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7 12:21:37 | 人氣4,5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清平鱒魚冰釣+江村九谷瀑布+春川辣炒雞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跟同事約好要在這一天來個首爾大會師到麟蹄冰魚節的

不過因為出發前M&W還是處於感冒狀況

天使媽媽只好打電話忍痛跟同事取消這個我夢寐以求的行程

惡魔媽媽這時候也不甘示弱, 在出發前硬是上網找到了這個搭火車就可以到的冰釣會場

清平冰花鱒魚祭典

想說見機行事,如果M&W狀況OK的話...惡魔媽媽就要出動了

看到title就知道最後是惡魔媽媽勝出啦

一早就幫M&W一層一層的塞滿衣服

兩件保暖內衣+羽絨背心+發熱褲+羽絨雪褲+羽絨衣+全罩式毛線帽....

穿著重點以倒下去站不起來為最高指導原則

因為路途遙遠, 所以比昨天提早一個小時出發

想去年我們去南怡島時京春線才開通沒多久

那時候我就非常喜歡這條線

因為沿線的雪景非常的漂亮

所以出發當天惡魔媽媽是比M&W還要興奮的

有鑑於去年沿路京春線幾乎滿座回程時還得用站的

所以這次出門還拖了小牛和小老虎...

既可以裝祛寒雞絲頭又可以當成M&W的座位到了冰釣會場還可以免租椅子(5000W)

真是將trunki的功能發揮到一個極致

由於要去的地方是屬於鐵路京春線上的清平站

所以我們得先去上鳳站轉搭鐵路

到了上鳳站沿著指示往川春方向就對了

實際交通方式可以參考索尼克空間的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sonic0816/32416828

我真是太佩服這個人了 ...寫的超級詳細的

我們坐到的是10點42分的車

可以先在火車站拿一張小的時刻表

不過它的時刻表只有韓文的

京春線雖然是屬於Krail的,但是還是可以用T卡

非常方便,重點是車資很秀

我們坐到清平只花了900W

從春川坐回首爾好像不到1600W

而且大約1個多小時就到了

雖然路線不同不能比較

不過如果我們按照原定計畫坐巴士去麟蹄冰魚節的話來回就得花上30000W/人的車資

更別提那1.5hr的車程了

所以像我們這種帶小孩的家庭來說這個冰釣會場真的很方便

雖然它的門票貴了5000W

不過省下了時間和交通費

很值得

記得每下一站就先把火車時刻表照下來喔

冰釣行程結束後

因為天色尚早

我們決定轉戰同在京春線上的江村九谷瀑布

來去看人家攀冰瀑

下了江村站一時樂昏頭將旅遊書上寫的搭巴士5分鐘到九谷瀑布入口看成走路5分鐘

出了江村站後往左沿著步道一直走到盡頭就是九谷瀑布的入口了

於是我們就這樣帶著M&W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走到想放棄又不甘心的一個絕境還在走

看了一下地圖約莫3.5KM......

大概花了30-40多分鐘吧

還好沿路的積雪讓M&W玩得不亦樂乎

而且人行步道也做的相當完善

旁邊還有很漂亮的腳踏車道

就這樣邊玩邊賞景

我們在下午4點多來到了九谷瀑布的入口

門票大人1600W

小人無料...

在照巴士時刻表的時候一位阿朱媽來找我搭訕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她應該是以為我等不到公車想幫我叫taxi

真是有夠熱心的

她還送了M&W兩根拐杖...

 從入口走到瀑布約莫15分鐘

如果前面有搭到巴士的話

算是很親民的景點

中間會有一些小食堂

看一看價目也還不會搶人

如果不是太晚了

真想在這裡多逗留一會

離開江村

想說離春川也不過就3站遠

要不來去春川辣炒雞排一條街吃辣炒雞排好了

因為去年有在明洞吃過加了起司的辣炒雞排

M說甚麼也要把辣炒雞排當晚餐

於是我們要在次搭上京春線來到了最後一站春川市

出了火車站

有點被它荒涼闃黑的街景嚇了一跳

正想放棄的時候

一回頭看到火車站左手邊不就一間辣炒雞排店嗎

網路上說春川的辣炒雞排是全是均一價的

所以也不會有被錯當肥羊宰的機會

於是我們就近在在火車站吃了辣炒雞排

早知道剛剛就在江村路邊的辣炒雞排店"初一初"就好啦

不過還好

這家雞排的份量很多也很好吃一人份是10000W

一次要點2人份

老闆娘又推薦我們春川拌麵(5000W)

這個我們就有點吃不習慣了....

整間店只有我們一組....郎ㄎㄟˋ

像我們這樣已經來到春川還不到一條街內吃雞排的人應該史無前例的....

吃完飯後還好有趕上7點40分的火車

就這樣M&W被我們操到晚上10點多才回飯店

被惡魔媽媽養大的小孩要學會堅強一點.....

重裝上陣...

沿路都是北國風情

 

室外溫度是...

清平站到了,出站後往右沿著指示走,會場是在左手邊,總之看到全家配色帳篷就錯不了

這是清平站的時刻表 ,左半是往上鳳方向的,右半是往春川方向的,黑色欄位是平日時間,紅色欄位是六日和公休日時刻表,時間表內紅色的部分好像是禮拜五加開的班次...

冰釣會場到囉...看帳篷色調 ,贊助廠商應該是全家....

 

也有雪橇會場 ,不過是以時計出租的 , 昨天已在兒童大公園玩過免錢的,精算大師是200%不會掏錢出來的,本來想讓他們坐機器人拉的雪橇的,不過當天沒看到

 

門票要這樣使用上面有日期.當天可以無上限進出.只要你受的了.大人9000W小人7000W...W無料

按指示別好票...買釣竿去

 

釣竿有很多價位,從3000W起跳,有精算大師在我當當然只能買......還不能買魚餌

W ...又"輝"著要有粉紅色假餌的釣竿...乖... 阿母我沒有學到韓語的粉紅色怎麼講....

往入口出發,工作人員怕你亂丟垃圾會先幫你把魚網上的膠套拔起來

一進會場,有一位先生就當場掉到一尾鱒魚,然後丟到他的天然冰洞裡,開始擔心釣到魚帶不回去怎麼辦....要送給人家好呢... 還是再放回去好呢....

到會場挑自己喜歡的洞,如果被冰封了,會場有長鍬可以拿起來自己挖

釣竿一出水就結成冰珠了

 

金大師發功...跨海隔空抓魚(我要上春晚指定節目之一)

大家生死與共都站在同一條結冰的川上....除了入口處的的那位先生,沒有人釣到魚.... 我懷疑....

 

坐著釣,腳才不會那麼凍又痛....

M架式十足

 

被精算大師發現有裂隙... 碎念功能自動啟動

 

因為太凍了,雖然只釣了10幾分鐘,不過感覺像一輩子.... 精算大師一聲令下... 收工....

就在這時候,顧門口先生又釣到了,只有他的冰洞塞滿了魚 ,我懷疑他的釣點下是個獨立水槽,是大會派來給大家希望的....

凍到手腳都發痛,快點出來烘一烘... 感覺10分鐘才恢復知覺

烤完火先來去吃午餐...這是烤鱒魚25000W...沒有點

帳篷裡被暖驢烤的暖烘烘的 ...M的臭臉是因為他們還想再釣 ... 我們兩個老ㄟ受不了先行告退了...

我點的冰鱒魚生魚片25000W.沒想到鱒魚肉色居然跟鮭魚一樣橘,Q彈有嚼勁且鮮甜,韓國人的吃法是加蒜頭辣醬加黃豆粉然後再用生菜包起來送進嘴裡....加黃豆粉....第一次聽到...雖然不難吃,不過我們還是固守哇沙咪親日路線

太需要熱湯的慰藉了 ,所以點了三碗烏龍麵4000W

菜單

第一是生魚片

第二個是烤鱒魚

第四個是冰魚生魚片(小小的一條生吃)

畫3條線的是烏龍麵

往下都是酒水類

其他就看某....

 

餐餐必有...

吃完飯離開會場前M&W堅持來個二次釣,W的餌被我拉斷了...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有沒有釣到魚...如果你有釣到一條肚子裡有假餌的魚...請還給我...黑細挖ㄟˊ

工作人員在另外一邊場地用機器挖洞...

會場對面是灑水製成的冰樹

據說是徒手抓冰魚會場....

也算釣冰魚的一種

接下來陣地移往江村,因為班次頻繁, 所以幾乎沒等到車

      江村站江村站到了,往九谷瀑布的請左轉, 往江村遊園地的請右轉

 

 

江村遊人不多,步行的幾乎沒有, 所以沿路有很多未被破壞過的雪地供M&W卜街

好遠又好美的江村步道

人行步道和腳踏車道是平行的....  這是我從步道拍過去的景色 ,個人覺得有美到我的心坎裡了...

M&W一路上用小牛和小虎犁平路邊積雪

這光影....我說不出話來了 .... 實在是 因為......太累了.... 出門前應該偷吃我阿母的維骨力的....

沿路幾乎沒甚麼住家 ... 就是一片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景緻

 

哈哈雪地簽名檔...

卜街熱愛者W...看到雪地就躺

 

滾到另一邊再躺

失敗的snow angel

 經過幾番嚐試snow angel開模成功

 

就在這時候九谷瀑布入口終於到了

以下是他的官網簡介

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840820

 

從九谷瀑布開往江村火車站的巴士時刻表50和50-1都可以坐,按照路線圖看來中間只有一站,不過我們走的時候到是有看到一個巴士站牌,回程的時候因為剛好錯過巴士,結果我們還是決定用走的, 如果想從火車站搭巴士的話, 一出火車站就是巴士站了很好找

拿到好心老闆娘送的兩根木杖,M&W樂不可支

像在打劫山客的土匪

沿途就是一陣亂比亂畫....

 

兩人玩到進度嚴重落後

 

連這裡也要躺...

 

往瀑布的路上有很多這種堆石頭許願塔,好像有不同的許願主題

凍到沒有活水天上來

 

 

整條河水都急凍了...歡樂智多星時間到了....請問水裡的魚都去哪避冬了...

    

路上古色古香的亭子

天上庭園的餐點沒有走天價路線大約在5000W-6000W之間

 

我們絕對沒有虐待他,他只是在盡他此生應盡的義務....

也不管是不是九谷瀑布 ,反正我們看到有人在喀喀喀地攀冰瀑就收工了... 這樣會不會太虎頭蛇尾了點....

最快的下山辦法 ,讓M&W坐在小牛和小虎上往下滑....咻....

 

冬天車流輛掛零的腳踏車專用道,被我們用來輸送M&W,坐在小牛和小虎上沿著坡道向下滑.... 咻....驚起一堆雁鴨....(幻想中)

 

玩到不肯起來,因為這樣感覺回程的時間很快就打發了

 

開在橋上的店家,這座橋連接了腳踏車步道和人行步道,應該只有假日才會營業

接下來就是去吃春川辣炒雞排了 ,到了江村站打掃的阿朱媽還很好心的叫我們去月台的新設的有暖氣的等候室等車

 進入火車站旁的雞排店,為了不讓讓火車上的人聞出我們吃過雞排這件事,還是要乖乖繫上圍裙,確保身體清香



 辣炒雞排會附的蘿蔔冰湯.... 老闆娘舀出來的時候還會發出喀啦喀拉的碰撞聲.....雖然解辣... 但是沒有我的緣啦...

 

說菜時間又到了

     菜籃裡裝的是生菜葉和不知名號但吃起來像九層塔近親的葉子,2合一的盤子內是剝皮蒜頭混洋蔥片和辣醬, 再來是千層酸白菜 ,再來就是土親人親的韓國辣泡菜啦

老闆娘有指示從菜籃中選出喜歡的葉款, 然後將雞排和蒜頭辣醬等包起來送進嘴巴可以餵自己吃也可以餵親愛的吃....進階級的吃法是將蒜頭放入鐵盤內先煎再包雞排

我有乖乖的照老闆娘的話試一次 ... 最後還是決定走自己的路線...單吃雞排... 對我來說這樣才有好吃的感覺 ....


示意圖

 

份量十足.有地瓜.年糕和雞排.最後還可以加1000W的飯變炒飯...因為很好吃所以M&W是一口水一口肉的吃法 ....老闆娘吩咐 ... 我們不用動手她來炒就好了 ... 如果我又沒聽錯的話....



 

當大家忙得團團轉的時候.....這個傢伙卻置身事外...



看起來不怎樣吃起來也....拌法如下, 將左邊盤子內所有的調味料(糖.辣醬.醋.糖.黃芥末醬)依喜好拌入,然後拿起大剪刀喀嚓喀嚓...因為春川拌麵也是Q彈嚼不爛的冷麵家族之一....我說不吃好吃這個字...不過純屬個人意見啦...






用餐完畢...打道回府.... 春川之旅結束...

台長: 透明存在

(悄悄話)
2013-02-01 17:46:37
(悄悄話)
2013-02-01 21:22: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