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15:25:00|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鳶嘴山之旅 9301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年1月18日,過年前天氣晴朗高溫的星期天,我請表妹娟做陪,和我家小哥和他的同事同學,五個人開著車到台中爬山去,攀爬海拔2180m高百嶽之一的「鳶嘴山」,這和姑娘我之前爬的山有些不同,整趟下來,不輸攀岩耶!一路上都是繩索和岩石爬上去的,少有好走的平地,許久沒爬山,大夥都喘呼呼的,小哥還擔心我和娟兩個女生爬不上去說,想不到還爬在三個男生之前,可說真是好樣的,登上山頂的剎那,還真是有著莫名的喜悅呢!辛苦是值得的……。

路途中,托此行一位大哥的專業行囊,我們還在路程中的小平地上煮咖啡喔,哇!別有一番閒情逸致,喝得大夥暖呼呼的再上路,也為大夥的體力加分了不少…呵呵!時間不夠多,我們少爬了旁邊一座三千多海拔更高的「稍來山」,下回再去了,我想也能這樣了。

爬完山,回到停車的地方,延著山路開往平地的途中,我們經過之前在網路傳閱的雲海咖啡屋「若茵農場」,這才知道,停個車就像被關進牢籠一樣,人和車一同被關進若茵農場裡,每人收取100元的「入場費」既然抵消費,我們一人喝了一杯100元的招牌咖啡,看一看風景,感覺普普,喝完再上路,直接開到豐原廟口吃小吃,吃完開著車開上剛開通的中二高北上,延途經過二個休息區「清水休息區」「西湖休息區」…見識到傳說有很美夜景的休息區,這才知道,所謂的美麗,全被滿滿是人的人群給佔滿了,一點也不安靜,可說是煞風景的…。沒看過,今天總算看到了。

說到爬山,百嶽姑娘我爬了二座囉!另一座是合歡山的主峰,海拔3416公尺,…呵呵!瞧我有著小小成就感似的,這是我和小哥兩個人去爬的,此時的我,不禁在想,如果可以爬完百嶽,我想人生應該夠了…呵!下回來挑戰玉山如何?等到人找齊,我可是很有信心的呦,應該不是問題!^______________^

這是我們一天的台中行,很充實的。路線圖,我就簡單整理如下,有興趣的朋友們有空去走走囉!

可愛的家出發→7-11採購零食乾糧→台中→爬鳶嘴山→若茵農場→豐原廟口小吃→中二高→清水休息區→西湖休息區→大山車站→……回到溫暖的家。

一切的辛苦是值得的,也為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繼續挑戰下一座的百嶽努力。
加油。與愛山者共勉。^__________^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