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2:50:51|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檔案中的虛構】出去走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檔案中的虛構】出去走走。



常常悶在家裡不好,所以我出去走走。


搭上公車,沒細看車號,投了兩段票的錢,一路上天馬行空,若真要說在想些什麼,倒也說不出所以然,只是任由思緒飄阿飄的。


下車鈴沒把我拉回現實,但下橋的景象突然閃進眼縫,才發現司機正要把車門關上。匆匆向司機道了歉,也下了車。改搭捷運吧。


其實我從來沒去過北投,應該說,台北這座城市,我太陌生了。在劍潭下了捷運,只是想起早餐還沒吃,晃了許久,最後還是走到了7-11買了罐奶茶,就當早餐了。


我繼續我的旅程。北投和新北投間有捷運往返,緩慢的速度有點像是慢轉的影片。但很快的,新北投到了。


因為是假日,遊客不少,應該都是來泡溫泉的。我只留意到大大的公園,開始仰頭細看青楓、楓香,質疑著是風鈴木還是櫻的紫色小花。


很多老人悠閒其中,除了小孩玩耍,像我這般年紀的,鮮少往公園裡鑽。


從天明到天昏,我在新北投漫無目的地走著,有老舊的溫泉浴室,也有華麗的新溫泉旅館,累了的我,在公園打盹。


醒來,捷運大門深鎖,我迷路了。我讓自己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孤苦無依,還失去了唯一的交通工具。


拿起手機,竟翻不到一個可以解救我,將我帶離這困境的人。我站在公園的人行道上,無語淚流。


一夜。


或許,我不該,【出去走走】



台長: 綠桔梗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