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4 02:23:19| 人氣56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加四塊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1114a1.JPG






181114a2.JPG






181114a3.JPG






181114a4.JPG



◆ 加四塊 ◆

喜歡老人團的課,沒有壓力,所以喜歡!

上回先生要我們自製"名札"(Na FuDa)‧中文: 名牌
我做了一份,這回我又做了一份更好記的"名札"。

摺了一隻蟬。為何摺蟬呢!
賢的日文發音是: Ka Shi Ko(加四塊)
蟬的台語發音是: 賢!

因著這樣的"連帶"關係,所以,把又做了一個蟬的新名札。
覺得很有趣,有中日台的雙關語融入。

也各自送給先生和同學們各一隻寫著日文賢的蟬,
一邊介紹這樣的雙重雙關語,同學也多記一個日文漢字音,
好記又好玩!

先生說有心學習就是要有心、要努力,記不住是努力不夠,
不能什麼事都推給腦袋...(大家笑著,呵~~~~~~~~~)

她以前學日文時,廚房貼寫著文字的日文memo,
看得到的地方都貼,這樣有助於背單字、背句子。
只要下定決心,什麼都學,到哪裡都可通。

不過,同學們卻說: 我們已這個年紀了,
如果貼在廚房,一邊煮東西...看著、背著...
萬一把鍋子燒了怎麼辦。(大家都笑成一團)

學音樂的出身的先生說: 以前她只懂正規的樂理,
沒有使用過12345的那種簡譜。早期到朋友家去作客,
朋友家剛好有一部鋼琴,朋友說: 妳會彈琴,來首流行歌吧!
就拿了一張譜子給她,請她彈首歌,當下眾樂樂!

她心想,就算沒聽過的曲子,有譜即可彈奏不是什麼難事。
結果一看,全是簡譜。她從來沒有看過簡譜,
反而變成無法即興演出。從那次開始,她就什麼都學,
這樣到哪都能即興彈奏朋友喜歡的歌曲。

-------------------------------------------------------

"賢"---(Ka Shi Ko) 加四塊。
還真有同學的日文名是取"幸子"(Sa Chi Ko)捉一塊。
因為她的名字裡有個幸字。

上課前我和這位同學聊了一下,我馬上介紹---加四塊
她介紹---捉一塊。我還說了(((多妳三塊)))
大家也覺得好記又有趣!

除了上課的內容和唱童謠外,
先生也會另外教我們一些較常使用的日常用語,或鼓勵的話。

這一回,先生教我們這句---
好奇心強い人は 年を取らない.
好奇心強的人,不會老.(年紀不會增加之意)

先生要我們多動動腦,好奇就會去學!
也說著: 當小孩子時,大家都會拼命舉手,小朋友不會害羞。
現在,變成大人後,反而不敢舉手。

也請班長上下課都用日文喊~~
像小學生一樣.(我們也樂在其中)

(((起立)))---KiLi Tsu
((( 礼 )))---Lei
(((着席)))---ChaKu SeKi

讓我們熟悉也順便練習聽力!也讓我們還老返童! ^^

先生每次都會不厭其煩的為我們上一些樂理課。

(雖然是很簡單的樂理,我也是很認真的寫下筆記)
(C大調、幾分音符當幾拍、以什麼當DO!)
(有聽,但很難懂...也許下星期又忘了,先生又會再講一遍)

(有時還沒唱詞之前,先看譜子唱~~~ DO RE MI~~~~)
(我看見豆芽菜,已經有點霧剎剎了!)
(呵~~~~ 反正就是跟著...唱到~~~伊歐叫就是了!)

台長: shang
人氣(56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Life Learn!Learn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 馬童謠 & 馬摺紙 ◆
此分類上一篇:◆ 新同學‧新朋友 ◆

shang
◆ Ka Shi Ko ◆
2018-11-14 02:24:32
姥姥
加四塊
捉一塊
這個有趣
連我都記住了!

這個班好有趣說
離我太遙遠了
不然我也要去上
2018-11-15 12:20:16
版主回應
因為是老郎團不用考試,呵~~~~~~~~~~~~
老師也常鼓勵我們,說錯沒有關係!
大家都有點年紀了!有些不是太在乎!
有去上課就好了,而且是唱日文歌,
能動、動唱、能說...以前另一個老師說的...
這不是日文課,這是防失智班!呵~~~~~~~~~~~~~~~~~

沒有競爭、沒有比賽、沒有檢定、...沒有壓力 ^^

賢字老師沒有教,是我查字典把這些日文拼音加摺紙,
讓學習變得更有趣!呵~~~~~~~~~~~好記又有趣!
和同學一起快樂的學習!
2018-11-16 01:24: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