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9 08:40:22| 人氣1,7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的倩影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母親的倩影】

昨夜的夢境裡,我依稀聽到妳輕聲細語。

妳隔著時空來的,在遙遠的的幽冥的世界。

妳說,時光是倒著流的,
流經童年的懷抱。

妳又說,日子是光鮮的慌恐,

老覺得不踏實~不實在,

總以為時光又回到從前。

 

母親啊 !我底母親

妳連夜走入了我的夢裡,月華是不夠精煉;

妳搖醒了我一簾子幽夢,在外太空的星星爍望。

妳說:星星是妳摘給我的玩伴,妳要懂得珍惜,

就像童年的玩具一般,好好的收藏。

妳且說,月光消失的片刻,要懂得梳理自己,

好讓美夢成真!

 

母親啊 !母親

夢有時是真誠的不得了,沒有一絲豪苟且,

像要忽然忘記,卻又浮光閃現;

妳來得匆匆,又似乎消失得一點無影;

妳叮嚀著,不要忘記~~日子過得太浮濫。

妳再三告誡,太陽出來了,

用心對待每個善良的時光。

當日子平淡的沒有生氣,還是要勇敢的

快樂!

 

母親啊 !母親

夜半杳無人聲的寧靜,妳踩踏著輕盈的碎步,

彷彿月光遁入了我底靈魂,是妳底影子乍現?

母親啊 !妳沒有太多言語與對,有的~~

是一抹微笑綻放。妳那溫煦的晨光般暖意,

熨暖了我底心窩。我欲~~伸手去抓住那美麗片刻,

一陣兒風,追逐了妳好遠好遠,我底夢裡

好像有妳~~母親的倩影! 


散文詩/吳山水創作
2015.05.09
 































 

台長: 吳山水
人氣(1,760)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詩文 |
此分類下一篇:初夏荷塘
此分類上一篇:一蕞爾紅櫻~~縮身在刑事局牆裡牆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