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11 04:15:29| 人氣22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老a~啊!明啊哉 呷菜! ◆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40711.JPG


◆ 老a~啊!明啊哉 呷菜! ◆


◆ 老a~啊!明啊哉 呷菜! ◆

廣告詞裡有這麼一句: (((老a~啊! 明啊哉 呷菜!)))
有時候老士官都會用這句話跟我開玩笑。

其實我每天都是素食呀!
這是我的身體,我只能適應這樣的飲食,
也非常習慣,沒啥不妥,

我的素食飲食不是吃罐頭,也不是吃代食醃漬物,
就很普通的青菜和雜食,都是自己愛吃的東西,
而且還能把自己養成"肉肉的",完全沒有菜色臉!呵~~~~
(只是偶爾需要補充維它命B群,因為一般的菜食裡較缺乏)

這幾年老士官漸漸放下不應酬了,跟著我菜食、運動,
還甩掉五公斤的應酬肚,身體的健康指數也儘量控制在指標內,
近期代謝科醫師看到老士官的健康報告都說~
(((你有嚴格執行飲食控制,不錯喲!)))

其實哪有啥嚴格控制,不就跟著我呷菜食兼運動,
我還拖他一起去學瑜伽,外面油不拉G的東西少吃了。

有一回老士官在外吃了二次鹹酥G,他說(((好吃的不得鳥)))
結果當月健檢指數馬上紅字爆表,醫師再度警告,
他還花了一年半載,才把指數變藍字,嚇得他再也不敢吃了。
(有時看見路人排隊猛吃鹹酥G,或許他們的代謝力強唄!)

有些朋友因工作、考試、許願、還願...很多因素,選擇了素食,
卻老是告訴我...真希望時間趕快到,這樣就可以吃肉了!呵~~~
這還蠻好笑的。對肉食者而言,許這樣的願,很痛苦唄!

=========================================================

暑期瑜伽課,這一回有二位新同學,是老爺爺和老奶奶,
由他們的中年兒子帶來報名的,二位都70多歲了,
瑜伽老師看他們有點年紀...又很胖,老師顧慮他們的身體狀況,
(肚子大大的,坐著時很像二隻胖達)在上課暖身前,
先問清是否有慢性病之類的,評估能否做一些動作。

沒想到老爺爺和老奶奶說出來...還蠻嚇人的!

老奶奶重聽,臉部可能有中風過,嘴歪一邊講話有點漏風不太清楚,
由老爺爺代講...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心臟方面問題、
膝蓋已退化,不太能動...不拉不拉....(還真的蠻嚇人的)

老師一聽...馬上說...等一下暖身適量就好,千萬不可勉強,
他們是第一次上課,老爺爺和老奶奶平時也完全沒有活動、運動...
彎腰、低頭..有些動作高血壓者不適合,老師全程都佷留意,
就怕有所閃失。

老爺爺和老奶奶有吃藥在控制,但還是覺得除了藥物控制外,
來動一動比較好,所以,要兒子帶他們來報名上課。

剛開始老奶奶才伸伸手、舉舉手...
就發出呼吸喘氣聲,因為很大聲很像"蝦龜喘",
老師很緊張一直問..有沒有氣喘,到底有沒有氣喘?

我也好怕他們會不會突然"束起來"。@@

老爺爺說: (((沒有啦!沒有啦!沒有氣喘啦!)))
好像跟我們說,不用怕...(可以感覺全班都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這一天,老師不像平時上課方式和難度的體位,
而是以適合二位老人家的簡單體能為主,我們能體會老師的用心。

老爺爺和老奶奶膝蓋不太能動,所以也無法用跪姿和蹲姿,
老師還搬來椅子,請他們坐著...手腳跟著動即可。

老奶奶身體比較不OK,全程都是老爺爺在照料,
老夫老妻不容易呢!

很多學員年紀也都很大了,有的歐巴桑很胖圓滾滾的,
但人家身體還很軟Q,學很久了,還能高難度的倒立
(這一招我還不會勒!),
學員們長期運動和上課,看起來也蠻不錯的。

瑜伽課都慢慢的,汗流很多,身體的延展性、
柔軟度...許多的活動、運動都是在於持續性,身體最清楚了。

以前在公視看到有關老人運動的議題節目,
當中介紹一位99歲還能登富士山,另一位超過百歲的人瑞,
還在教跳舞。他們都是年輕到老,都沒有停止運動,
而且心情保持愉快,對自己喜愛的事物專注。膝蓋真有力,厲害!

老師跟他們說~ 膝蓋已經不太能動了,盡量不要太胖,
減重能對膝蓋減少負擔。(不過,這好像不是短時間就能做到的事)
下課時,他們的兒子來接他們回家。
老師介紹他們到另一個較適合的時段,這樣才能另外教他們。

至少老爺爺和老奶奶已經跨出了第一步,他們也覺得有活動到,
心情好像很不錯。也祝福他們學習愉快!

台長: shang
人氣(225)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有表情的葉子 ◆
此分類上一篇:◆ Shang's Spiritual Painting~ Meditation ◆

shang
月很圓,應該是十五唄!
真的呷菜日!呵)))))
2014-07-11 04:18:40
(悄悄話)
2014-07-11 12:36:40
shang
順便提一下,跟妳說喲!
我們瑜伽女教練是天主教徒,跟運動不會有衝突!
只要不要去接觸"通靈界"...走火入魔,
瑜伽的一些身段活動,是不錯的。

前幾年阿寧有介紹一本基督徒的書,
有關基督徒的飲食和運動之類的,
我書名存在檔案中,需要找一下,
不知檔案還在否?

近期.我也有看一本書《天天散步禱告》
在散步中心中揹經文禱告...
(內容有提到安全為重...注意路況)

我在騎卡打車運動中,也會揹一句經文,
很好記!(不是邊騎邊看,而是記著金句,騎騎停停)
我在安全的地方騎,不是在馬路上,
也會注意身邊的人事物,注意安全、和路況。
2014-07-11 15:16:17
(悄悄話)
2014-07-14 12:24: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