩哩。

之後就到「大、小沼國立公園」,團員有一半以上跑去騎單車逛公園,我則和我男友慢慢在公園裏散步。在那邊導遊讓我們待了一個小時,之後就先回飯店去了。今晚我們住「平成館」,用完餐之後,就去搭「函館山纜車」看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不過,嗚嗚嗚嗚嗚,還是一堆霧啦,只有搭纜車的半山腰看的到夜景,上頂端後根本都看不到,而且冷到皮皮挫,還好我有帶厚外套去。
 
 
 
晚上回到房間,只有呼呼大睡的份了,太累了。

6月15日(三)

早上五點半,我男友就起床了,也把我挖了起來,我們就跑去泡湯,泡湯的地方在十二樓耶,是最頂樓,可以看的到海唷。

今天九點集合出發,所以時間比較多,大伙就不會那麼緊張了。離開之後,先到「女子修道院」去參觀,景色真的很漂亮耶。然後跑去「五陵城廓」,可惜沒上觀景台看五角形的城廓,所以只當在公園裏散步哩。
 
 
 
 
然後到「元町街」去散步,看西洋式建築和街道,在那邊用完餐之後,到「金森倉庫群散策」逛街,裏面有賣一堆東西,北海道特產大概那邊都有,還有人跑去坐船游港灣哩。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所以結束了金森倉庫,大伙就到函館機場報到了,機場真是小的可以,只有一團亂可以形容,免稅商店也只有一個,只有坐在椅子上等的份了。

我們搭華航CI-573從函館飛回高雄的飛機,一樣是小飛機,不過聽說台灣下雨下很久了,所以飛機一路上也不平靜,因為一堆亂流,坐的我好想吐唷。至少還是平安的抵達高雄了。

<後記>

這趟北海道五日遊,因為卡在時間的關係,不然是會去參加七月份的行程的,所以遇到淡季,也不是開花的季節,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哩。

不過慶幸的是還好我們沒挑從台北出發的青森進帶廣出的那一梯,因為聽說他們很可憐,在青森上空盤旋很久沒法落地,就飛到東京去,害他們行程大亂,一直沒法飛回青森,只好半夜坐火車,到函館已經是清晨了,一出來就得趕行程,如果參加那一團,肯定氣炸了,也會很累。

對了,在飛回高雄的機場,六姐妹大概是聽說機場提供的是冷餐,所以上飛機沒多久就跟空姐要泡麵,可是泡麵數量不多,而且是提供給素食的,後來六姐妹說那就給三個泡麵好了,可是因為機上很忙,六姐妹又不知道在不爽啥,一直在叫空姐。

後來連座艙長都跑來溝通,還跟他們說有特殊需求應該訂機位時就說,突然要提供這麼多是不大可能,結果就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碎碎念了。還叫座艙長教好手下的空姐,說別人態度不好,天呀,一整台飛機就聽到他們一直念念念的。實在是無法想像他們是用名牌的歐巴桑,可是卻沒有那種氣質和特質。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台長: 63年次的雙子姐姐
人氣(3,9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瑞里之行
此分類上一篇:美國之行(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