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3 05:09:58| 人氣4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賴打出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為菸鬼的人有兩樣東西最重要:菸與賴打
賴打是我對打火機親密的叫法
許多人喜歡有一個美麗的菸盒(圖案可能是LV或是極為龐克的)
那麼賴打呢便要用Zippo的,聽他們說像Zippo那種打火機需要用打火石與可以停留許久維持亮度的火光很令人著迷
但這兩樣東西我並不迷信

菸盒我用過一陣子
那時候只有兩種情況我才會破例需要它:
一種是那時候自己必須要限制菸量,所以做個樣子與需要有東西規範時,我才會用菸盒(我的唯一一個菸盒是有可口可樂圖案的)
另一種情況是那時候我正在實習,在訓導處那樣莊嚴的地方,我隨時隨地敞開的包包露出菸盒時對訓導處是一種大不敬,所以我用菸盒
後來實習一完我就丟了

而賴打呢我習慣用有一種復古原始貼有泳裝美女圖案的千輝牌打火機
相當相當迷戀那種賴打
我點一根菸後都會把玩賴打許久
想像那一些美女是哪一國人
她們會知道在遙遠的國家的我會用到與看到嗎
她們知不知道自己的照片會被貼在賴打上而被許多人點上菸呢
這些問題想下去真的很有趣
而一邊抽煙一邊想這問題更是精采
但現在除非小雜貨店否則很難買到千輝牌
便利商店都印一些愚蠢的圖案

所以我都用扭曲醜醜的菸包裝與便宜賴打

我抽煙有一個原則
就是買賴打是一件可恥的事
從各地莫名其妙跑來的賴打超多
花錢買賴打實在超可恥
想想在大半夜的時候想抽煙身邊沒有菸,而又肺癢的時候你會心甘情願地穿上衣服,在冷冷的天氣中跑不管多遠地去便利商店買菸
但如果有菸沒有賴打,你刁著菸東找西找賴打兄就是不肯出來
刁著的菸也都被口水沾濕了
這種感覺實在是幹到不行!!(我曾經還更可恥的用瓦斯爐點菸)

天使幫習慣把菸與賴打都丟吧台上,因為大家都抽不同的菸,曾經還因為菸種與菸量太多,而惹得隔壁雜貨店的阿婆以為戴哥要開始賣菸跟她搶生意而超不爽,拜託,誰都知道天使幫簡直是個大煙窟,天使只有咖啡與菸啊(根本不會賣菸啦,抽都來不及了)

而前陣子在天使前面巷子外有一家餐廳的前老闆老闆娘(後來變成好朋友也是天使幫的Moni與泰咪)拿了一堆火柴盒來天使,戴哥很喜歡點火柴盒的感覺,但是只要風一來火柴根本沒啥鳥用,點個十幾根菸還在嘴上.....是要演賣火柴的女孩嗎,還是有什麼奇蹟會出現....
重點是在最近這一兩個星期,天使的賴打一起失蹤,我不知道原本多到不行的可愛賴打們都去哪了,它們一時間集體出走讓我根本無法接受,再去便利商店買嗎,我又想到自己十分可恥的事,勉強用火柴盒嗎,又感覺很心酸

賴打啊賴打

我懂你們想休息的心情
但是出走要記得回來啊,一聲不響地就不見我可是相當焦慮啊
對你們哪裡不好要說
明天一起出現好嗎
算我求你們
這可是我現在最大的願望呢!!






台長: 謝曉昀
人氣(4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