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21:45:2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之書】Chapter 1 地球磁場倒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道嗎?

地球磁場是會倒轉的
平均每25萬年地球磁場便會倒轉一次
距離上次倒轉的週期已經超過70多萬年了,遠遠超出了平均值
也就是說:地球磁場隨時可能倒轉,或是在漫長的時間流裡漸漸發生。

磁場倒轉不只是把指南針的S變成N那麼簡單
候鳥的遷徙、蜜蜂歸巢、鯨豚在海中巡遊…都依賴磁場而生存
人或許不依靠磁場辨識方向或覓食

但將人本身看作一個小宇宙時,人長久累積而來的信仰和世界觀,其實就像磁場一樣導引著我們的生活:告訴我們該如何選擇、如何感受自己的存在、又如何向別人表達心中的愛與痛…

一旦這些被破壞或崩解,生活便陷入混亂失序,再也不知道之後該如何生存?如何去面對這個世界。

我想說的是我罹患了憂鬱症,這是我過去20多年來不曾想過會發生的事
今年三月,我從一片雪白的巴黎回來
對旅行的熱愛並沒有舒緩我心中的掙扎與痛苦
我終於求助精神科,的的確確為憂鬱症的病兆所苦
但真正打敗我的不是失眠、心悸、恐慌和陷入沒有出口的憂鬱
而是要面對一個越來越陌生的自己
我的心靈彷彿正被一個陌生人一點一滴地佔據,而原先的我卻不知道漂流到哪裡。

慢慢地,我不再奮力掙扎找出口
在一陣慌亂之後,我終於安靜下來
不投降但是也不奮戰
用寫史書的精神開始書寫我的憂鬱…

在我的地球倒轉了之後…

台長: Sharice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