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0 03:42:02| 人氣33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深夜裡的收音機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0320.JPG




◆ 深夜裡的收音機 ◆

小時候收到阿嬤送我的禮物是---小型的收音機。

這個"會對我說話的禮物"陪我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特別是一個人的深夜,它對當時孤單的小孩是非常重要工具,
這是可以聽見"人"在說話的時刻。

從以前到現在還是一樣,還是習慣性的在床頭擺上收音機,
經歷各式各樣大小的收音機,到小小姆指型的MP3,
有時自己轉檔到MP3裡,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電子書、語言學習...,
有時聽著各電台主持人的各種話題。

以前愛聽著司馬爺爺的鄉野奇談和午夜奇談鬼故事,
也有其他的相聲、輕音樂、爵士樂、流行樂...
到現在的福音聖樂、國學詩詞講座、心情分享、主題訪談...等,
無所不聽。在這些音樂、故事和話題中的陪伴而漸漸睡去。

還曾在半夜聽過...有老郎對著話筒在唱卡拉OK,
傳至收音機放送出來,,我忍不住的在黑摸摸的夜裡笑出來,
心想,怎會有人半夜不睡覺對著話筒在唱卡拉OK,
因為是非專業歌手,歌聲...
還真會讓人突然驚醒,睡意全消,呵))))))
原來那是專為失眠老郎設的卡拉OK的Live時段。
主持人也超有耐心的。

以前無法了解為何會開這種節目。
後來聽了服務老人的志工提到...現在很多獨居老人,
志工們會每天固定時間打一通電話問候他們,
他們會很準時守在電話旁等著,

志工又說:「有時這一通電話,就是他們一整天與人對話的時刻」。

年輕人可以隨時上網、下載、互動...朋友多,管道也眾多。
但老人的老朋友卻會越來越少,有時就是靠著收音機的銀髮族節目,
而有了心靈的重心。(原來,我在小時候就是收音機族了)

有一回聽了超悲傷的故事,
背景音樂也令人沈重,再加上深夜的氣氛..
我在半夜聽著聽著...眼淚直流...

後來只要聽到要講悲傷的故事,
趕快轉台,免得沒有睡意還搞得心情沈重。

但也有不小心誤聽的時候,
聽著古詩解析類的,一直都不錯聽,
只是有一回聽著《孔雀東南飛》全文,
哪知在半夜裡聽著解析,竟為詩中主人翁不被祝福的愛情,
哭到止不住。明明以前就讀過的文章
(以前只為考試沒感覺,年紀大了感觸卻深了),
深夜的氣氛果真會引發悲傷情緒,真的不適合聽悲傷的文章。

----------------------------------------------------------

如果不容易入睡時...我會聽教會人自錄的聖經經文,
因為都是非專業人自錄分享,沒有高低起伏,幾乎是平音,
只要聽個幾個章節,非常好入睡,呵)))))))))

果真...聖經的話語令人....平靜安穩。 ^^


==========================================================

台長: shang

shang
◆ Midnight Raido ◆
2016-03-20 03:42:52
豆豆
我也想起來第一台收音機,我姐姐買給我的。
2016-03-21 16:52:56
版主回應
嗯!老收音機,有好多回憶...

不同時期,都有不同的人送我大大小小收音機,
我很喜歡!....但都壞了!呵)))

後來就買小小MP3(我不用手機聽)

有一台人家送的,手掌型再大一點,壞了,卻捨不得丟!
好像是別人畢業典禮的禮物,她再轉送給我...有紀念性,
好像快變骨董 ^^
2016-03-22 01:19:02
姥姥
小時候我家的收音機跟唱片機同一台
跟舊電視依樣大
大得像櫥櫃似的
調頻用的按鈕是一顆圓圓可以轉的..接頭(怎形容?)
還常常要耳朵貼在喇叭上一邊聽一邊轉
調不到還要用力拍
記得有一次我那脾氣欠佳的老爸
一直調不到他要聽的講古節目
氣得用腳踹唱機ㄋㄟ~
哈!老郎又在說過去囉!
2016-03-22 12:25:02
版主回應
頻道是那種很大顆,佔了按鈕的最大面積,
而其他按鈕....是不是...按鈕可以拔下來,
好像有個一字形,還可以裝回去?
(有時在一些古早復古餐廳好像還可以見到)

妳 DAD 該不會是想聽.....廖添丁,呵))))))))))

有時我在捷運上,看見老郎超會用電子用品,
即使阿珠觸觸,一隻手超會撥的...
只是那手機是...超大片...字也超大的,
我站在旁邊都看得一清二楚。

不過,這樣老郎也不會和外界斷了線,至少自得其樂。

其實這年頭,電子類發明...演進的速度很快....
我們多少都要跟得上,
免得老了會氣自己...這個不會用,那個不會用。^^
2016-03-23 02:32:56
姥姥
對對對!
廖添丁還有薛仁貴'樊梨花

其實我也都跟著聽
哈哈哈!!!
2016-03-25 12:37:26
版主回應
呵))))以前有個同事是從中部上來工作,
外表完全看不出是愛聽廖添丁的人,
上班族的外表,卻有一顆老郎心,呵)))))
2016-03-25 22:5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