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15 23:25:25| 人氣1,5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飯店小接待-兌換外幣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飯店出納櫃台有一項工作是幫外國旅客兌換外幣

最常遇到的是美金、歐元、日幣以及兩岸觀光開放後的人民幣

如果兌換對象是外國人,他們頂多看一下台幣換了多少,然後很乾脆的在水單上簽個字

但如果是對岸同胞,就會發生一些很有趣的事...

 

狀況一

A: 我要換台幣 (掏錢), 給我特殊一點的兒。

: 特殊一點???(困惑)

A: 我知道有2000的台幣,想換換帶回去作紀念兒。

: ...可是2000塊面額的台幣流通率不高,我們飯店也沒有。

A: 拜託你就讓我換換唄。

: 可是我們真的沒有,而且連我自己都很少看過...

A: 好唄...(放棄)

失望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狀況二

B: 我要換點零錢兒 (掏出一枚10塊硬幣)

好的。 (應該是要換一塊的吧?!)

B: 這個10塊能夠換幾?

: 幾角???(嚇到) ...可是台灣現在已經沒有了耶。

B: 拜託你就讓我換換唄,在大陸有查到你們有,所以想帶回去作紀念兒

: 可是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錢幣了,現在已經沒有了。

B: 那你能告訴我哪裡可以換嗎?

: ...您可能要去博物館試試看喔! (天阿!!!我在回答什麼東西?!)

 

我只能說對岸的同胞真的是很可愛

來台灣玩都會做好功課

但是...是幾百年前的資料阿!!!!

 

台長: 萱滴
人氣(1,5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大飯店小接待 |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我的工作.我的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