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26 00:09:14| 人氣5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火雞母朋友!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1126.JPG






◆ 火雞母朋友!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這個季節,我都會想起"火雞母朋友",呵~

有一回我聽著火雞母說話,對方一直霹靂啪啦的...
我一直笑,還笑個不停,火雞母並沒有說笑話,
也不是說的內容有多好笑,而是火雞母說話的樣子,
老樣子,完全沒變,讓我一直笑,一直笑,當下的我是開心的。

"火雞母"多年來如一日還是老樣子,前一陣子才見過面,
說話依然咕嚕咕嚕個沒完沒了,大嗓門兒有話直說,
只是,還是常常會得罪人而不自知,但這就是其特點,
事後又完全不會放在心上,快人快語,是缺點也是優點唄!

很多人不太喜歡"火雞母",因為太誠實了,
啥話放不住,都會像火雞母咕嚕咕嚕一樣大放送,
也就是沒啥秘密可言,大家都不想和火雞母太接近,
免得一個不小心秘密都會被放送出去。

即使是無心,不喜歡火雞母的人還是會敬而遠之。
大概只有我會一直笑,一直笑個不停!呵~~~~
無論何時見到對方,我都會不自覺開心的笑個不停。

會喜歡火雞母的人,大概就是喜歡其比較無心眼的個性唄!
(大部份都是我靜靜的聽著其分享...咕嚕咕嚕的...生活瑣事)

反正我朋友也不多,火雞母還願意把我當朋友,已不易!呵~~~
我在別人眼中也是如此唄!不喜歡我的人,喜歡我的人,都有!

正如我喜歡火雞母一樣,就默默的相處,享受彼此的優點。
沒有利害關係,才能一直當個淡淡的朋友至今,這樣就好。

"火雞母"常得罪人,我也常得罪人,
兩人個性不太一樣,一個直來直往。
我卻是直來,不再往;一旦有利害關係,我就會自動閃開來,
永遠不見面都沒有關係。
無法像"火雞母"隨時都可跟任何人咕嚕咕嚕。

我覺得像"火雞母"這樣個性的人,會比較快樂!

========================================================

好一陣子,我得罪個"專家學者",說是得罪...有點牽強,
看我和別人喇迪賽...喇得自得其樂,喇得很快樂!
竟能和大家又開心又共嗚的喇迪賽...
"專家學者"竟起了"妒嫉"...起了嗔恨之心。還臭罵我一頓!@@

"專家學者"自恃高,學歷高、學問大、讀書多...
自己做不到卻又超愛"教訓"人,呵~~~~

(妳這大字不識幾個的人,
憑什麼活得比"專家學者"這麼勞心又自認正直的人快樂)
(人生勝利組一輩子從沒為一口飯、一筆學費煩惱的人,
實在無法理解小人物有一口飯就知足的快樂!)
(我想...人生勝利組的人,壓力也很大唄!才會冒出嗔恨這種事來)

真是陌名其妙掃到颱風尾,干我啥事呢!
偶這凡人喇迪賽,又跟"專家學者"啥事呢!
幹嘛跟我這種市井小民計較呢!偶是凡人,又不是聖人!

得罪君子可能無事,得罪小人也會有個底,但得罪"法利賽人",
哇!很可怕的滴!瞧不起偶,頂多別理我就好了嘛!
但法利賽人彷彿沒放過我,搞得共同的朋友沒人敢跟我聯絡。

(((職場如戰場,官場如前線))),這個道理我非常清楚,
因為朋友圈彼此還要在官場生存,利害關係環環相扣,
一旦被點油做記號,就怕官場之路受阻,這是很現實的。

所以別人也會很小心選擇,我不會怪朋友的啦!
畢竟我不是官場人,金歹勢!也沒有做大官、做大事!
這只是生存中的選擇,而且朋友們各個都是聰明人,
一定會選擇其最有利的正確選擇。呵~~~~呵~~~~

一年即將結束了!這個季節除了感恩以前的總總情誼,還是感恩!
朋友們多保重!...許多事物...放在手中,感恩後,就會放手!
一一按下按鍵,人名...全部刪除。
-------------------------------------------------------

我還是會繼續喜歡我的火雞母朋友!

(((誠實的火雞,好過虛偽的人類)))

========================================================

台長: shang
人氣(50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我愛妙妙妙~ 相逢一笑 ◆
此分類上一篇:◆ 筆下的自己! ◆

shang
◆ Turkey friend ◆
2016-11-26 00:09:53
姥姥
哈哈哈~
我也是火雞母型的說
常常有話直說有屁就放
得罪一脫拉庫的人暸還不自知
所以阿!!
老到快退休暸還是基層人員阿!
呵呵呵~~~
2016-11-28 13:14:25
版主回應
至少忠於自己,呵~~~~~~~~~~~
沒有升遷沒關係,平安、健康,
到了快退休,至少還有工作可做,
這是不容易的!

人總有其生存之道!

得罪人,有時很麻煩的,
不做朋友這還好,最怕被搞,被弄!
這種的最討厭!

有些人話都藏心頭的,壓力大,總有一天會爆發!
還怕會想不開!

另一種藏心頭的,也怕這種人報復心重,更可怕!

所以咩!誠實的火雞,快人快語,不會藏心頭,
這樣好耶!^^
2016-11-29 01:2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