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9 22:24:04 | 人氣2,7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台灣釜山到韓國高雄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4本日行程

海東龍宮寺--海雲台市場午餐--釜山水族館--海雲台沙灘--濃特力晚餐

 

吃早餐的時候,一位澳洲來的小女孩Doci大方地跑來跟M聊天,沒想到M一下子就龜縮了,只好由我出面跟她哈拉,Doci跟我說她跟她媽花了兩天的時間轉了兩天的班機才來到韓國,跟他們比起來 ,我們兩小時的航程真是小巫見大巫,很厲害的小女孩還用她的手為地圖跟我說明她的故鄉所在位置,M和W已經算白了,但是跟藍眼睛的Doci比起來真的讓我體會到甚麼叫黃種人了,小女孩聽到我們今天也要去水族館,很高興地期待著我們可以在那裏相會,對澳洲這種高消費的國家,東橫inn應該是非常非常的便宜吧

考量到中午可能會很熱, 所以我們早上先去在海雲台附近的海東龍宮寺

中午再到水族館內吹冷氣

人人出版社出版的釜山慶州旅遊書上說要到3號出口坐巴士

不過事實上是要到海雲台站的7號出口才有巴士站

有人跟我說過首爾的巴士有中英文廣播, 而且還有電子看板

於似乎我就自己依此類推,以為釜山的巴士亦是如此

很放心的便跑去搭市內巴士181往東海龍宮寺出發

公車站旁有一個電子看板,可以讓大家知道幾號公車還有幾分鐘會到 ,很方便

公車站的電子看板,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公車站都有

釜山市市內公車大人是1200W,小孩好像是700W,司機說M和W都不用錢,若有秀出地鐵票好秀有優惠

去海東龍宮寺的人滿滿一車

一家四口只好站著

不知道是因為路太彎延還是司機開車超殺

我得使勁了全身的力氣才站的穩

等到站穩後我才驚覺.....這輛巴士根本沒有英語廣播...只好努力回憶出發前死背的韓語

到釜山自助強烈建議還是要通一點韓語比較方便

好不容易才聽得懂這一站和下一站的分別

這時候有一個女生看我們帶小孩很好心地要讓座給我們

真是太感謝了, 不過我們想說車上還有更需要的老人家要坐, 所以便拒絕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位女生也要去海東龍宮寺

她是從首爾來釜山來找老公的韓國女生

知道我們下午要去水族館, 她便從背包掏出她住的飯店送的85折的折卷給我們

又是好心人一枚

有人同行真是放心多了

從巴士站到龍宮色還要走一段約10分鐘的上坡路,所以好心女建議我們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怕被坑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11號公車最保險啦

其實也不會很遠

走到圖下的這個地方就有一個類似像觀音山的小市集,在這裡我們看到了韓國知名小吃煮蟬蛹, 我們兩個沒有一個人有勇氣買來吃,這裡賣的東西都跟豬有關,不負責任的推論,釜山的吉祥物可能是豬,不過把吉祥物煮成湯飯來吃, 有點怪怪的

以下引自韓國觀光公社網站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332644

海東龍宮寺位於釜山東海岸,是韓國唯一座落於海邊的寺廟,周邊景色非常優美。龍宮寺由懶翁大師創建於1376年高麗禑王時期,依山傍海,內有海水觀音、大雄殿、龍王堂、窟法堂、四獅子三層石塔等景觀。大雄殿重建於1970年,建築表層塗有丹青,多年來見證了歷史的風風雨雨。大雄殿右側石窟內,設有樣式奇特的窟法堂,正面則是四獅子三層石塔。石塔的每一層都有4個分別代表喜怒哀樂的獅子,因此被稱爲“四獅子”。
龍宮寺最特別的景致當屬108階和日出岩。從龍宮寺入口必須下108階才能來到寺廟,而日出岩就位於108階中間。站在岩石上可以聆聽到海浪拍打岩壁的聲音,欣賞日出的壯觀美景。每當新年,不少人都來到這裏面對日出許下心願。而農曆4月時,龍宮寺入口櫻花繁盛。到了釋迦摩尼誕辰, 寺廟被燈泡裝扮起來,呈現出幻想般美麗的夜景。

因為是建在海邊, 所以龍宮寺的景致很不一般,大雄寶殿左手邊的極樂殿是往生者的極樂殿喔 ,這是精算大師從窗戶探看到很多照片後驚覺的推論 ,難怪那裏都沒有遊客,龍宮寺的蚊子很多, 去的時候要記得塗防蚊液 ,否則就要有捐血的決心啦....廁所是沒有沖水系統直通化糞池的款式 ,所以味道有點濃厚

 

逛完龍宮寺要走回巴士站的路上

一位好心的男生開車說要送我們去巴士站

不知道哪來的熊心豹子膽

我們居然答應了

本來要到山下的巴士站就好了

沒想到好心男說到巴士總站會比較近,所以硬是要把我們載到巴士總站,

到了巴士總站才發現那裏是市外巴士站, 所以沒有往海雲台的車

好心男英語聽不太懂, 我的韓語程度比6個月大的嬰兒還糟

在雞同鴨講的情況下,好心男作出了一個令我們跌破眼鏡的決定

他決定親自載我們回海雲台

一路上他可能看出我把他想成殺人魔的忐忑

只要看到往海雲台的扛棒就會跟我們確認一下

讓我們安心

就這樣不可置信的我們被超超超好心的韓國男子載回了海雲台

中午不小心又找到了海雲台市場LUCKY指數百分百

真是有拜有保庇

海雲台市場風超大的

這幾天玩下來我們發現海雲台是所有景點涼爽的一站了

市場內大多以現撈海產店為主,看到最多的是鰻魚,客人點餐後,老闆就會跑到水族箱裡撈魚

白天都還沒有卯足全力營業

不過看得出來吃的地方很多

白天的海雲台市場

沿路有幾家水果攤

在這裡我們買到了超便宜的水蜜桃

大的是EMART買的3個7480W,小的是海雲台市場買的7個5000W

很大一顆,鮮美多汁,超便宜的

最後第二天本來想再到這裡買水果的

沒想到我們買水蜜桃的水果店晚上就關起來了

問了另位一家會說英文的阿朱媽

居然跟我開了比別人貴了一倍的價錢

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呀

看到傳統的韓式年糕店 ,每樣2000W,3樣5000W

買了傳統食物, 松糕,1盒2000W,外皮是帶有鹹味麻油香的麻糬,裡面是紅豆餡口味的

裡面滿滿的紅豆餡,外皮超Q的

 

M喜歡的甜米露(西給)1000W

 

 

 

從頭走到尾最後我們選擇了市場最尾端的釜山名產豬肉湯飯 ,5000W

 

 

釜山名產豬肉湯飯是也,在白飯上鋪上一層豬肉 ,在淋上熬煮到乳白色的高湯,釜山很多賣豬肉湯飯的店家都會在門口擺上兩個北平烤鴨烤桶一般大的鍋子熬煮湯汁給客人看

豬肉湯飯附送的小菜,順時針依序是青辣椒和蒜頭(這裡的青辣椒我吃兩口就辣到肚子痛,真的是超級辣的),沾辣椒和蒜頭的豆瓣醬,很像豆腐乳的味道,還滿好吃的,鹽巴 ,辣椒粉,辣蘿蔔,醃小蝦(鹹豆豆...但是加入湯飯中會變得很鮮美),醃韭菜,隨餐附送一大壺麥茶

 

 

怕豬肉湯飯是超辣餐點, 所以事先在豬肉湯飯的對面買了一捲紫菜捲給M和W吃

這間紫菜飯捲就在豬肉湯飯的對面 ,旁邊是一家好吃的麵店,大捲的一捲1500W,小捲的一盒3000W????目前為止還想不出味甚麼比較小賣得比較貴,這是我們這幾天吃過最好吃的飯捲了,當場吃還會附一碗湯,老闆會附上一包黃色的醃蘿蔔

因為這間好像只有當地人在吃

所以吃豬肉湯飯的時候 ,老闆連同助手三個人時不時就來檢查我們這一家外國人有沒有喜歡他們的食物

讓想咬掉肥肉的精算大師心神不寧

其中一位阿朱媽還一直說W很漂亮...我們的W眼睛在韓國算king size的啦

所以一路上迷倒諸多韓國的男女老少

(這讓我想起來,小時候出門的時候大家也都只稱讚我弟而已^_^,可憐的M)

我還滿喜歡的

不過身兼偏食王的精算大師卻不怎麼欣賞

因為太熱了

所以飯後祭出可以吃31冰淇淋的誘因

讓M和W有向前走的動力

M字從上次的首爾行之後就對31的跳跳糖口味冰淇淋(shooting star)念念不忘

選了跳跳糖冰和神秘莓果兩種口味

千萬不能讓她知道夢時代也有31

 

4球共6300W, 精算大師算過了點一桶比較划算

往釜山水族館出囉,入口是一隻大白鯊, 餵鯊魚體驗大概是他們的賣點吧

釜山水族館是往地下延伸的方式設計

個人覺得還是我們屏東的海生館勝出

4-12要買兒童票13000W大人18000W

我們因為龍宮寺好心女的折價卷所以打了85折

聽說korea pass可以打8折

買票的時候, 還有兩位女士不斷地要向精算大師推銷年票喔,他就是一副日韓臉

 

精算大師把在市場買的東西放回飯店時忘了把折價卷拿出來,等他折返時 ,M和W受不了沙灘的誘惑就進場玩了一下

不到10分鐘,我們小白白就曬成V領了,可見太陽有多大

玩了一整天

決定走回飯店睡一下

等烈日變溫和再去玩沙灘

午睡起來已經6點多了

M和W最期待的時刻到來

從冬柏島到尾浦生魚片街 ,這一段約30分路程的月牙型白色沙灘

就是海雲台最著名的景點啦

白天分區有人租用大陽傘,海灘床和救生圈,每樣都是5000W

最多人的時候居然是正中午的時候

整個沙灘都是白色的貝殼砂

會有清潔人員不時地淨灘,所以很乾淨,我們晚上六點多來到沙灘,溫度正好,

但是海水超冰的,我終於明白為什麼他們要在正中午玩水了

夏天的海雲台擠滿人潮

冬天的海雲台則是海鷗的天下

自備MIT的沙灘組讓M和W玩得不亦樂乎,可惜到數第二天的晚上W把一隻海馬埋在沙裡 ,沒有收回來,害他們很傷心

6點多的海雲台其實有點涼, 後面那兩位比基尼妹妹還是不畏寒風地躺在沙灘上秀身材,可惡....沒有生過小孩了不起啊^_^

 

腳被埋起來的W超開心的

 

失去人生方向的落寞大叔,老婆高挑漂亮白皙,小孩活潑可愛,事業到達高峰了,他迷失了,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要追求什麼,下一步要往哪踏...(自我感覺良好幻想中....)

W還撿到500W,怎麼不是美金呢

因為精算大師已經打定要吃濃特力當晚餐了,

對漢堡餐完全沒興趣的我決定以辣炒年糕當晚餐

釜山的辣炒年糕跟首爾的不一樣都有加黑輪片,很辣味道也很重,一份3500W

跟旅遊書上寫的一份500差太多了

本來以為被騙了

沒想到走到哪好像也都是這樣的價錢

辣辣辣辣辣...

 

海雲台的濃特利是24HR的

點餐的時候沒看仔細點到了有附保冰袋的餐點

兩個雞肉漢堡加兩條起司條和兩杯飲料(可續杯)再加一個保冰袋

本來還很懊悔要拿這個根本用不到的東西如何是好

沒想到接下來幾天這個保冰帶卻很好用

每天我們會在水壺內裝滿冰塊再加水 然後再把水壺放入保冰袋內

一整天都有冰水可以喝

 

當天點的套餐12000W

小巧的保冰袋

 

 

吃飽飯後跑去海雲台火車站要時刻表

工作人員幫我在電腦上查出了明天要去慶州的火車班次表

一時之間記不起來,所以便遞上IPHONE請她幫我照下來

親切的工作人員很有耐心地幫我照了時刻表

然後遞給我一張紙本的時刻表....讓我稍微愣了一下

她的邏輯是....

不過她真的很親切還幫我圈出來回的列車

並且提醒我回來時前一站是機張站

真是太貼心了

就這樣釜山生活第2日大人小孩盡歡落幕

明天要往千年古都慶州出發囉

 

台長: 透明存在
人氣(2,7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M &W 家的國外 |
此分類下一篇:從台灣釜山到韓國高雄DAY1
此分類上一篇:海雲台東橫inn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