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3 01:14:28| 人氣298| 回應1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三妮家的新年聚會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期間受到三妮的邀請,到她家玩玩,
我們原班人馬,這一票人又開心的聚在一起!

三妮、小涓涓、就就、草莓、惠 和ME,
這一次多了另一位同事 惠,草莓臨時不舒服沒來。

惠 帶了她的寵物狗狗丸子,很乖的狗狗喲!
那天真的太冷了,丸子一直躲在主人的身上。
之前的米魯是小小的,很害羞,不太會叫,
看見陌生人還會躲起來,

這一次太久沒見到我了,馬上叫起來,
而且牠變得好肥喲!呵))))

我拿起了肉乾引誘牠,牠馬上又害羞躲起來,
很想吃...但剛剛又對我吠,一副很尷尬的表情,

想到以前三妮訓練狗狗的方法,
我對米魯喊著說:(((握手!)))))

米魯馬上從椅子下跑出來握手,也吃了我手中的肉乾,

呵)))牠一定想,
有表演,賞吃也是理所當然的,應該吃的,就不再害羞!

之後又不斷的表演,三妮還教我...
如何使米魯躺在地上轉圈圈...

當然每一次都有打賞!

果真化解了一場人狗尷尬場面。
吉娃娃丸子很小,很好抱喲!
丸子的主人是惠 也是一位平時很安靜的女生,
個性也很好!

惠 這位同事也把丸子照顧得很好,牠好乖呢!

從寵物的個性中,可以感覺主人的性情!
就就也是一位愛狗人士,她家也有一隻”妹妹”,
不過天氣冷,她沒有帶出來。

我們一邊逗狗兒玩,一邊吃著年糖,感覺很開心,

去年2007年夏天,
就就遊學回國時我們還有一起聚會,
這一聚到現在也半年了!
三妮教我們玩Wii,我第一次玩,不太會,
不過我也拼了命的又打又捶的,

惠 和 三妮打拳擊,都打得好棒,
惠還會教我們如何閃躲,手要伸直,才打得到對方!

打拳的遊戲玩起來,好像全身都在抖動一樣

小涓涓在旁看我們玩,還覺得奇怪,不過是玩GAME..
怎麼連惠 這位文靜的女生,打起拳來都好像很使力的又打又跳,

換小涓涓玩時,她打得很慢...
馬上被對手打得鼻青臉腫,電玩中的人物腳還一直發抖...
最後倒了下企....

小涓涓的動作太慢了,連三妮都笑說:
((((妳在練外丹功呀))))))))))

笑壞了一堆人~~~~~

大家真的好開心!也感覺不那麼冷了,
因為,大家都滿身大汗!
大家玩了一會兒..累了..休息,
三妮利用時間去煎菜桃桂和蒸客家菜包給我們吃,
這都是她們家族人自己做的,

客家菜包和一般的菜包不太一樣,外皮是很像粿,
聽其他人說,很好吃!
可惜...很想吃的我...也要接受它是葷的,呵~

我吃菜桃桂,好好吃喲!
三妮把菜桃桂煎得很好吃,外表有點焦,
焦度剛剛好,裡面又是軟嫩的粿,好吃好吃!^^

太好吃了!
我來不及拍,整盤都是我一個人吃光光!
三妮家本來有三隻狗狗,另一隻因為太老而癱了幾年,
三妮的父母也一直照顧著牠,直到牠終老....
她說大家都很難過....一個愛狗的好人家!

以前到三妮家玩,她的父母和家人都很親切,
有一種客家人的好客和氣質特性,

三妮的媽媽還在屋頂陽台種了好多花草,
爸爸也有拍攝很棒的風景相片,
以前來烤肉時,妮爸和妮媽都忙進忙出的,
可以感受家人和家人之間是那麼親和。

對子女的教育、品德教化、對待人...
都那麼nice....

很棒的家族!令我好羨慕,
我也真的好想要有那樣的家人和家庭...
真的...
--------------------------------------------
三妮在公司時一直都是個好同事,
默默的認真工作,對待我們也都非常好,
不像有些同事會耍心機陷害人....

高中時的她是個小綠綠,大學又是T大的優秀學生,
英日文都流利,也讓她在出國打工兼遊學過程中,
語言溝通都不是問題。

三妮這麼有實力的人,卻一直很低調又謙虛,
對待人又這麼真誠!
三妮拿出她到紐西蘭打工和旅遊的相片給我們看,
電腦連線到大電視上,好像在看大幻燈片一樣,很精彩!

她還一一的為我們解說她的經歷、她的外國朋友、
她的新生活、打工的地方、農場.....
她的甘與苦....

我感覺好似跟著她遊歷一般,很感動~

三妮說了一段很有趣的事
在紐西蘭河裡滿滿的都是蛤、蚋啊...
我們也看了相片,真的呢!

河上厚厚的一層都是蚋啊...
三妮說那邊的蚋啊...不會害羞,都大喇喇的露在外面,
而且一把捉就一大堆...

我記得小時候台灣河流沒有污染時,也是可以看見河中有蚋啊!
現在台灣的河流少了,有的根本也弄不出啥了!
有的要用沙網一直篩,才能弄出幾粒。

在紐西蘭老外好像不吃這種東西,只有當地的華人才會企撿來吃,
三妮又說: 連一般的水溝也一堆鰻魚...老外也不吃!

都是華人和日本人想吃唄~
她說在那邊認識同行的廣東人還特愛吃!

呵))))))))))
好像只有東方人才會把野生的生物,一直往吃的方向想去..

三妮說: 當地的華人有交待她們,吃完蚋啊!
要把殼丟回河裡,這是當地的規定。

她們不明白,不過都有照做。

這倒讓我想起...我之前曾在電視的動物頻道上看過...
海中的蛤類,如果聞到同類死亡的味道,就會開始繁衍下一代。
(果真有看電視可以增廣見聞 ^^)

不知海中的蛤,和河中的蛤有沒有一樣呢!

我想如果一樣的話,那紐西蘭的人比較懂得生物自然生存的原理。
三妮是個揹包客,所花的費用都很省,許多時候是很刻苦耐勞的,
如此的完成了好多的階段,每一個階段都那麼踏實。

這是我在其他週邊的朋友們身上,所看不見的,
包括我所有的朋友裡...還沒有一個人像她這般讓我佩服。

她一邊播放相片,一邊告訴我們,她一個人登上雪山!

哇!大家都問,妳一個人不怕嗎!

她說~
她在台灣不可能這麼做,怕有懷人和”山中精靈魔神啊!”
但這雪山有指示標示和其他的登山客。

那座雪山不是啥需要攻頂重裝備的那種,
是很像台灣的一些山中步道,不過她走下來也好幾個鐘頭,
她又說 因為上次走到一半,這次她很想走完整個山中的步道。

她說她不怕一個人走,怕的是一邊是山一邊是削壁,
很怕突然雪崩,把路給擋了,

呼~真是勇敢的女生勒!
三妮非常喜歡狗狗,
她是我們這些人當中第一個離開科技業的,
去年夏天知道她轉入寵物美容界工作,
今年她還是持續在工作和學習著,希望能進階美容師。

這一次我悄悄的觀察三妮的手,她的手...
很像洗頭小妹,要晉升設計師前吃苦耐勞的一雙手...
令人感動的一雙手!

我在她的言談中和神情裡,看見一種客家人的”硬頸”精神!

-----------------------------------------------

以前在科技公司同部門,但我們卻是在棋社才真正的認識三妮,
開始每年都在三妮家頂樓烤肉跨年,

去年三妮回國後,本也要辦一場跨年聚會,
但那隻和我們也一起跨了多次年的”魯比”,
突然生病了,聽說還吐血之類的...
在聚會的前一天取消活動,三妮心繫著她的心愛狗狗,

我也在那一年為著老魯比禱告著。

小涓涓這次看見魯比也說:牠老了!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有點哀傷。

魯比不像以前那樣和我們在頂樓玩在一起了,
這次也沒聽見魯比的叫聲...牠變得好安靜!
天氣冷,牠很快的跑回樓下....

反而,年輕的米魯和以前的魯比個性好像,
有傳承的味道..胖胖肥肥的...
只是好像...米魯 比 魯比還貪吃.呵~~~~

三妮說: 會貪吃的狗才容易訓練,

三妮馬上拿起肉乾,一邊開始喊著口號,
一邊要胖米魯表演握手、爬行、
躺在地上繞圈圈,...而且還一連繞五、六個圈圈,
胖狗狗繞圈圈是很吃力的事,又胖又喘!

逗著我們開心,大家還是不忍心胖狗再吃力的表演了!

不過三妮說:
貪吃的狗為了肉乾,還是會繼續表演,
貪吃才能驅使得動...
不貪吃的狗,再多的肉乾,也不為所動。

這讓我想起以為許教授的一句話:
((((人沒有慾望,就能不被奴役)))))

到現在我還很喜歡著這句話....
我一直把這句話,當成是人生職場的最高境界!
------------------------------------------------

小涓涓也將在二月離開科技公司,四月打算到法國一遊,
她還提起也想要環台之類的,這讓我眼睛一亮,
我也說著,我也正在準備環台之類的旅行...

不過討論後,以卡打車環台以我們的體力,
大概只能局部,呵)))))我們還是以鐵路之旅為主。

其他人呢!聽說四月份也有新的職場規劃.....

希望我們這些朋友們,在轉換人生的職業跑道後,
都能開心的工作著....

我們都會像老魯比一樣...越來越老....

三妮!)))))
謝謝妳的邀請,...來年,請再記得我喲!

祝福妳,也祝福所有的朋友!

台長: shang
人氣(298) | 回應(1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白色情人節~快樂! ◆
此分類上一篇:◆ 過好年 ◆

shang
寫著這篇記事時,突然讓我想起好像...
小時候也有一位客家女生的好朋友,
她也像三妮一樣好客,我也曾企她家玩...
她的家庭也很nice...她也教過我講&quot哈發&quot
只是現在的我....怎麼想不起來她....@@
天啊!本來完全忘記的是...又記了一點點,
怎麼卻又想不起來.....她是誰?
===========================================
自從有了客家電台,我也跟著學起電視客語教學,
不止客家台,我連原住民台都愛看,
也會跟著學原住民話,只是看電視跟著念,學了就忘了!
不同的文化,很有趣....^^

不過我在客語台看過教人如何做麻糬,
做完時主持人說的:&quot擠耙沾湯 董Q 厚西&quot (麻糬沾糖 很Q 好吃)

這句我有學起來,只是不知這樣發音準不準確!^^
2008-02-23 02:08:04
shang
我這幾天,有點小失眠,
因為一直想起曾在我的回憶裡的這位朋友,
也一直想找出有關她的東西,或許能讓我想起什麼的...
可是都找不到...也想不出來.....

她一定是我的好朋友,我有一種強烈的感情在身上,
但不記得了,....怎麼也想不起來....

失去的部份...很難再修復....
2008-02-26 00:30:51
影川
我的電腦復活了~
消失很久了說
為了工作又買了台新電腦!
原本的筆電重罐之後!
現在跟我相當陌生!
所有內材都要重新適應
一樣的身體卻換了不同的靈魂
感覺很奇怪
不過總算現在可以正常上網嚕
開心
2008-03-01 19:38:42
shang
川a~好高興你的電腦復活了.
這年頭一天沒有電腦,就覺得好像與世隔絕一樣
的確,每次換電腦,都要重新適應一個環境一樣,
恭禧你.又和大家接軌了!^^
2008-03-02 01:14:33
Luke
賢哥的朋友綽號都很有趣呢!
就就,匹老師,三妮。丸子相較之下反而正常呢^^
2008-03-05 11:04:55
shang
luke..我的外號還有人叫我&quot花花&quot勒.
好像花名,呵))))))

因為麻花辮的辮字...太難念了,
所以以前的同事,有的人都叫我麻花花或花花^^
2008-03-06 00:11:34
Luke
我們公司也有一個花花~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妳會叫賢哥啊~
2008-03-06 19:37:21
版主回應
賢哥呀!我本來有個非常女性化的名字
家裡沒有男孩子,我又沒&quot帶把&quot...
只好字尾改成&quot賢&quot字,看能不能招個弟弟,
或許該慶幸沒有取成&quot招治&quot&quot招弟&quot
或是網腰.....@@

我的童年是被當成男孩子養的
小時候都是一直穿著男裝、小西裝..褲裝...
我也一直自己是個男生
我沒有留過長頭髮,我一直都是平頭

一直到上學,必需穿小裙子,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是女生!
我沒有帶把!註定是個悲劇!

這...在2000年的舊網站我曾寫過這些事.....
舊站被砍了...也好,人生還是往前看,
不用再回想悲傷的事....
----------------------------------------
小時候我阿嬤也是這樣叫我
(((賢果)))(((賢果))))
2008-03-07 01:55:44
shang
我是上了女子專校後,看見女生們留長髮留到腰部,
從那時起,我才開始蓄長髮.....
2008-03-07 01:57:43
Luke
原來有這麼一段辛酸的過往啊~ 幸好最後花木蘭又回到了原本的性別~
2008-03-07 09:27:17
版主回應
很困難的轉換,對一個當年是孩子而言,
是一種傷害....呵))))))
人生最困難的事,是認識自己....^^
2008-03-07 23:3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