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1 22:15:12|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有一次不是聊到天國嗎?亞紀不是說不相信有那個世界和天國的存在。』
「我記得。」

『如果一個人死是有意義的話,那不就和那個世界和天國不存在的道理有所牴觸嗎?』
「怎麼說?」

『因為死了之後,不就代表著一切都結束了嗎?如果什麼都沒了,就不可能有什麼死亡的意義了。』

「我覺得自己現在像是待在某個東西裡,什麼都有。什麼都有,什麼都不缺,所以不需要向神請求任何東西,不需要向那個世界或是天國祈求什麼,因為什麼都有了啊!我想能夠抱著這樣的心情是很重要的。現在不存在於這裡的東西,死後也不會有。我想只有現在存在這裡的東西,死後還是會繼續存在吧!沒辦法說明得很清楚就是了。」

『就像我喜歡亞紀的心情,因為現在就存在著,死了之後還是會繼續存在的。』

「嗯,沒錯。這就是我想說的。所以不需要悲傷或是害怕。」

From 第三章


取自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片山恭一著。


台長: shanchiueh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