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02:50:09|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美食】關於老張牛肉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7-11的老張牛肉麵廣告打得兇,於是乎,我就跑去永康街附近,吃了老張牛肉麵了。聽說北部的牛肉麵味道比較濃郁且鹹,我吃慣的台南牛肉麵比較清淡,帶點甘甜味。


原以為是間很大的店,沒想到店面小小,看得出開了很久的樣子,裡面就像一般的小吃店一樣,不過還算乾淨,可能是去的時間挺晚的,客人倒是不多。


牛肉麵一端上來,小小一碗,一位狀似老闆娘的女人立即端上一碗酸菜,問我要不要加,這讓我有些錯愕,通常我都是先試試味道, 吃到一半才會加酸菜的,或者是不加,因為加了酸菜其實就失去原來湯頭的味道。


女人端著碗就這樣站著,我只好要她加一點點,她一走,我就趕緊用湯匙盛起來,放在一旁。


果然味道差很多,鹹鹹的湯,不像南部有甜味,可是蕃茄味超重。聽說是它們的特色,可是我卻有點不以為然,既然是牛肉麵,就應該有牛肉的味道才是。


加蕃茄讓湯頭更濃郁是好,且湯也不會太油,但應該都只限於提味,不該掩蓋主角,總覺得,要這樣吃的話,把可果美加熱,加幾塊牛肉就算了。


麵條是細麵,方形的麵挺特別的,很Q,不會因為是細麵而顯得太軟,算是不錯的麵條。牛肉是一般牛肉麵慣用的牛鍵肉,軟硬適中,口感還不錯,只是吃慣牛腩的我,總覺得差了點。


奇怪的是,除了蔥之外,看不到任何綠色的蔬菜?同行的朋友才說,北部似乎是不會像南部一樣,放入大量的蔬菜的,頂多只有蔥而已,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一碗好吃的牛肉麵,不,應該說一道好吃的佳餚,應該是色、香、味兼具的。我鼻子不好不多說,就「色」方面,沉重的深棕紅色湯,只飄著幾撮蔥花是不夠的,何況大多數的「蔥花」只能稱上是蔥塊罷了。


倘若加上幾片白菜,效果可大大不同了,兼具視覺與味覺的快感,加了菜,還可逃避只吃肉的罪惡感。


總體來說,如果以台北的標準來看,應該是不錯吧,只是我比較習慣川味的甘甜味,更不習慣超重的蕃茄味,把牛肉湯的所有味道都遮掩住了,加上又沒蔬菜……


吃過一次,就當是去品嚐,也就算了。




台長: 綠桔梗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