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25 18:33:45| 人氣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Childen's Heart --- That's m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0925aa.JPG


◆ Childens Heart --- Thats me ◆




140925a.JPG


◆ Childens Heart --- Thats me ◆




140925b.JPG


◆ Childens Heart --- Thats me ◆




140925c.JPG


◆ Childens Heart --- Thats me ◆


畢卡索是藝術學院科班出身的,他早期的畫作,
都是很寫實的,完全看不出我們印象中的"畢卡索風格"。

曾在書上閱讀到有關畢卡索的作畫語錄~
畢卡索: (((終其一生學習如何像兒童一樣作畫)))

我喜歡小朋友的畫,在兒童的畫裡,
能讓人找到畫者想要的畫作定位。

喜歡小朋友的畫,很直接、很單純,
沒有特別的技法,但觀察力十足,看見什麼就畫什麼,
即何是簡單的一筆、一個讓人看似不太懂的幾何圖形,
都有小朋友的感覺和觀察力在裡面,都是有意義的。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線條和最初的感動感覺!

倒是很怕看到肖像畫,即使畫的再像,再寫實,
就像是相片直接翻拍出來的...彷彿沒有情感,
如吃下企的東西沒有消化吸收一樣...直接排出來。

那...直接看相片就好了,不用再"用畫筆翻拍"一次。
畫的跟相片一樣的畫者,功力十足,是非常厲害的,
是一個展現個人技藝的方法之一,
但...總是少了讓人感動的生命力。

喜歡畫者能將自己情感表現在畫裡,
顏色、氣氛、線條、、筆觸、創意感覺...重新組合,
即使是畫像,有的畫者會把對畫中人的感覺融合在裡面,
這種畫像,我就會比較喜歡。

像現今有些3D卡通,雖然很立體,
有些動畫是用真人的動態掃入,再重新用電腦3D繪製,
那...直接用真人演出就好了,還多此一舉做啥呢!

像人不像人,像卡通不像卡通...像電玩遊戲機一樣,
好死板、好難看@@,就是少了卡通那種讓人有想像的空間一般。
當然這都是我個人的喜好啦!

或許是我特別喜歡小孩子那種單純的畫風吧!

-------------------------------------------

小朋友畫我的樣子,被我保存了十來年,
這位"畫家"現今已大學生了,她和家長再度看到這些畫時,
笑到不行,連他們都沒有保存下來的感動,卻被我保留下來了。

呵~~~~原來十幾年前,我長這個樣子,髮型也沒啥變。

久久拿出來看一下,還蠻好玩的!
會讓人開心一整天,笑著一整天! ^O^/

 

 

台長: shang
人氣(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陳年老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 十月二十五日 ◆
此分類上一篇:◆ Get Together ◆

shang
老東西、老畫、
還有越來越有"歲頭"的自己...呵))))))
2014-09-25 18:36: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