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0 23:07:49| 人氣5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38◆ 最好的朋友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0110aa.JPG




200-138◆ 最好的朋友 ◆

聽了一場講座,主講人對這句話有新的分析--
貧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主講人說: 不要在意,這是自然界非常正常的事物。
看那非洲的水池,難得的雨季,水池一聚水,動物們馬上聚過來,
天上飛的、地下爬的、跳的,全都跑過來喝水。
一旦水池乾了,動物們又全都遷移開來。

人與人之間也大約如此,那水池是錢塘,
人們往錢塘走,這是非常正常的事。

你沒有人接近,是你的水池裡沒有水,所以,請不要怨朋友。
你想要有人聚集,就要想辦法,讓你的水池聚水,
水池裡有水,不用你去求人,人群自來。

----------------------------------------------------

聽完了這段,也讓我對這句話跟以前所感受到的,有所不同。
這句話,有別人的立場,也有自己的立場,
以往我們都會站在自己的立場解讀這句話,
現在,也許應該看看別人的立場,就像那些動物一樣,
動物們只是找水喝而己。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未來會怎樣,誰也說不定,自己有能力像那大水池包容所有動物嗎?
自己呢!有水讓人喝嗎?

窮人連鬼都怕,誰又敢接近呢!如果有人接近了,你幫得了別人嗎?
人就是有事相求,才會需要"朋友",把朋友留著有急事備用,
朋友才能在最需要的時候發揮作用。

聽聽別人不同的看法,也思想一下自己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自己渴了,會不會冒著危險去求那一口止渴的水?

就像很多動物為了橫過乾旱地,有水就要趕快喝著,
即使是冒著生命的危險,水池裡有鱷魚,也要喝那一口水。

鱷魚在水池中看似險惡,但牠卻是在乾旱中,尋求水源的主力,
牠會最先找到水源,在無水中的泥地,也會挖地挖水源,
動物們總會跟著牠而有水喝,但也得冒著被吃掉的危險。

水池也是錢池,投資也是如此,有讓人閃亮亮活下去的吸引力,
卻也得冒著其風險性。

水池、錢池和朋友,也一樣唄!
我看過正面的...別人換帖般的情誼,也有見過富貴又美好的人家,
但也看過負面的錢坑和朋友的醜陋面。

我對人與人之間的情,好似都是清淡味,
可能和我成長的背景有關,我跟誰都不親,也不密。
人際關係也如此,這是長期以來的生活心得產物。
沒有親密的朋友,沒有換帖的朋友,這是我自己該對自己負責的承擔。

相對的我這種人際關係,喜歡我的人或是啥好朋友...
我可能都講不出來,呵~~~~~~也不太好意思講,
因為別人也不會把我當好朋友。
(別奢望朋友會增多,倒是被加入黑名單的應該會比較多些...呵~~~~)
(會喜歡我這種個性的人,極少...少到不足也無法說出來)

從小到大,都是被罵的份,我一點都不可愛,也不得師長的心,
難得有師長對我好,可是卻...死了.../____\

有人脈才有升遷機會,也會有錢脈...才可做大生意,
所以,金歹勢!我從來沒有做啥大事、大官、大生意...

金歹勢!金歹勢!...我無法讓師長和朋友們...有水喝!

----------------------------------------------------

這天讀了箴言的朋友篇....有幾句是指窮朋友...

貧窮人連鄰舍也恨他;富足人朋友最多。
(箴言14:20)

貧窮人,弟兄都恨他;何況他的朋友,更遠離他!
他用言語追隨,他們卻走了。
(箴言19:7) 

財物使朋友增多;但窮人朋友遠離。
(箴言19:4)

所以,要很努力的活著,別讓自己陷入窮的困境,
那是非常辛苦的,連朋友都會遠離。要讓自己努力活得富足。

雖然,人們常說不以金錢交朋友,那是場面話,
我也知...有人這麼說著,可是背地裡卻是打從心底就瞧不起妳,
所以,現實面還是得顧到。就是離開而己。

盡量別求人,也不要讓朋友為難,
也不要為了得到表面的情誼,阿諛奉承。

生活簡單,一生不求人!這大概是人際關係,最高的境界!

----------------------------------------------------

這天,我唱著詩歌...一直唱著....謝謝還有耶穌這位好朋友,
否則,我還真講不出來,....最親密的好朋友是誰...

【最好的朋友,耶穌】

祂了解你 在意你的感受
祂關切你 不曾須臾遠離
祂真愛你 為你分擔苦憂
祂是耶穌 你最好的朋友
無論在何處、何時、何地
祂都願意與你為伴 不讓你孤單
你或憂 或苦 或愁 祂都了解你心 為你分擔

祂了解你 在意你的感受
祂關切你 不曾須臾遠離
祂真愛你 為你分擔苦憂
祂是耶穌 你最好的朋友


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箴言18:24)



台長: shang
人氣(548)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漫畫-福音卡 |
此分類下一篇:200-139◆ 安慰的源頭 ◆
此分類上一篇:◆ The best Christmas gift ◆

shang
◆ The only friend ◆

謝謝耶穌無條件的愛我
2016-01-10 23:08:32
(悄悄話)
2016-01-11 13:10:35
Peter Gau
這讓我想起一首歌(朋友)
朋友絕對是相互扶持,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兩內插刀
我始終相信人性本善,但我不喜歡用熱臉去貼冷屁股
當然依我的習慣,事不過三,忍忍忍,勸勸勸,警告警告在警告,那最後也只好放手,好自為之,自求多福囉~!
就像你說的好朋友就像老情人
你我雖不是老情人,但也算是老朋友(從未見過面的老友)
新聞台的老友,就像一扇窗,讓我們看到不同的視野,與不同的思維
喝茶唄~老賢
2016-01-11 22:24:08
版主回應
那恭禧你有其他的好朋友,還有,有難同當有福同享,兩內插刀...
這種義氣!呵)))))

人性本善,只是有時,明箭易躲,暗箭難防!
這種的,比防敵手還難防。人情世故,世間事...都會有唄!
就這樣!反正,再難聽的話、羞辱的話....,我都見識過了!
不好受,但...還是活著。儘量閃就是了!

安啦安啦!我從來不和網友見面的,
一旦見面了,就開始有利害關係,
我不想連這一點點心情呼吸的空間...都消失了。

好快,架網也好多年好多年...
從學生時期的bbs到早期早期的自製網站,
到部落格,到現在....
我不上FB,還是守著這塊無染的清靜地。

這麼多年,是老賢,真的老了!
從年少到這個歲頭了!這裡很像古早的柑仔店,
希望這裡的喇賽柑仔店,能繼續喇下企.

(老賢比賢咩好多好多,賢咩會讓我雞皮疙瘩,呵)))))
2016-01-12 22:4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