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1 15:51:02| 人氣267|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當偶們鳥在一起~ 可愛得人疼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31021.JPG


◆ 當偶們鳥在一起~ 可愛得人疼 ◆


上帝造我們獨一無二,
都有我們的功能,我們就認真的生活,
努力專一完成我們原來生命的樣貌。

我們是凡人,對人事物都一樣,
都有各自的喜好偏好,
討喜的、不討喜的,喜歡的、不喜歡的,
寵愛的、不被寵愛的,我們會有所選擇。

---------------------------------------

只是,當我們不被喜愛呢!
工作、職場、團體、學校、家庭...
我們如果是"一隻黑綿羊呢!"

工作的現實面,職場的撕殺場面,
業積、成績的競爭,都讓人們變得不太可愛。

不過,在這樣的現實環境中,
只要可愛受寵就能一路平步青雲,
當然啦!要裝可愛的前提是---要長得漂亮可愛。

如果長得不可愛,又硬要裝可愛,
又會被說"醜人多做怪"。這是很殘酷的。

小時候小個子(現在還是小個子),
也一付討人厭的模樣,這種感受就會很深刻,
爺爺不疼,姥姥不愛,也實在令人開心不起來,
就長期一付不可愛的樣子。

同樣的一件事,別的孩子做起來,可愛到不行,
換成自己也想要成為大人眼中的可愛孩子,
結果只是...賞到二個耳光。

長大後就很"認份",是完全無法靠裝可愛來競爭,
唯有靠自己賣力的雙手和實力工作,求生存。

---------------------------------------

電視畫面上~可愛的鴨鴨要收起來了,小朋友哭了出來。

這也讓我想起年初去參加一個偶劇團的講座,
講座內容有一段是介紹...歐洲一個平凡的小鎮,
利用一個超巨大的機械人偶來振興人氣和經濟,
偶戲團也因此有了固定的倉庫地點和生存的方式。

這巨大的偶人是利用很多手動的機械機關來使它活動,
操偶的工作人員非常多,在街上表演活動時,很有吸引力。

小鎮封街遊行,因為是小鎮,幾乎所有的居民都參與了這個活動,
人們都以這巨大的人偶為生活中心,光是看影片就很有震撼力。

活動和展期完畢後,要到另一個地方展出表演時,
大人小孩全聚在港口送行,捨不得而哭的竟都是大人,
有的大人還哭到哽咽說不出話來,好像要生離死別一樣。
可能觸動內心深處某一個情感的出口點。
(我想...可能小鎮平時太平靜了,也實在太無聊了)
(難得有個生活重心...)

如果這樣的活動在台灣呢!
那巨大的歐洲人偶,可能會嚇到台灣人唄!
畢竟生活習慣、認知習俗不太一樣,光是那人偶眼睛,
可能還會覺得"犯沖到"。

就像歐式的公共藝術,小人國遊記人偶躺在台灣的公園,
一付支離破碎的樣子,可就嚇壞很多人,連公園都不敢去了,
店家也覺得觸楣頭、破壞風水兼沖剎。呵~~~~~

鴨鴨還是比較陽光可愛 ^^

---------------------------------------

幾年前住在東區附近,有一家賣可愛精品的小店,
門口擺了幾張Kitty的沙發椅,超可愛的。
每天回程經過時,都超想坐在上面,
特別是工作壓力大時,光是看那可愛的模樣,
就覺得蠻安撫人心的。

存了一些錢錢,分梯的把那三張Kitty椅子買下來,
最後一張椅子被我買下來準備送給朋友時...
旁邊有一位爸爸帶著一個約二、三歲的小女孩,
那小女孩竟爆哭出來,哭喊說著: (((Kitty 不見了!)))

原來,那小小孩和我一樣,每天都來看Kitty,
只是那小小孩是要父親帶她去看,
我是每天下班回程時都會經過。

沒辦法,Kitty的沙發椅全被我買走了,
真是歹勢!無意中傷了小小孩的心。

Kitty的沙發椅跟我搬了幾次家,東征西討,
也跟我一樣...都有點歲頭了,沙發椅有點脫皮,
沒有丟掉它們,因為還有功能。

它們現在還在我的小房間裡,我會坐在上面看書、禱告,
享受一個人安靜的時光,還有曾愛著它們...
存錢錢買下它們的美好心情。

這個世上,如果沒有人愛我,
我知道,上帝永遠愛著我。

---------------------------------------

可愛還是很討喜,自己也喜歡可愛的事物,
上帝也希望人人都可以成為可愛的人,
成為可愛的人有時非關外表,
而是發自內心的清純可愛。


========================================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
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馬可福音10:15)


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
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
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腓比立書4:8~9)



 

台長: shang
人氣(267)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金魚糞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此分類上一篇:◆ 黑與白之夜 ◆

shang
比起一些嘴臉,鴨鴨和圓阿...還是令人開心^^
2013-10-21 15:59:32
xanthe
是不是一直以來
我們早已作了決擇
美貌&知性

當時是要愛自己呀
我早有此認知 夜安~
2013-10-21 21:14:32
版主回應
非常謝謝來訪.
也祝您順心!
2013-10-22 01:11:14
姥姥
我小時候長得還算可愛
反應很快又會唱歌也很大方
所以總是別人眼中的焦點
(應驗小了了大未必佳)
ㄚ哈哈!
到台中唸高中時大家都差不多優秀
不再是老師最看重的寶貝
(還是有兩位老師非常疼我)
一時還真不能適應呢!
認份這檔事ㄦ
沒那麼容易ㄋㄟ~
2013-10-23 12:36:27
版主回應
至少妳從小就受歡迎,有人疼!
到高中這麼大了還是有人疼!真好!

所以,妳對自己相當有自信,好耶!
驚驚不會得頂,妳有自信是好事!
2013-10-23 20:10:34
(悄悄話)
2013-10-24 12:33:52
大象莉
你的圖~讓我大笑了~~好有意境~
2013-12-03 15:05:04
版主回應
人生要多開心些!^^

這在我的漫畫網中有個小單元是--當偶們鳥在一起
http://blog.sina.com.tw/mahapn16888/
這個網只單純放漫畫和插畫,

而"賢哥"這個站,
放的是綜合、生活、一些阿沙不魯都放進來^^
呵)))像生活般的聊著。
2013-12-03 15:09:39
shang
有陽光,我要去曬點太陽,呵~~~~~
接收一下陽氣,對感冒會比較好些!^^

大象莉,妳慢慢看!
2013-12-03 15:1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