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8 00:42:51| 人氣31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親人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0627a.JPG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親人 ◆

早些年台灣錢錢淹腳的那個年代,也剛好趕上到對岸探親的時機,
有錢的、有能力的、有辦法的...可以飛去對岸看看親人,
有的還在,有的還找得到。場面非常的感人!
也有好多好多的感人故事。

但是,沒有能力的,無法趕上那個年代的,
只好再等個幾年後有點能力,想去,人卻老了,
對岸親人...也走了。有的連自己也老到等不到了。

朋友曾告訴我,還沒開放探親之前,
她父親透過管道,聯絡到對岸的親人,她父親非常的高興,
也會常常寄錢給對岸"大老婆"那邊,還有當年幼小的孩子。

她的父親是到老了,覺得"回不去"了,才決定再結婚生子,
沒想到有這麼一天,竟能聯絡上對岸的家人。

只是她的媽媽都會非常的生氣說著....
(((拿我兒女的錢,去養你的兒子)))
還曾撕碎對岸寄過來的相片,再丟到垃圾桶。

那天晚上,她看見老父親在半夜,偷偷的從垃圾桶裡翻出那些碎紙片,
一個人在檯燈下,一片又一片的拼貼起來。

那一幕,讓她非常的難過,她可以理解母親生氣的原因,
也可以體諒父親在大時代下的悲情。
開放探親後...很多事情,好像有了一個最終的"交待"。

----------------------------------------------------------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對岸經濟起飛,來台尋親的人也多了。
另一位朋友前幾年在做導覽員之類的,她的朋友托她說...
有對岸的親人要來台尋找老父親,請她導覽照顧一下。
(對岸的老兒子已知父親在台已死亡,想要找到牌位安置的地方)
(好好的祭拜...當年一個人隨著軍隊來台的父親)

朋友的父親也是老兵,只是她父親來台有結婚生子。
於是朋友義務幫忙,開車載著從對岸來的老兒子,尋父親的牌位。

老兵最後的落腳處是在東部的一個偏僻的小地方。
人走了多年,透過許多官方的訊息...一層又一層的查...
終於找到父親的牌位和骨灰罈放置的場所,
竟是在一個破到不行、髒髒臭臭...
可能也沒人特別打理的破屋子。
(好像都是放一些死後...在台沒有親人老兵的骨灰罈)

對岸的親人發達了,能來台尋親,竟是看到這種場面,
他以為在台的老兵能被好好的安置,沒想到看到這樣...
難過的掉下淚來。直說...怎會這樣...怎會這樣...
你們政府應該好好處理安排才是....

朋友在場也很尷尬,不知該說些什麼才好。
畢竟時大時代造成這樣的悲劇。

老兒子想到父親一個人孤苦在台終老,孤單的死去,
難過到...巴不得馬上把父親的骨灰醰帶回對岸去。
但好像需要時間還是程序、證件...辦理什麼的...
一時間也無法帶走。只好做罷。

這老兒子也非常感恩朋友帶他來找到父親的牌位,
想要謝謝朋友的導覽和幫助,當場拿了一大疊錢錢要塞給朋友。
(朋友說..那一疊還蠻厚的,約有四、五公分唄!)

朋友堅持不拿,畢竟是答應自家朋友義務幫忙的,拿錢就不好看了!
再說...看到那種破爛不堪的場面,自己都非常的難過,
對方還願拿出那麼多錢,也實在拿不下手。

老兒子離台前還不斷的叮嚀朋友...
妳要跟你們政府反應啦...應該好好處理安排才是....
(朋友超尷尬,也無可奈何)

這是之前聽當導覽朋友曾分享的一段記事。

----------------------------------------------------------

這幾天聽到一些尋親的故事,自己也非常的感動,
聽著別人的故事,流著自己的眼淚....

=============================================================

以前姐姐要我找出父親的相片,姐姐說她沒有父親的相片,
要我找出來,也要我順便修圖,她要拿去洗。

我把早期的相片都壓在重重的箱子裡,上面再壓一堆雜物,
就是不想翻動。以前整理東西時,翻動過一次,但太難過了!
明明那麼多年了,以為不會有啥反應...只是...
看了...還是會難過,所以,就這樣壓著。

應著姐姐的要求,我一層又一層翻了出來,不知為何...
邊找還一邊流淚,還流個不停。我根本不想做這種事。
只有找到一張父親二十歲時穿阿兵哥服裝的黑白大頭照,
原來,我也沒有父親的相片。只有這一張。

那時的父親非常年輕,非常帥!我的鼻子和父親非常像,
也有一樣的雙眼皮。但相片非常老舊,要修...需要時間,
重點是...我根本都修不下去,一點都修不下去。
看著那相片,我的情緒是非常悲傷的,
只能一直放任...無法控制的眼淚...流個不停...

最後,只掃成圖檔,拿給姐姐,
請姐姐花個錢,找專人處理,我處理不來。
姐姐說也不是錢的問題,想說...妳會修圖,就弄弄即可...
給妳弄比較快和放心。
我告訴姐姐,這種事太殘忍了,千萬別再叫我做這種事。

這相片的事就到此。唯一的老相片,再壓回重重的雜物箱裡。
原來,很多事還是沈在心底深處,是無法翻動的。
-----------------------------------------------------
這幾天也受人之托,幫忙修了一張老郎的大頭相片...
太負面的case,平時這種case我完全不接。
要不是別人有重大的負荷,看在一點情份上,
我根本不會接手,也說不動的。因為我討厭修和處理這種相片。

對方說,相片修的很好,很滿意。感謝我協助解決了很多負重的事...

我想...專門處理這相片的人,應該是用一種慈悲的心在協助很多人唄!
想到這樣,比較沒有那麼厭惡感。

沒有收任何的費用,因為,沒有下次。我也不想接。還情份而己。


台長: shang
人氣(31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麻花辮畫魚--Don't Let The Sweet Love Die! ◆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畫魚--相逢! ◆

shang
◆ Shang's Spiritual Painting~ family ◆
2016-06-28 00:44:31
姥姥
唉~
就像醫生不會為自己的親人手術一樣的道理
太容易受到影響了

記憶裡的結痂是摳不得的
無論多久摳暸都會流血
都會痛的

人情是最難還的東西
而且好像怎麼也還不完的感覺
好討厭說
2016-06-28 12:23:14
版主回應
沒錯,醫生很難替親人動刀一樣!

以前教我們心理學的老師也是一樣,
再厲害的心理醫生,也很難對家人輔導一樣...
以前,也有連心理醫生...自己都過不去,自我了結...
(不知是不是聽了太多別人倒的垃圾)

很多事...只要不去想,就沒事,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不去攪動,回憶就不會混濁!

人情,是最難還的東西,就算還了,也好像被永遠欠著一樣!
這幾年,我儘量生活簡單...我知,求人很難,

別說求人,還會有人會趁機落井下石勒!
所以,要防著、保守、謹慎自己不要陷入困境中。
更不要貪心,簡單知足,過得去就好,
要這個、要那個...求人很難,別人的臉色總不是很好看。
自己份內事做好,不要貪啥。日子就比較好過些。
騎銅管號、穿芭樂褲也是能過活。

有事,我現在只求上帝!
2016-06-29 02:4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