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8 03:48:37| 人氣4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尾求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法蘭西斯.培根認為,人不可能通過精神力量,達到擺脫死亡的目的,
因為人不是超人,而人類所能理解的生命意義,也實在少的可怕。

他不認為,可以採取逃避或拯救靈魂的方式,來作為繪畫的精神,他只相信,大自然對人的生死是無動於衷的,而人的墮落是咎由自取
繪畫可以揭露背表面現象所掩蓋的墮落行為。


在幾乎是對稱的傳統構圖中人與動物所佔據的空間與意念平分秋色,但人更像是被禁錮在,因自己的行為所造成的令人窒息的空間之中。

之一


炎熱的夏天
那時候我們多年沒見,他說他無法去人多的地方
會焦慮,會不安,憂鬱症有可能會再度嚴重
所以我們約在師大的公園內

那天,我就站在他的後面
還是認不出他
他瘦了,很多很多

然後,我們天馬行空地聊了很多
那是一種稍縱即逝的輕鬆感
在離開後,很難去回想對話的原貌
卻忘不掉他的那一句話:

我看新聞,每天有那麼多人自殺
我就會想
你們怎麼可以那麼輕易地就結束生命呢
而我明明就是那個最不想活的人
我卻還在這裡
沒有人會懂,懂從很久以前就實現的夢想幻滅了的感覺
沒有人可以碰觸到那痛不欲生的感覺

就這樣
因為記得
所以每一次聽見那首歌
即使只是一點點開頭
我都會想到我斷掉在過去時光的尾巴

那時候很年輕
也很驕傲,還有覺得自己一定可以達到某種高度
所以才會多了那麼一截
到了一個時間必須截去的尾巴

現在那段尾巴
靜靜地,甚至缺少生命跡象
逐漸褪去身上的呼吸
還有可以繼續活下去的任何可能

我沒有辦法拾起它
再黏貼回自己的身上
我甚至連回過頭的勇氣都沒有


不會再有之二了

台長: 謝曉昀
人氣(4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猴話游~
ㄚ我啊,又再一次本來只是要留言,最後變成了一封信...寄到雅虎去啦~
2007-05-01 14:27: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