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7 11:26:46|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17

小毛頭每天大喊老師,
不外乎在討愛,偶爾討個公道。

我希望他們在問
「我可以跟你一起玩積木嗎?」
的時候,尊重別人也有「拒絕」這個選項,
但知道不是在否定自己。

我希望他們在說
「老師,他剛剛罵我或打我」之前,
確實也看清楚自己也用相同的方式對待別人,
並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我希望一堆小蘿蔔搶著拉老師時,
說出「你都不陪我」的時候,
知道我雖然手上忙著備課,整理教具,
心裡想的是他們。

我希望當他們的成品或玩具
被同學搶或不小心破壞而難過時,
是可以在一旁整理自己的情緒的,
但不能用自己的情緒勒索他人。

我知道孩子語言和情緒複製的能力有多強,
所以和孩子說話時總是格外小心。
稱讚會說原因,責備也學著不帶情緒。
幾天下來,我發現一開始只說
「喂,幫我做飛機」的小朋友,
在我不斷碎念,
「我不能幫你,但我能教你」
「你先自己試試看,我再協助你」
「你好棒,你會說請,很有禮貌」

慢慢改成「請教我做飛機」,
最後會說「老師,你看我會自己做飛機耶!」
這就是我想要的。

而我,
也從被嫌棄的後母角色,
慢慢找到自己的位子。
(Come on ~我可是積木小天后)

就像雙胞胎哥哥說:
「我的弟弟不喜歡你」(因為弟弟打人剛被我唸)
我也可以穩穩地回他:
「沒關係,我喜歡自己比較重要。」

是說,弟弟三分鐘後,又跑來找我玩了XD

台長: 希.瑪紗睞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