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20 00:51:40| 人氣2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93◆ 人的一生都在學習怎麼愛!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90919a1.JPG



200-193◆ 人的一生都在學習怎麼愛! ◆

人的一生都在學習怎麼愛...
最適當的距離,最適合自己的距離。

救國團那個年代...(果真有歲頭的人,才知滴!呵~~~)
許多的團體活動,露營、戶外野炊、經典的帶動唱
和營隊舞...內圈外圈,手牽手重覆的旋轉著,隨著歌唱,
喜歡的人、期待的人,轉了一圈又一圈...
有時會碰到,有時只是擦身而過。

當時再怎樣熱情,活動結束了,曲終人散...
就算依依不捨,激情一過,好像也不會再聯絡或見面了!

學生時的活動,活動結束了,就結束了。
但人生的人際關係、工作關係、家庭關係,
卻無法說離開就能脫離,特別是家庭關係...

有時人的生活圈圈,也像那活動裡的旋轉舞一樣,
再怎麼轉也都在那圈圈裡,有期待,也有不喜歡的,
轉了老半天又轉了回來。(無論喜歡不喜歡,都那個圈圈裡)

利害關係、分分合合...現在想一想,
好像有利害關係,至少大家都還客氣些,
因為職場還會相遇,有時時敵對,有時是合作,
有時是互相介紹客戶。關係還能維持在利害關係上。

合作的關係,不會拖泥帶水,沒有太多的情感牽絆,
也沒有啥不好意思的,反正都建立在"經濟合作"上。

友情的維持,就沒那麼容易了,
一旦以朋友關係,又滲雜利害糾葛,一個不小心,
即使是多年來的朋友關係,也會在一夕間崩盤。
比合作的關係更令人傻眼。

自家人也更不好說話,純服務就算了...
一般價,被人酸酸叫;不拿,又不敷成本,做白工。
接了,後續服務沒完沒了;不接,不夠朋友。
麻煩的不得鳥!呵~~~~~~人情包伏很難滴!

-------------------------------------------------------

經驗讓我已學會說"不",這個年紀了,越感時間有限,
不適合,就不再勉強自己。即使當下會被臭罵一頓...
反正只是一下下。往後如果硬接,反而打壞更多的情感,
就讓別人去找更適合的。朋友不再往來,也沒有關係,
至少沒有惡化。別人不愛就不愛了,也不會勉強對方。

愛,很美好,但有時它也是最傷人!
親情的愛...朋友的愛...各式的愛...
很多的煩惱大部份都來自人與人的關係。

最近朋友跟我分享她去修心理學,有關阿德勒的理論。
我以前也有修過,但很遠了!二人就這理論聊了聊...
分享了一些理論的書,和近期彼此看過的書、很重要的信仰...
還有卡通 ^^

希望我們都能在當下的環境裡,找到力量。
-------------------------------------------------------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
(詩篇35:9)

‧詩篇55~ 大衛 被友出賣者的禱告...
原來不是仇敵辱罵我,若是仇敵,還可忍耐;
也不是恨我的人向我狂大,若是恨我的人就必躲避他。
不料是你;你原與我平等,是我的同伴,是我知己的朋友!
(詩篇55:12~13)   

弟兄結怨,勸他和好,比取堅固城還難;
這樣的爭競如同堅寨的門閂。
(箴言18:19)

‧主 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箴言18:24)

‧這二人有仇,因為要一起害耶穌,竟可以變成朋友...
從前希律和彼拉多彼此有仇,在那一天就成了朋友。
(路加福音23:12)

願你與人所同有的信心顯出功效,
使人知道你們各樣善事都是為基督做的。
(腓利門書1:6)

======================================================

200-193◆ Never Stop Learning To Love ◆

True love begins with loving myself.
Learning to Love and Live again when life gets hard.
God will continue to teach us every day.

======================================================

台長: shang
人氣(280)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漫畫-福音卡 |
此分類下一篇:200-194◆ 所做的工! ◆
此分類上一篇:200-192◆ 美福知足! ◆

姥姥
朋友?
啥是朋友?
哈哈哈!
好難定義的名詞
我越來越不相信它的存在
2019-09-20 12:27:28
版主回應
朋友,就是清清淡淡細水長流...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這麼...保持距離!

太密,沒多久...就會散了!
別打擾彼此的生活,別麻煩朋友,別借錢...才會長久...

也有人會說...這麼清淡,那要朋友做什麼!

朋友...就單純化就好...經驗這麼告訴我!
2019-09-21 01:12: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